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有没有不看你秀恩爱的权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有没有不看你秀恩爱的权利

2017-08-30 09:50:39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有没有不看你秀恩爱的权利

  七夕,在网上看到一段视频,标题是《机长撒狗粮了》。内容是某国内著名航空公司飞行员,在执行深圳---南京航班做飞行前准备过程期间,用客舱广播向自己坐在经济舱第一排的太太示爱,并且送上了一束玫瑰:

  对此,我在微博上评论说:

  1、航司付钱,旅客买票,钱是买机长的工作,他现在的工作应该是做飞行前准备,而不是送花;

  2、旅客没有义务在客舱广播里听机长的私事,机长没权力用客舱广播向全体旅客播送私事;

  3、机长太太是旅客之一,她得到了不同的服务,原因不是抽签,不是金卡会员,只因为她是当班机长太太,这是在搞特殊。

  许多网友对此表示不认同,认为我不够包容,认为我小题大做,认为我不够正能量,认为我没有成人之美,认为我缺乏同理心。在所有这些批评我的意见里,没有一条谈到这位机长是职业人,正在履行职务行为;没有一条谈到这位机长所做的“浪漫的事”,是他个人的私事,和所有旅客毫无任何关系。

  对于我来说,我觉得最不可以接受的是:公开示爱作为一种流行病,在公共场合发生尚有回避的可能,如今入侵公务领域,让人避无可避,这就让人极度不适了。把飞机换成首都机场候机厅,把机长换成首都机场总经理,把客舱广播换成候机厅广播,那么,大部分人会在第一时间大声喊出那四个字:假公济私。为什么换成机长,换成客舱,情况就不一样了呢?滥用职权就变成温馨浪漫了呢?假公济私就变成“撒狗粮”了呢?

  我就想问一句:如果我是乘客,我有没有不看、不听、不参与你机长秀恩爱权利?如果有的话,我追问一句:我怎样才能中止这种客舱广播,这种公开示爱?

  是的,人们需要营造浪漫,需要制造全世界为你旋转的感觉。解决这种矛盾的方法很简单,而且这些年我们在网上已经看过无数示例了:(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在餐厅示爱,请包下整个餐厅,从侍者到客人全都是自己请来的亲朋。这样的话,没有任何正常就餐的客人会因为这次示爱而受到骚扰,而且全场起身跳舞的部分也足够惊喜;

  ---在电影院示爱,请包下整个放映厅,所有的位子上都坐满自己请来的同事亲友。这样的话,没有任何正常观影的影迷会因此这次示爱而受到骚扰,而且定制字幕亮起、全场起身鼓掌的部分也足够意外。

  机长要在自己执行的航班上公开示爱,请去包一趟航班就好,冷门航线也花不了几个钱。不包航班,强行拉旅客观礼,这是什么奇风异俗?

  在我们的生活里,有足够多的人明白私人的私事和公众的公域之间的关系,他们也非常得体地处理好了两者发生冲突的情形。这位机长不是,支持机长行为的人也不是。所以网上有人调侃说,整段视频里真正让人热泪盈眶的时刻是2分01秒---当时机长说“今天我们正点起飞”---你和你老婆如何恩爱关旅客屁事,他们要的是安全飞行、准点抵达。

  如果我在飞机上,看到机长手持鲜花走向旅客座位的时候,知道我当时的第一想法是什么吗?我的想法是:大姐,大妈,姑奶奶,无论您是谁,千万千万接受这束鲜花,千万千万不要当场翻脸!您倒是爽了,这哥们还要拉着我们所有人飞好几个钟头呢,大家的命都在他手里!

  那些喜欢当众示爱的人,不妨设想一下自己躺在手术台上。主刀医生利用手术前准备时间,向身边一名他暗恋多时的护士表白。那么,你是希望她答应,好让他在未来几小时里都欣喜若狂呢?还是希望她拒绝,好让他在未来几个小时里都痛不欲生呢?

  还是你能够像我一样,希望他们别在工作时间、工作场所撒狗粮?并且认为,不看这种秀恩爱是一种基本权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