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艰指南》一些送给 20来岁年轻人的建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艰指南》一些送给 20来岁年轻人的建议

2018-02-23 22:45:46 作者:毒哥 阅读:载入中…

《人艰指南》一些送给 20来岁年轻人的建议

  每一个睿智灵魂

  都置顶了鸡汤

  20来岁,是最容易迷茫年纪

  这也许是人生最好的时光,因为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青春洋溢;当然,这也是最糟糕的时光,因为人生中绝大多数错误决定,都是在这段时间做的。

  今天,毒哥以自己20来岁时的各种亲身经历,为大家补上一课,希望能为你本就非常艰难的人生,提供一点微小帮助

  《人艰指南》第一期

  1、电竞,是年轻人毒品

  刚上大学时候,一款叫dota的多人竞技游戏开始中国走红,我也沉迷其中。那段时间,我几乎没日没夜的打,终成一代dota大神,经常有同学在身后围观,对我的操作顶礼膜拜。

  可是,电子游戏再有快感,你也终究要回到现实的。那段时间,因为过于沉迷打游戏,几乎不出宿舍楼,都快与社会隔绝了,也不和人说话,也不去上课,也不洗脸,整天一副屌丝样,而理科院校大多数男生也都这德行。

  好在荒废了两年我及时反省了,重回正轨。但身边大部分同学都没这么幸运,直到毕业,才意识到,这4年已经把自己养废了,但为时已晚。

  2、谈恋爱,是虚度时光最美好方式

  大学里,一旦你不打游戏了,你会发现自己每天的空余时间特别多,可以干很多事情

  为什么选择恋爱

  首先,可能是你人生中最后一次没有金钱权力地位因素干扰,纯粹因为喜欢而在一起的爱情了。今后的每一次,都会车子房子票子的印记

  其次,谈恋爱是一门非常锻炼综合技能的事。想搞定心仪的异性,你往往需要外貌气质、谈吐、情商智商等多方面动脑筋才能成功,伴随这些技能的提高,你这个人整体评分自然也提高了。

  这些技能就像酿酒,时间越久越有味道,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女生喜欢大叔原因

  3、放弃,有时候是为了得到更多。

  大学里,有不少无用的以后注定要忘记的学科。这些学科除了应付毕业,毫无作用,想拿高分却要花费大量时间,性价比非常低。

  我大学的时候,有个特别难的学科,叫《大学物理》,这门课需要你掌握《高等数学一》、《高等数学二》这两门学科的基础知识,才能学会。高等数学就已经很难懂了,所以大学物理这门课的挂科率常年高的令人发指,记得我们班的学霸也才考了80多分。

  当时我已经确定要去广告公司发展了,这门课对我毫无用处,却是我的必修课...

  我没有选择去复习,而是在考题的时候把题都抄在了草稿纸上,回来让学霸帮我写标准答案。凭借死记硬背,补考以90多分的成绩过了,不过我并不知道自己写得是什么,也根本不想知道。

  4、兴趣爱好一定要多,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派上用场。

  其实应届生都是白纸学校里学的东西工作上基本派不上用处,如何在一群白纸里脱颖而出领导记住就很重要了。

  我的职场生涯起步就比较顺,刚进公司就得到了不少机会。而这些机会,不是我拼来的,也不是因为我比其他应届生专业,而是因为...我踢足球厉害

  进公司没多久就碰上公司和一个友商踢足球赛,我当然踊跃报名了。

  一个踢了几年大学生联赛的小伙子,和一群三四十岁走路都喘的油腻中年比赛,当然是过人如麻,Carry全场。后来有什么给新人的活,领导都会先想到那个“会踢球的小伙子”。

  如今工作久了,我发现这不全是运气凡是比较厉害的员工,基本都有几项拿得出手的才艺,反倒是干活不行的人,往往别的也不行,连打电子游戏都菜的抠脚。

  5、学会打扮自己,没人对丑逼的内在美感兴趣。

  其实这一条,多少人在谈恋爱的时候就体会过了。不过特别美和特别帅的终究是少数,绝大多数人都很普通

  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那么普通人如何脱颖而出?那就要学会打扮自己。普通的脸可以油头垢面,也可以干净利落

  这几年面试了不少人,其实80%被刷下来的人,从见面那一刻就已经被pass了,和后面的沟通交流关系不大。油腻的头发,韭菜味的嘴巴,刺鼻的汉味,劣质的香水,浮夸的造型服装等等...除了程序员等个别工种不在意外,这世上绝大多数工作,都是不欢迎一个丑逼加入。

  你还别觉得这是歧视,这是非常有科学依据的: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形象这么简单的事都搞不定,凭什么相信他有能力搞定工作?

  6、所有事到最后都是拼体力,体力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经常有人问我,说你哪里来那么多精力,又有本职工作,还有时间公众号啊?我觉得没啥啊,有些人能同时给好几个公众号更新呢,有些人能同时给好几个公众号更新好几篇文章呢,和他们比我精力差远了...

  而那些大老板们更牛逼,常年大半夜还在谈论工作,早上又能很早就去办公室。这换普通人,让你天天玩游戏到半夜早上按时起床都难,更别说常年保持工作状态了。

  随着年纪的增大,越发感觉到体力的重要性

  对于大多数人,一天给你48小时也不会有什么改变,因为你的体力连8小时都很难支撑。扪心自问,你每天在办公室有多少时间是在认真工作啊?

  网上有个很出名段子:“那个爱喝冰汽水的少年,终有一天会拿起保温杯。” 一开始只觉得好笑,后来一想其实挺有道理

  保持良好的精力,其实并不意味着我们和残酷的时间妥协了。而是终于明白:人生即将迎来下半场,你只有精力旺盛,才能赢得漂亮

  作者简介:毒哥,80后处女座毒舌老男孩。做过策划,写过广告,现从事互联网运营工作。负能量也是鸡汤,只不过它更真实微信公众号:毒鸡汤 (ID:du-jitang)。

  往期推荐

  这才是生活本来的样子

  春劫指南:如何堵住劣质亲戚的嘴巴

  世界上总有一半人,不理解另一半人的快乐

  催你生孩子的人,敢告诉你这些吗?

  毒语

  成绩无下限;社交不成功;友少偏爱宅;人丑还颜控;没钱还任性;蠢材不努力;体肥仍爱吃;人穷不剁手;单身还矫情。

  后台回复“棒子

  再送你一条特别的推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