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啥情人节,做一只汪汪不好吗?7本书带你涌抱“春节萌宠汪”的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啥情人节,做一只汪汪不好吗?7本书带你涌抱“春节萌宠汪”的幸

2018-02-14 09:00:23 作者:谢谢你来看我 阅读:载入中…

过啥情人节,做一只汪汪不好吗?7本书带你涌抱“春节萌宠汪”的幸

  一年一度(有时候不止)的集体大型虐狗节又到了,虽说很多汪汪们抱着这个资深人设多年,大部分套路都已经烂熟于心,但还是挡不住每逢佳节有新招的商家、媒体起哄,看一眼身边的情侣,觉得他们走在路上都在冒泡。

  这些人花钱不眨眼,送一些“这有啥好的”的礼物,约会吃饭不嫌腻,看一些“肯定是烂片”的电影。而作为汪汪的你,片单里的《真爱至上》圣诞节就重温过了,情人节单身歌单更新到萧亚轩《一个人精彩》之后,也没有新曲目可添加了。

  所以,今天一个人过节的汪汪们,难道又要重复昨天的故事,买张电影票,隔开单双号吗?

  幸好,情人节过后就是除夕,今天的汪汪们,就是明天的吉祥萌宠呀。单身汪们完全可以抛掉自怨自艾,走向新人设,向着“春节萌宠汪”进发,在情人节这一天,做一只祝福大家吉祥如意,不如现在红包拿来的单身汪。

  以下就推荐7本和狗狗有关的书,一起来熟悉下可爱的萌宠汪们,它们和人类的故事,自己的狗生,以及一大波治愈人心感动

  祝福大家在萌宠汪的新年里,不管是两个人,还是一个人,都能找到下面书里的,最好的心灵陪伴

  《狗之物语:一只狗的典型一天》

  豆瓣评分:7.3

  作者: (英) 瓦尔特•艾曼纽尔著 

  (英) 西尔•阿尔丁绘 

  一只狗的典型一天是啥样的?这本书告诉你,它来自英国插画黄金时代西尔·阿尔丁的画笔,1902年第一次出版以后,长销一百多年,是关于和狗狗生活在一起的绝妙佳作。

  它是个捣蛋鬼,自私、贪吃、记仇、欺软怕硬,内心戏极为丰富。但它也爱撒桥,是个演技出众的小可怜儿。

  在这里它用自己的口味记了狗狗的典型一天,欺负小奶猫,然后被母猫胖揍,把房间弄的一团糟,偷吃食物却吐了……

  就是这个调皮小狗,一百多年来深受读者喜爱,英国《卫报》说,“这本书是有史以来写得最好的一本狗书。

  流浪狗之歌》

  豆瓣评分:9.0

  作者:  [比利时] 嘉贝丽·文生 

  这是一本无字绘本,用如此简单的铅笔线条涂鸦,讲了一个有着巨大心灵震撼的故事。

  全书57页,没有一个字,甚至没有色彩,第一个画面就是一辆公路上飞驰的车子里,扔出一只不那么好看的老狗,它拼命的追赶车子,一开始主人于心不忍的回头看它,但很快车子就绝尘而去了。

  被抛弃的狗狗,垂着头在长长的灰白的公路上流浪,看着一辆辆车子飞驰而去,但没有一个是它的主人。

  全书结尾,这只狗遇到了一个孩子,和它一样孤独的徘徊,它又燃起了希望,靠近了这个小孩,把头温柔地在他的衣服上摩擦。

  这一次,不知道它是不是能找回温暖

  《我的雨中等你》

  豆瓣评分:7.7

  作者:  [美] 加思·斯坦 

  这本书的故事再简单不过,一只叫恩佐的狗,讲述了主人丹尼一家的故事。

  这只叫恩佐的狗总是觉得自己和别的狗不一样,它老是觉得自己是人,只是被塞进狗狗的身体里。

  它和主人丹尼一起相依度过了许多的人生起伏,当妻子逝去,而主人的岳父母和它反目成仇,然后突然被捕,只有恩佐知道真相

  可是作为一只狗,它没有办法说话,无法和人交流。现在它老了,马上就要离开这个世界,所以它很想分享它自己,一只狗的故事。

  《再见了,可鲁》

  豆瓣评分:8.6

  作者:  [日] 石黑谦吾 

  摄影 [日] 秋元良平  

  可鲁是一只导盲犬,《再见了,可鲁》也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整个日本都曾经被这只小狗感动过,这本书在日本畅销200多万册,改编成电影后,也感动了上亿观众

  摄影师秋元良平拍摄了可鲁从诞生到去世的一生平凡温暖,从一点点长大到开始工作,可鲁的眼神始终都平静真诚

  作家石黑谦吾最终写成了这本书,随着可鲁十二年与人相依相伴的照片经历娓娓道来的故事勾起人们心中最温柔的情感

  狗狗的疗愈

  豆瓣评分:8.1

  作者: [美]朱莉·巴顿 

  “我发现了一种叫狗狗的药丸,并且完全把它吞了下去”。

  这是《狗狗的疗愈》中的第一句话,这本书的作者曾经是一个抑郁患者,在她最痛苦的时候,上天为她送来一只小狗。

  在狗狗的陪伴下,主人渐渐找到了新的生活,而狗狗却患上了生死攸关的大病,一人一狗相互支持,共同度过了难关。

  作者是位小说作家,这个故事却是真实的,这个和狗狗一起找到新生活的故事,让人发现爱的力量

  《狗狗的那些事儿

  豆瓣评分:8.4

  作者: 津田直美 

  我们真的了解狗狗吗?在它的眼里,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这是一套由日本漫画家津田直美画成的,全心全意介绍狗狗世界的书。她把自己家的小狗波比推到人前,它用自己的视角,观察了身边的一切,脚掌乐事,耳朵乐事……等等。

  如果你真的想了解狗狗,波比会告诉你,人类,其实我们是这个样子的!

  设计:为了爱犬》

  豆瓣评分:8.6

  作者: 原研哉+日本设计中心原设计研究所 

  和以上所有故事都不同,这本书讲的是日本著名设计师原研哉邀请了包括伊东丰雄、妹岛和世等普利兹克奖得主,专门为爱犬设计属于它们自己的家。

  小时候为自己家的小狗撘造小窝的记忆一直挥之不去,这成了激发这位全球知名设计师的灵感,为宠物小狗们设计一个它们的家。

  多图文和样例,展示了不同的设计师对狗狗的态度,和种种奇思妙想,看了以后会让人觉得,做一只建筑师的狗,真的是太幸福了。

  虽然每位大师思路不同,而所有设计的出发点,都是因为对狗狗的爱。

  看了以上治愈系书单,作为单身汪汪的你是否心灵充实了许多,除了暖萌的宠物,你是如何让自己的单身生活丰富起来的呢?

  lt; END >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欢迎转发到朋友圈♥

  ↓戳阅读原文,更多好书资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