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历劫的情人,过情人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历劫的情人,过情人节

2018-02-14 12:31:38 作者:Fox Lee 阅读:载入中…

历劫的情人,过情人节

  结婚才三年,女人生活平静地再也掀不起一丝波澜

  她没想过会这么早结婚,在她的字典里,她是不婚主义,如果不是因为莫名意外怀孕,肯定不会就这么结婚。

  是太快了吗?他们奉子成婚,她辞职在家安心养胎,结婚不到一年孩子就呱呱坠地,她就该理所当然成为照顾家庭的那个?

  以前视作生活调味品的柴米油盐现在成为她的主要工作,照顾一个嗷嗷待哺的小婴儿,她也是新手

  男人对女人似乎越发冷淡,结婚第一年,他还记得他们的纪念日,会在这些日子精心安排好一切,带着她或全家人浪漫度过。

  那时她的生活,还有家的温度。他体谅她照顾孩子的委屈,时不时买点她喜欢东西贴补她。

  可是之后,他越发地忙碌工作成了他的主心骨,开始频繁出差,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

  他好像经常忘记了她和孩子的存在——她生日后他才惭愧地补上礼物,孩子的学校活动他屡屡迟到或干脆忘了参加。

  她一度怀疑他是出轨,所以才会如此忽视家庭。

  所以在他洗澡的时候,她偷偷地打开了他的手机密码还是她的生日,简讯微信都没有任何异常,他联系最多的人,依然是同事,聊天内容紧紧围绕工作。

  微信里她的头像置顶的,和其他工作群一起。

  看起来的确没有什么问题,要么就是他清理地太干净

  今天是情人节,可是他一大早就出门了,还有一天就是大年三十了,真的把她忘了么?现在的这样没有激情的生活,是他们的劫难吗?

  孩子刚被哄睡着了,她把洗好的窗帘晒出去,也准备小憩一下。

  他们结婚已经三年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他想他们是天作之合,所以他毫不后悔自己把避孕套戳破的恶劣行为。她不喜欢小孩,也不欣赏婚姻,如果不是意外怀孕,肯定不会嫁给他的。

  可即便如此,鬼使神差的,她还是按他要求辞掉工作安心养胎。他是不想她太累,没想到她会这么看重孩子和他们的家,他以为她会是事业型的。

  孩子出生后,她做起了之前一直和他吐槽的全职太太相夫教子成了生活的全部。

  她真的很全能,起初明明一窍不通结果真的做了竟然也能手到擒来——过去她是家里父疼母爱的小公主,现在竟然成了能做出地道甜点的大厨。

  他很意外,也惊喜,有了她,家不再只是一个睡觉的地方,而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地方,每次下班回家,都能闻到勾人食指大动的饭香,孩子在她的照料下茁壮成长

  他知道一向要强的她为家庭付出了很多,也牺牲了很多,而她,本不是乐得安心当主妇的人。

  所以他更加努力,旁人都道他婚后比之前更有干劲了,是个有家庭责任感的好男人。

  他升职很快,工资翻了两番,三年时间已经成为部门主管,手下带一个团队,但他知道,支撑起这个家的,是她。

  与工资同涨的是更加繁忙的工作,他开始频繁出差,离家次数也越来也多。

  他当然能看得出来她不满,他总是忙得忘了很多事,比如他们的纪念日,或者孩子的学校活动。

  虽然把她设为手机置顶,生怕错过她的任何一条信息,但忙起来的时候还是顾不上看消息

  为了这个家,他别无选择,他想陪他们,但他更希望给她更好的生活。

  今天是情人节,他知道的,手机有太多推送会告诉他这个事实

  他和平一样早早出了门,不同的是没有去公司,而是在花店定了一大束玫瑰花,在她最爱却舍不得去的那家西餐厅定了位。他已经很久没有和她浪漫过了,他知道她需要惊喜。

  她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醒来的时候,迎上他温柔的脸,从不请假的他竟提早回家了?

  他说,孩子送去朋友那里带了,剩下的时光是属于他们的,他要带她去个地方。

  打开副驾的门,是一大束娇艳欲滴玫瑰,她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目的地是她最爱的那家西餐厅,他点的菜都是她的最爱,原来,他全都没忘。

  时隔三年,他们第一次像恋爱时那样心无旁骛地约了会,她重新找回了久违的感觉,他掏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要她打开。

  她以为她买了珠宝,结果竟是凯迪拉克的车钥匙

  『我知道,我现在工作太忙,很多时候忽略了你和孩子,但你一直都很谅解,没有一句怨言地照顾家里,我真的很幸运拥有你,以后我的工作重心转移,不会那么频繁出差,也会有更多时间陪你们。

  孩子渐渐大了,你也该有选择机会,如果你想重回职场,我支持你,代步工具都帮你选好了;如果你想继续操持家务,当我们的后盾,有台车出门也方便。』

  她有点泪眼婆娑,其实幸福很近,只是有时候被其他事情挡住了,但从未从指间溜走。

  可能每对情人都会历经劫数,像西天取经九九八十一难,婚姻生活里有各式各样前所未有困境等着,只有一一化解,才能达到幸福的彼岸

  不历情人劫的情侣,怎能称得上情人?这个情人节,她很开心,因他尊重她,因他从未远离。便纵是今后的日子再多磨难,她也愿与他携手共度共赴人生

  本文配图来源互联网,如有侵权请通知后台删除

  版式编辑:Fox Lee

  作者 | 花镇家的Fox Lee

  我是李狐狸,一只特立独行的狐狸。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公众号ID:huazhen200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