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8、魏客变得疏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8、魏客变得疏离

2018-02-25 17:00:35 作者:乐子丫头 阅读:载入中…

38、魏客变得疏离

  胡蝶抑郁了之后,不怎么主动跟我联系了。

  现在也并不是情感分析的好时机,我提醒她不要忘了看医生

  胡蝶所在城市医学还算比较发达精神科医生没怎么给她做心理咨询,但是给她开了一些药,嘱咐她要按时吃,以及不能再喝酒。

  很多细节不再描述,因为真的太负能量

  但今天我反观那段日子,却觉得对胡蝶来说并非坏事

  涅槃重生是要死一次的,胡蝶之所以一次次遭遇打击,就是因为没长记性。

  她对感情需求度很高,和叶俊分手就拿徐朗来疗情伤,和徐朗离婚以后又投入了魏客的怀抱

  很多姑娘都曾问我,怎么才能迅速走出失恋阴霾

  我想告诉你们一个从未说过的道理:你越快走出失恋阴霾,以后可能就会摔得越惨。

  你所回避的痛苦,以后还有很大几率会再来找你,因为你根本没有学会辨认它,避开它,或者打败它的方法

  失恋也好,失婚也好,对女人来说都不是坏事,挫折可以让人成长

  在抑郁的这段岁月里,胡蝶终于停下来审视自己内心

  但三段感情所累积的痛苦叠加在一起,压得她喘不过气。

  她有两次非常严重情绪失常,而且都是因为父母提到了魏客。

  我说,实在不行就坦白吧,不要再让他们抱更大的希望了,否则反复刺激到你。

  但胡蝶很难说出口,她觉得父母太可怜了。

  有天周末,胡蝶爸又坐在魏客送的按摩椅上看新闻,他叫胡蝶给魏客打个电话,说买了海鲜,喊他明天来吃。

  胡蝶愣住了,走到厨房一看,果然有一大桶海鲜,都是很昂贵的,平时家里不会吃的那种,桶里还放着充氧机。

  她双手握拳,在厨房里来来回回地走,感觉自己情绪又要失常了。

  胡蝶爸问:“怎么了?魏客明天有事吗?”

  胡蝶深吸了好几口气,终于鼓起勇气对父母说:“爸,妈,我想跟你们讲个事。”

  “什么事?”父母不明所以。

  “我和魏客分手了。”胡蝶低下头。

  “什么?”胡蝶爸一下子从按摩椅上跳起来,急冲冲地质问胡蝶:“不是之前还好好的吗?怎么就分手了呢?”

  胡蝶欲言又止,那一刻她特别想编个谎言譬如说魏客生意失败,或者说欠了赌债,但她从来也不是个撒谎的料,只是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到底怎么了?你说啊!”胡蝶妈也按耐不住。

  “他结过婚,有老婆孩子。”这句话仿佛在胡蝶心里憋了一万年,说完以后她浑身瘫软。

  紧接着胡蝶爸瘫倒在椅子上,胡蝶妈手中的菜盆也掉在了地上。

  胡蝶感觉自己抑郁发作,只想赶快逃离现场,把自己锁起来,锁在房间里。

  良久,听见胡蝶爸骂了一句畜生。

  按摩椅再也没有人去坐了,第二天晚上,全家人一言不发地坐在餐桌上吃完那桶海鲜。

  痛苦,比原来更加严重,但也有种解脱感。

  胡蝶知道,告诉父母的那一刻,从此跟魏客就一别两宽了,不可能再有任何交集

  我说:胡蝶,你要表扬自己,你是一个有原则的人。

  胡蝶问:“是吗?可我多么希望自己不是那么有原则的人。原则真的意义吗?那你告诉我,徐朗的三儿,还有唐芯,为何都过得比我好?”

  这个问题我真的很难回答

  原则也好,底线也好,这种东西存在于自己的内心,道德是用来约束自己的,而不是用来约束他人。

  我不会取笑娼妓,但我也不会允许自己沦为娼妓,不能因为娼妓傍上富豪发了大财,我就认为她是我的偶像

  如果三观这么轻易坍塌的话,那我也会失去为人灵魂

  但我可以理解胡蝶,在经历了叶俊,徐朗和魏客三个男人之后,她完全失去了信任别人的能力

  上次从医院出来以后,魏客渐渐不再给胡蝶发信息,也不再有任何送礼物举动,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胡蝶有时候会隐约去想,他是被自己痛苦的样子给吓到了吗?还是真的放手了呢?

  父母催着胡蝶搬家,他们不想继续住在‘魏客的房子’里,那张按摩椅也被用布盖了起来。

  我抽空跟胡蝶谈了一次,我说,胡蝶,把今天当做是你全新的开始,挥别过去的一切一切,从此以后不再把人生寄托在感情上,而是寄托在自己身上。

  胡蝶说:“我现在在情绪里,走不出去。”

  我说:“别去管情绪,只管去做。”

  胡蝶问:“那我做什么呢?”

  我说:“每天都找点事做,譬如马上要搬家,那就去设计一个舒适温馨,适合全家人居住的房子,把这件事当成第一个任务。”

  胡蝶对此提不起兴趣,但还是去做了。

  上班空闲的时候就研究研究家具摆设,逛淘宝找一些软装,情绪稍微好一点的时候,她也会设想新家的样子,要买什么样的沙发,给爸妈买什么样的床。

  但一想到感情问题,她就情绪失常了。

  我说:“没关系慢慢来,至少你现在有情绪好一些的时候了,不是吗?这就是个进步。”

  忙起来对抑郁是有好处的,更重要的是胡蝶在这个过程当中学习独处。

  她一个人去家具城把看中的家具拍下来,等装修结束以后,又一个人去新家布置

  胡蝶爸没有再像上次那样怼天怼地,可能于心不忍吧,毕竟这是他唯一的女儿

  胡蝶妈劝胡蝶想开点,她还陪胡蝶逛了几次家具城,表面上一副开开心心的样子,但胡蝶知道她是装的。

  收拾得差不多以后就准备搬家,虽然刚装修不久,气味还没散尽,但胡蝶爸说:“我们只是简单翻新了一下,不碍事。”

  他是个固执的人,胡蝶不想再逆着他了。

  搬家前胡蝶想了想,还是给魏客发了一条信息,那个号码已经被她从黑名单里拉进拉出好几次,差不多烂熟于心。

  “房子还给你,钥匙寄到你公司了,运单号是XXXXX。”

  过了好一会儿,魏客只回了一个‘哦’字,连标点符号都没有。

  几个小时候以后,胡蝶发现运单号打错,又重发了一条信息过去,可魏客一直都没回。

  胡蝶觉得交房寄钥匙是正经事,于是给魏客打电话,问他收到没有。

  魏客笑着说“收到了啊”,似乎心情非常好。

  那笑声让胡蝶觉得很膈应,也很疏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38、魏客变得疏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