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弃你,我才有被爱的权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弃你,我才有被爱的权利

2018-02-16 21:31:53 作者:云舒 来源:留言者 阅读:载入中…

放弃你,我才有被爱的权利

  「我会给你自由,给你全部全部的自由」

  from 留言者

  ♪音乐:心如刀割- 张学友

  ◆ ◆ ◆

  主播 | 八一

  文 | 云舒

  后来,我才知道,你不喜欢我,我故意漂亮出现你的身边,你是看不到的,我送你的糖,是不甜的,我隔三差五发的“在干什么”“在哪呢”,在你眼里,和售楼短信性质一样的,我在状态里的小心思,你是看不懂的,我哭的死去活来,你也是不痛不痒的。

  你不喜欢我,所以,你是我的生活背景,而我只是你的甲乙丙丁。

  01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呢?大概是见到你的第一眼,就想要靠近,就不甘心只是做朋友了吧!

  我像是一个贼,隐藏好自己的阴谋,一点一点地靠近你,拼了命地想挤入你的生活

  我把你的喜好都变成了我的喜好,因为知道你喜欢吃某种东西,即使难以下咽,咬着牙也要吞下去,以至于到了后来我都忘了自己喜欢吃的是什么。

  因为知道你在看某一本书,就算彻夜不睡,也要把它一字不漏地看完,只是想让你觉得我们有共同话题

  你喜欢周杰伦,我每天几乎有十二个小时,都在听他的歌,当我自然地接着你的调哼出下一句时,你眼中的赞赏是对我最大的鼓励肯定。周杰伦这个名字,随着你的到来,一点一点融入我的生活。

  我用尽全力和你达成默契,让你觉得跟我待在一起是一件很不错事情

  可能是我们的共同爱好太多了吧!我终于成了你最好的朋友。我尽己所能地对你好,你的消息总是秒回,洗澡的时候,听到提示音,也会立马擦干净手,怕你等太久;每次出去玩,总是会花很多时间心思,给你挑一份恰到好处礼物,还骗你说是顺带买的;有什么喜欢的东西,总是想要第一时间和你分享。

  我总是想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你,包括一个更好的自己,因为在我心里,你值得拥有最好的一切。

  所以认识你以后,我努力地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就是为了有朝一日,我们站在一起,别人不会觉得我配不上你。

  如果你说想见我,我会提前好几个小时,准备见面所需要的东西,只希望见你的时候,能够从容应对。

  你的喜怒哀乐,成了我生悲欢离合的主旋律开心你的开心,难过你的难过。

  可是,你并不喜欢我。

  02

  我不只一次的告诉自己爱你不会有结果,也不只一次劝自己放弃,可没办法,我真的太喜欢你了。

  你和别的女孩子走得近了,我会忍不住的嫉妒,虽然明明知道自己没有吃醋的资格。我明白即使我们已经亲密可怕,可我也只是你的朋友,最好的朋友也只能是朋友。

  不管是你的哪一任女朋友,我都能和她们打成一片,就算我想要自私的霸占你,可为了让你们不至于丢下我,我强忍住心中的不悦,想尽办法成为瓦数最低的那个电灯泡,眼睁睁地看着她们享受你的宠溺。

  你肯定很讶异吧!为什么我能和她们每一个人,都成为很合得来的朋友,因为啊,我是照着她们的样子,来改变自己的,两个同类,怎么可能不惺惺相惜

  我以为变成了你喜欢的样子,我就能变成下一个她们;我以为你会有一点点喜欢我,等时间到了我们会走到一起。可是最后我等来的是你和别人的结婚请柬,等来的是我笑着祝福,你笑着说谢谢朋友,原来我只是一个老朋友。

  你知道,放弃一个自己很喜欢很喜欢,喜欢了很久很久的人,是什么感觉吗?曾经被你的一切填得满满的生活,那些关于你的点点滴滴,我都要生生地从心底挖去,然后留下很大很大的一个窟窿,再也没办法被填平了。

  也想过离开你,可是喜欢就是这样,就算我铁了心说不再想念,你仅仅只是给了我一个微笑,都能把我拉回原地

  可是暗恋就是这样,你给我一巴掌的时候,我决心离开,但是当你再给我一颗糖的时候,我又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原地。

  我仍然还是以朋友的身份,参与你的生活,以朋友的身份,待在你的身边,我告诉自己,只是朋友,却偷偷以这个身份,又继续爱了你很久很久。

  可是,我真的很累了,也是真的决定放下你了。你身边的每一个女生,我都要小心翼翼地防备,以朋友的身份去防备,既尴尬无能为力,你身边那么多人,来来往往,我又没有三头六臂。而且,我没有资格,更没有理由阻挡你去追求幸福,不是吗?

  只要是你喜欢的,就算倾尽所有,我也想帮你得到。

  如果你想要一朵花,我就为你建一个小小的花园,让你的四季都又花的芬芳;如果你想要一颗星星,我就带你去离天空最近的地方,让你夜夜沐浴着星光入睡;如果你想要一场雪,我就陪你去遥远的北方,尽管我很怕冷。

  那么,如果你想要离开我,那么,我会给你自由,给你全部全部的自由。

  对不起,我真的决定要退出你的生活了,对不起,没有经过你同意,就擅自喜欢你,对不起,那个不会喜欢我的你,我不会再继续打扰你了,我决定,放弃你了。

  那样,我才有被爱的权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