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春美文丨∮ 心有浅喜,依约相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新春美文丨∮ 心有浅喜,依约相见

2018-02-16 12:02:54 作者:作者:风清云淡 来源:墨海一斋 阅读:载入中…

新春美文丨∮ 心有浅喜,依约相见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主播:墨雨染流年

  心有浅喜,依约相见

  作者丨风清云淡

  大寒已过,四时令便走到了最后。 一场春情,又一场悲秋,错过了夏花也好,空等了落雪也罢,人间冷暖,终是要说再见。 最冷的日子,即将迎来欢喜的年。一片红火,是否可以扫落人间的薄凉。

  数九未央,年味儿已在一路风雪一路霜浓里,走至深情处。 腊八过后,天天是年。或许有人说年味越来越淡,又或许过年的习俗被一点点遗忘,但唯独扫尘纳新,是永不会丢弃的传统。去旧,迎新,更是一种新日子美好向往

  而我终究是留恋了凡尘,一串串大红灯笼,一扇扇火红窗花,便叛离了朝夕相处的风月小字。 皈依日常,做一个活色生香,有烟火情味的小女子

  忙碌喜悦,应该是迎接新年的最贴切的心情吧。有限时间安排有条不紊的忙碌,年,便在洗洗刷刷,红红火火中走来了。洒扫除尘,沾染了年味的日子,以干干净净的清爽开始

  这一年,我们走过,这一年,我们认真的活过。好的坏的我们都收下吧,然后一声不响,继续生活。在岁月如常的静好里,慢慢途经有你们的光阴,只愿故人不散,来年相约。

  有人说如果可以,多想有一间爬满青滕的花房,全部故事都可以安放。 贪心如我,还想再多一点奢求希望那绿芜的房里,有你们,有我,相伴一生看尽花开落。 或许,只是我说你听,不知不觉,岁月忽已老。

  我们那儿也不去,只隐在这千年古城记忆深处,看青砖黛瓦,识人世沧桑。即便,依旧时值隆冬,万木肃杀,漫天萧瑟。 偏要,着一袭亮色,涂一抹嫣红招摇入世。 我要万种风情,我要千般妩媚,我要妖娆了这灰濛的冬。

  此刻窗外的雪,一直很认真地下着。轻轻的,覆盖了屋檐,覆盖了长街,覆盖了花草树木,覆盖了天地万物。 一如我对你们的情谊,许给了旧年,留在了今世,预约了来生,缠缠绵绵,从未改变

  你和我,只需静待时光安然,一场雨,吹开早春的故事。你还在,我还在,那年灞桥柳边的邂逅,也还在。 只等一夜东风,拂绿花的眉眼,看明月映了小窗,任梅香染了中庭,如我和你,依旧稳妥而美好。

  如此,就让我掬一捧早春,探一眼梅红,便也可催开了心花万千。 一分欢喜,是心底气息,一缕芬芳,是喜悦的散发。 只愿,每一个路过我的人,都可以沾染了这浅浅的清喜,新春皆如意

  作者简介

  风清云淡:又素默,墨海一斋微刊审核,平台创办人之一。山东临沂人,与字有缘,闲来拈一些散养的小字,纸上种花,只为开出心底想要的一份美好。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性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15165165708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1625213104@qq.com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