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笨鸟也能成国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笨鸟也能成国鸟

2018-02-21 20:49:0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笨鸟也能成国鸟

  文/黄小平

  新西兰有一种鸟,它的叫声听起来像“几维”,所以新西兰人称它为几维鸟。

  几维鸟没有翅膀也没有尾羽,不能在空中飞行;它的个头母鸡相貌丑陋;它眼晴小视力弱,经常在奔跑中被前面的障碍物撞得头破血流……

  就是这样一种“笨笨”的鸟,新西兰人却把它捧做国鸟,而且常常自豪地说:“我是一只几维鸟”。

  新西兰人为什么会把这样一种存在明显缺点的鸟捧为国鸟,而且人人争做“几维鸟”呢?

  后来,我经过查阅一些资料,对几维鸟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几维鸟虽然不能飞行,却长着粗短有力的双腿,擅长奔跑,时速可达10英里;它的鼻孔长在喙部的顶端,具有奇特的嗅觉功能,可以找到地面7英寸土下的小虫子吃……

  原来,存在明显缺点的几维鸟,同时也具有其他鸟所没有的优点,我想,这就是新西兰人把几维鸟捧做国鸟、人人争做“几维鸟”的原由吧。

  虽然我们存在这样那样的缺点,但只要我们有优于别人的地方,有一样东西“拿得出手”,我们就可以引以为豪,我们就可以引以为荣

  当你被失败挫折撞得头破血流、灰心丧气时,请在心里多朗诵几遍“我是一只几维鸟”吧。(摘自黄小平新浪博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笨鸟也能成国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