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结婚和你有啥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结婚和你有啥关系?

2018-02-13 21:30:12 作者:阳阳 阅读:载入中…

我不结婚和你有啥关系?

  SHOW范儿每晚我和世界好好爱你快过年了,作为单身狗的你们被逼婚了吗?

  这几天朋友圈一片哀嚎,过年就过年吧,大家开开心心吃吃喝喝不好吗?偏偏遇上情人节,对单身狗造成了一万点伤害!面对七大姑八大姨灵魂拷问,还能不能好好过年了?2018是狗年没错,这样残忍地对待单身狗真的好吗? 

  1

  堂妹昨天打电话向我抱怨,说最近回家过年发现家里的亲戚开始帮她找对象了,可她才23岁,她父母都不着急,那些七大姑八大姨急个毛线,三句不离结婚,心里好生气还是要保持微笑。听完我不禁苦笑,因为我也和她一样,分分钟在被催婚的日子里煎熬。没错,我就是不爽亲戚们所谓的“关心”和十分八卦的催婚!

  工作几年以后,过年催婚越来越频繁,到最后过年直接就变成了相亲。前几天在微信上看到一篇文章,讲一个女生宁愿在万家团聚的春节独自一人泡方便面也不敢回家过年,因为她不想再被催婚,以这种方式对亲戚的催婚说“不”。看完觉得十分悲哀,什么时候催婚成了我们不敢回家的原因

  我不是不想结婚,我只是不想被别人逼着结婚,我觉得我青春正好,为什么你们就觉得我是老姑娘快嫁不出去了?那些七大姑八大姨们,天天一边站在道德高度上,跟你讲什么百善孝为先,无后为大,造人是人的天职,将不结婚说得十恶不赦, 一边抱着孙子到处嘚瑟,逼得本来不着急的父母因嫉妒而逼婚。我实在不懂这些人为什么要把我们的终身大事当成她们聊天的谈资,单不单身跟他们又有什么关系

  没错,我单身,但我有工作养活自己爸妈,我是偷你家菜了还是抓你家蛙了?为什么非要逼着我结婚呢?不结婚犯法吗?一个人城市里打拼,生活很不容易了,一回家过年,还要被催婚,被相亲,被安排……生活如果已经苟且了,那至少爱情要有诗和远方,感情这件事我不想将就,谁也别想逼我!

  2

  最近荧屏热播剧《恋爱先生》中也有被催婚的场景,面对父亲的逼问与催促,程皓一样无奈尴尬,让我好像看到了过年的自己,不想将就!不想将就!面对催促,也只能简单回应着,转移话题。幸不幸福,只有自己知道啊! 所以,别再因为别人的眼光而被结婚,幸福这件事,与别人无关!

  结婚就真的幸福吗?,我不是没见过“在宝马车上哭”的婚姻说白了那其实就是一种利益交换。你用青春貌美的20年时光,换他的豪车别墅,你说值吗?当然也有人说值,就是在这种利益场上,爱情的价值更加不值钱,却也显得愈加珍贵

  3

  婚姻是不是爱情的坟墓我不知道,但没有爱情的婚姻就甚至是地狱!很难想象,跟一个你不爱他,他也不爱你的人,一起吃饭、睡觉、过一辈子那是一种怎样的感受?纵然你人前显贵,可无爱的寂寞生活依旧只有你一人领教。

  可即使这样,也还有很多人憧憬着这样的生活,即使是哭,至少还有宝马车,因为我们不会知道这些人华丽的外在下是怎样的不堪,这样对于他们就足够了。我尊重这些人的选择,但我却不看好这种选择。

  因为爱情与面包,我更倾向于爱情,倾向于“坐在自行车上笑”这样的选择,而这种选择往往被长辈所反对。他们认为没有物质基础的爱情是不会长久的,这个观点未免过于肯定。但我更觉得面包和爱情都会有的,况且,这样的爱情也不是没有物质基础,只是没那么好,再不济我们也有“自行车”啊,只要勤劳肯干,谁敢说以后不会有“宝马”、“奔驰”?

  别人只关心我结没结婚,可有谁关心我喜欢什么人?结婚容易,但嫁给爱情却不容易,我向往的爱情,是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的纯粹。结婚的人可以是任何一个人,但属于我们的爱情故事的男主角,只能是一人,他不来,谁陪我演结婚这部戏?说到底,我是在等待爱情,所以不愿将就。

  4

  谁不想结婚 ,谁不想有个男朋友在心里挂念着?逛街有人疯,难过有人哭,天冷有人抱,生病有人陪?谁不想和心爱的他做做饭,看看书,在寒冷的夜里相拥着说悄悄话?可是缘分未到,我愿意等他,该来的总会来,三十年都等过来了,还怕再等几年?当爱情来敲门时,手牵手回家,告诉他们,姐嫁的是爱情,不是苟且的生活! 

  是的,我现在单身,但我不觉得这是一件可耻事情,这是多少结婚带娃的朋友想过而不能过的日子?没有孩子的哭闹,没有一堆等着收拾的碗筷,我可以约上两三个朋友出去嗨,可以一个人静静的看看书喝喝茶,可以在阳光正好的早晨为自己做一顿营养早餐——充实不寂寞

  当一个人高质量的单身好过两个人的苟且时,我只想活成自己的样子,我不恐婚,我只是不选择结婚。单身的人是我,结婚的人是我,做出选择的人也是我,你不是我!所以单身这件事,关你屁事!

  作者:阳阳,双子座女生,体味生活中轰轰烈烈又不失细水长流平凡漫长唯美,在红尘滚滚中坚持聆听内心声音。本文为原创,首发于SHOW范儿,转载请后台联系授权。

  喜欢是文末点个大拇指,爱是分享出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