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半辈子,一定珍惜这三种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后半辈子,一定珍惜这三种人

2018-02-22 21:33:29 作者:小思 来源:你将相思赋予谁 阅读:载入中…

后半辈子,一定珍惜这三种人

  我们每天都与很多人擦肩而过,每个人生活中都在不断地上演着相遇和别离,能陪着你走过漫漫旅程的人少之又少。

  以后的日子,把时间付出都留给爱与值得,人心换人心,换不来就转身。

  后半辈子,一定珍惜这三种人。

1

  和你聊得来的人

  比一个人孤独终老更可怕的,是跟那个让自己感到孤独的人终老。

  人生路走得越久越明白,找到一个能掏心掏肺,有说不完话的人太难了。

  毕竟相爱容易,因为五官,相处不易,因为三观。

  好的感情是,两个人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在饭桌上分享白天的见闻,在电视机前聊聊剧情,躺在床上能闲话家常。

  而那些了不来的婚姻,很难走到最后。

  《无问西东》里,许伯常和太太刘淑芬,就是典型的聊不来式夫妻

  许伯常从没碰过刘淑芬一下,两人分床睡,连吃饭的碗和喝水的杯子都各用各的。即使刘淑芬打骂许伯常,他连还嘴都没有过一次。

  电影最后,两人在窄巷里相遇,刘淑芬魂不守舍的从许伯常面前走过,他始终没和刘淑芬说一句话,甚至连一个笑都没有。

  最终,刘淑芬走进自家的院子,投井自杀。

  人这一生,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一个了解你的人,和你聊得来的人,弥足珍贵

2

  为你花时间的人

  因为在乎,所以心甘情愿付出,因为在乎,所以主动陪伴呵护

  人生几十年,认识的人很多,但能够历经时间的辗转始终不离不弃的太少。

  为你花钱的人可能会有很多,为你花时间的人却寥寥无几

  好的感情是,我很忙,但对你有空:我愿意听听你的烦心事,给你一些建议,陪你做些日常琐事,填充属于我们的独家记忆

  《欢乐颂》里樊胜美说:

  男人在追你的时候都是他最用心的时候,如果在这个时候他都不肯付出金钱和时间,那你可以立马让这个男人滚。

  “可是如果他是真忙呢?”

  樊胜美一脸不屑:

  忙?国家元首还得谈恋爱呢,何况一个普通人,如果他没有空陪你,甚至抽不出时间来陪你,就说明他对你不上心

  这话乍一听强词夺理,但仔细想想,也有点儿道理,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想为对方花时间,总能挤出来。

3

  能逗你笑的人

  钱钟书说:

  婚姻是一座围城。如果婚姻就是有一个人爱你宠你,不愿意看到你的痛苦眼泪,甚至愿意为了你的笑容付出一切,这便是一道幸福的城门。

  其实感情里,只有快乐了,只有相处得舒服了,才能长久得继续。

  好的感情是,他舍不得让你哭,哪怕是幸福得掉泪,他只想看到你脸上的笑容希望你活的开心幸福,在他面前可以毫不拘束地做个孩子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中,沈佳宜最后为什么没有嫁给柯景腾?

  “那是因为,在那一刻,她知道她跟那个男孩不可能了,他们在一起的更多的是纠缠,是痛苦,是伤心,即便在一起,也不会快乐了。”

  所以,她选择了一个默默陪在她身边,能给她带来快乐,并且余生能陪伴她,给她制造快乐的人。

  过日子,要和舒心的人在一起,笑得出来,才能把生活过出花来。

  好文推荐遇见了就珍爱,错过了便释怀

  你的每个赞,都是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