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许医师诊疗室|强迫症:你有多害怕犯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许医师诊疗室|强迫症:你有多害怕犯错?

2018-02-12 07:01:03 作者:许添盛 阅读:载入中…

许医师诊疗室|强迫症:你有多害怕犯错?

  不必担心犯错,因为你是受到恩宠的!

  01

  你要知道,所有人的心都是软的,是善良的。

  如果你跟你的父母吵完架,第二天,你会装着没事,找件小事,大家各让一步,这是因为你有安全感,你觉得你不会被严惩。

  但是在一般的人际关系里,你可能就不敢,但其实你是可以的。

  02

  比如在跟主管冲突时候,你不是要让主管难以下台,你也没有恶意,只是想很真实地去表达你那时候的感受

  当你扮演完这个角色之后,你另外一个角色要出来耍皮、耍无赖,那个无赖是:你相信你还是被接纳的。

  03

  我希望各位建立起一个信任信心

  你的心中要有一份笃定的感觉,甚至,你知道所有的冲突与对立,都是假象,对方也不愿意冲突。

  另外,其实当我们在冲突的时候,内在的恐惧其实是没有必要的,所以你也不会被恐惧打败。

  你的心中不会常常害怕犯错,不会害怕人家惩罚你,你就常常是平安喜乐的。

  04

  在赛斯哲学体系里,唯一的戒律是:汝不可侵犯。

  即,你不可有意或蓄意地伤害别人的肉体心灵

  当你违反了,你会失去恩宠感。

  什么叫失去恩宠?就是,你不再感觉自己是被老天爷爱的,不再觉得你是被宇宙能量祝福的,不再觉得生命的一切是在护持着你的。

  05

  当我们的身心灵进步到某个阶段的时候,你就会知道,以惩罚作为一个学习教训,其实是一种比较落后境界

  其实人要开始学会为自己负责。

  赛斯思想的背后,是要引领你相信:你是被恩宠的,你是被众神所呵护跟祝福的,你是被众神的爱所加持的。

  06

  在日常生活中,包括在工作中,还有亲子关系中,我们常常活在战战兢兢的状态当中,我们怕犯错、怕被处罚、怕被责备、怕被人嘲笑、怕被人看不起。

  但是整个赛斯哲学体系里,没有惩罚。

  当我跟一个强迫症的个案交谈时,我终于知道如何帮助他了:

  最坏的情况、所有的可能性,你都算到了,你就会全心全意地去创造你要的。

  其实,强迫症个案是要去面对,生命就是这样的。

  07

  还有一个个案在读大学考试挂科了,可能念不下去,我说:“念不下去也不会死人啊”,他说:“不行!那就死定了!大学没毕业未来前途,死定了!”

  他的思维是:那绝对不能发生!一旦发生了,就完蛋了、死定了、前途没了、世界末日了。

  我还有另一个强迫症个案,他的想法是,就算检查一千遍瓦斯,都不能漏掉一遍,因为只要漏掉一次,就会发生爆炸。

  08

  在他们的逻辑里面,事先预设了一个小错误,一旦发生就会全盘死光光。

  可是,就算明天宇宙爆炸,大不了就是重来,那还能怎样?

  你花那么多能量去预防所有你不要的,接下来去追求你要的,你的能量也就所剩无几了。

  09

  他们从小到大被给的价值观就是:

  你不读书你就会当乞丐;如果你进错公司,走错晋升管道,你这辈子就毁了;你功课不好又交不到朋友,你就不会有什么机会了。

  总之,你要是犯了一个错,你就完蛋了。

  他们对错误的恐惧有多深!随着错误而来的,是绝对没有办法承受的后果跟惩罚。

  10

  我对强迫症的个案说;“来,你看着窗外跟我说:‘我不能接受现在是白天!我不能接受现在是白天!’你说不能有什么用?现在就是白天啊!假设真的发生了不可以的情况,不可以还是得可以啊!”

  所以,你必须要对“上帝帮你关了一扇门,必定为你开一扇窗”这件事,有百分之两百的信心。

  这不是对和不对问题,而是关于你的选择智慧了。

  11

  很多人很挑剔,觉得这个不行、那个不对,但如果你把它变成一个让你奋斗动力,那很好。

  可是如果,所有你绝对不能接受的事情,你又同时高度怀疑它可能发生;所有你想要的事情,你又怀疑自己做不到,那你就是把自己卡死了。

  一旦卡死自己,你的焦虑就起来了,然后就拼命检查、清洁,抓所有的细节

  12

  生命就是这个样子,你改变心态,你的强迫症不用吃药,一定会好!

  你不用担心被惩罚,不用担心一失足成千古恨,因为你是受到恩宠的! 

  摘自|许添盛医师有声书《灵界的讯息》

  文字整理|美好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麦田心灵致力于将许添盛心灵动力学,以及源自美国的赛斯哲学体系专业知识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使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得到专业、温暖有力支持,全方位提升每个人的身心灵整体健康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