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要随便就结婚了……”台湾妈妈对女儿这样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不要随便就结婚了……”台湾妈妈对女儿这样说。

2018-02-13 08:00:24 作者:伊心 来源:伊心 阅读:载入中…

“你不要随便就结婚了……”台湾妈妈对女儿这样说。

  美好的你,还不点击上方“伊心”关注我吗?

  生活很美,生活很难。

  伊心陪你,纵情向前!

  

  昨天刷微博,刷到一个很有感触图片

  一个台湾女孩公交车上听到一对母女的对话,po到了网上:

  “你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好好的,没有压力也不用养我们,不要随便就结婚了。”

  “除非有一个男生你好不行,非常爱你,能够保护你,照顾你,娶到你是要疼你,而不是期望你为他生小孩或服侍他一辈子,才能考虑,知道吗?”

  “你是我们唯一的女儿,爸爸妈希望你可以幸福。”

  在我们这些大龄单身青年都被花式催婚的当下,看到这样的对话真的太感动了

  真希望所有的妈妈都能对女儿说:千万不要随便结婚。

  

  

  你放假了吗?如果放假了的话,想必一年一度的“每逢佳节被催婚”大戏又要上演了。

  在所有人的老家,干的什么工种无所谓,挣得多少无所谓,甚至这一年过得好不好都无所谓,最有所谓的就是,你怎么还没有对象

  好多年前有个流行词汇叫“单身公害”,现在这个词汇变成了更简单粗暴的“单身狗”。

  “单身公害”大概是已经有对象的人士取的,“单身狗”本来像是单身人士的自嘲,但随之演化出的“虐狗”一词怎么看都不太舒服

  说真的,我很讨厌这样的词。归根结底,我讨厌的是——用一个词汇来划归一群人,而这群人规模庞大形形色色,本来不该被一个词汇所归类。

  所以原本愉快轻松的新年就变成了这样——催婚的人满脸恳切,一副“我都是为了你好啊”“你以后人老色衰了千万不要怪我啊”的语重心长

  而被催婚的人满脸无奈,分分钟想逃回北上广。

  《奇葩说》里曾有个有趣的辩题叫做“催婚到底是爱,还是变态。”我没有持方。因为我好像本能地无法选择“爱”——爱是什么呀?爱是包容,爱是理解,爱是懂得,爱甚至是纵容,而不是一次又一次地提醒我再不凑合可能一生都嫁不出去。

  可是我又本能地无法选择“变态”——因为他们都是我挚爱的亲人啊,都是抱过刚出生的我、教我说第一句话、教我走第一步路、见证我每一个成长、在我高考后第一个赶来道喜的人啊。

  所以心平气和地讲,我只能说“催婚是一种稍微过度了的关心。”

  他们觉得你到了该结婚的年龄。在“从众行为是最安全的行为”的社会环境中,他们不想让你因为挑三拣四而孑然一身孤单老去,变成那个“不一样的人”,所以才步步紧逼地问你到底什么时候结婚。

  再或者,他们的确对婚姻有太多的经验教训想要说一说,怕你因为太年轻重蹈覆辙

  所以面对这样的催婚,我们根本必要生气和不开心。转念想想,这个凉薄的世间,有人关心原本是一种温暖,没必要因为它们有些过度而影响节日气氛心情啊。

  

  

  昨天,我在朋友圈里发了个状态“做个调查,当你被催婚的时候通常怎么回答?”

  有些机智答案比如:

  你给我介绍啊。

   

  有好几个呢,不知道该怎么选。

  也有些粗暴的答案比如:

  关你屁事!

   

  别没啥要啥啊。

   

  你急你先随礼啊。

  还有些耍赖的答案比如:

  那谁谁,比我大,还没找着呢!(于是将矛头转到了那谁谁)。

   

  我还小啊,不着急

   

  我喜欢女生。(其实回答者也是女生,纯种异性恋)

  好像没有一个人认真来回问题,但是我知道大部分的我们是什么想法

  我们最心底的答案其实是:

  我不想因为年龄到了就仓促结婚啊。

  我希望我们结婚是因为爱情,而不是因为要完成结婚这个任务

  如今的我一个人过的也很好,并不是非要另一个人啊。

  只是我们不便把这样的答案说出口,因为但凡说出口,总会引来更多的“辩论”,甚至更多的催促。

  但是就算不说,我们也要保持这样的坚信。在这个“从众行为是最安全的行为”的社会环境中,我们不是要做特立独行的那一个,而是要做坚持自己的那一个。

  我也想对无数的你们说:

  我们都美好且值得被爱,不要因为任何人的催促而潦草地对待自己的感情

  就算全世界都在对你催婚甚至逼婚,也希望你有守护爱情的耐心勇气啊。

  我希望我一直对美好的爱情怀抱希望,也希望我有不结婚的自由,和不结婚的底气

  反正一定要不努力呀,不努力的话是要不得不结婚的哦。

  读书是最好的修行,想来听伊心的读书课吗?快来查看吧:如果年轻时不做好这件事,你一定会后悔的。

  扫描↑↑二维码,一起听课!

  要么健身,要么读书,身体灵魂,至少有一个,要在路上。想要变得又瘦又美吗,和伊心一起学习健康饮食方法:"我两个月瘦了20斤,终于能穿上最美的那条婚纱。"

  扫描↑↑二维码,一起听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