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任教会了你哪些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前任教会了你哪些事情

2018-02-18 21:45:44 作者:晚安 来源:叫我九公子 阅读:载入中…

前任教会了你哪些事情

  听了不少故事,越来越清楚明白一件事:前任是一所学校

  他不仅能让你体会爱情美妙,也能让你学到很多,比如宁缺毋滥,比如不要为了男朋友忽略闺蜜和朋友

  就像当局者迷,有些事只有在感情破裂的时候,回头反省,才会察觉。记忆一点一点地被拎出来,才发现自己被爱情蒙蔽了双眼,很多道理其实早就应该知道。

  所以,我采访了几个女生,问了问,前任教会她们的事。

  相互喜欢才能谈恋爱

  佳楠/恋爱两个月

  不怕你笑话,他是我的初恋,在我23岁前,我从来没有谈过恋爱。

  看着身边的人都谈恋爱了,其实挺羡慕的。一个人城市里打拼,无依无靠的,有时候就希望有个肩膀自己靠靠。

  刚好他就出现了,他说喜欢我。他看起来挺舒服的,我就想或许可以先确定关系再慢慢培养好感说不定我就也喜欢上他了呢。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可相处下来我发现,他不是我喜欢类型。而且,他对我很好,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回应。比如他会送我节日礼物,可我完全没想到这个;他希望我可以主动牵他的手,可我觉得很别扭

  他或许也意识到我对他没感觉,就跟我分手了。我觉得挺对不起他的,不该这么盲目地就选择恋爱。

  在一起的前提是爱才对,要不然对双方不好。只能希望相互喜欢的那个人能早点出现。

  爱人爱七分,剩下三分爱自己

  小西/恋爱三年

  记得我很早之前看过一句话不要踮起脚尖谈恋爱。当时我还不以为然,现在觉得这句话真的很对。

  是我先表白的,我前男友觉得我还行,我们就在一起了。我当时很开心,没想那么多,也没意识到其实他不那么爱我。

  每次都是我主动找他,主动跟他视频,主动跟他聊天,也曾坐十几个小时火车去他的城市看他。他对我从来都是问一句说一句,从来不会找话题,我就觉得挺累的。

  我们是异地,吵架的时候,对方能接收到的愤怒值起码有双倍,总是冷战,他几乎不服软,都是我主动求和。有时候他说话挺伤人的,现在去看那些聊天记录,都觉得自己好能忍,气自己没有当场怼回去。

  也许是实在忍不下去了,两个月前,我提了分手。他也没挽留,说分就分了。谈恋爱的时候不觉得自己卑微,净顾着付出了,现在想想,自己还真是傻。他其实对我挺不好的,没送过什么礼物,也很少嘘寒问暖

  以后谈恋爱绝对不会这样了,女孩子还是要多爱自己一点。

  分手要趁早

  粒粒/恋爱四年

  其实我早就意识到我们不合适了。

  比如,我平时会化妆,他就说他们男人不喜欢那个样子,其实我只是取悦自己而已;

  比如,我想要去旅游,他就会说在电视上看那些山山水水也是一样的;

  再比如,我比较小资一点,他就很节省……

  这就是大家说的三观不合吧。

  可是我总问自己,是不是磨合得不够?是不是我不够包容?是不是我想太多?于是两个人就一直谈着,期间争论不少,受的气也不少,我过得也挺不开心的

  我以为我们都会改变,我也不想失去他,毕竟两个人谈了那么久了。没想到后面越来越不顺心,尤其是我发现自己的忍耐值到了一个极限,我真的再也不想和他在一起。于是,我提了分手。

  分手后,我觉得自己解脱了,原来人生还有另外一种活法。有时候,一个人比两个人好,“早死早超生”这句话挺对的。

  不合适就趁早分手,要不然两个人都痛苦

   — 

  我们都是边走边爱的。

  一开始不懂得体贴,后来会在他烦恼的时候,给他一个拥抱;

  一开始不懂得谅解,后来会在吵架的时候,少说一句狠话;

  一开始也不懂得爱,后来分了手,学会了爱别人,也学会了爱自己……

  爱情这种事,总是当事人最清楚,是不是开心,是不是值得。处得好,两个人一起走下去,处得不好,成为对方的前任,或许老死不相往来

  “前任”这个词,自带伤感。分手的时候,有些人嚎啕大哭,有些人看似决绝,心却像被剜了一道口子,几乎没有人能做到从容。每一次分手都像一次炼狱,有些人比以前更柔和,有些人比以前心胸宽广

  前任能够留下的,除了那些会随着时间消失的记忆,还有对以后爱情的态度。大多数人的人生不止一个爱人,过去的,怀念,以后的,好好对待。

  谁都是翻山越岭来相爱,只希望以后的受的苦能再少些。

  下一次的恋爱,一定要更好。

  lt;<<向左滑动,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