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的心在哪,钱就花在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的心在哪,钱就花在哪

2018-02-25 22:03:56 作者:爱你们的 来源:凯紫 阅读:载入中…

男人的心在哪,钱就花在哪

  点击上方收听音频

  图片:摘自网络

  音乐:《肩膀》多亮

  在《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里有这样一句话:“很多人都把分手怪在物质上,但更多的情况是,说要好好奋斗男人,许诺一切却不为之努力,连游戏时间都不肯牺牲,到最后却又怪女人太物质。”

  -1-

  我收到一个姑娘的来信,她跟男朋友恋爱五年,以前觉得他对自己挺好的,可就是太不上进。姑娘以为自己能够改变他,他也曾许诺会为了彼此的未来好好努力。

  可五年来,他成天就知道游戏、打牌,找工作眼高手低,要么怨天尤人,要么觉得怀才不遇,最好钱多、活少、离家近。五年来他的工资始终只有三千块上下,而姑娘的工资已经翻了好几倍。

  每次姑娘跟他谈未来、谈钱,他就特别不耐烦。可和别人聊起游戏和打牌,他能喋喋不休孜孜不倦。他嘴上说会对姑娘负责,说要给他时间,却没见正正经经的好好工作过,最后姑娘忍无可忍和他分手了。

  姑娘说,“我永远忘不了我提着行李要走的那天,他没有一句舍不得,只说了一句‘你还不是跟其他女人一样现实,嫌我穷。’”

  男人的那句话怎么会不让姑娘绝望呢?

  女人只要嫌男人不上进,就是现实,只要嫌他穷,就是物质。可其实,对女人来说你穷没关系,但你不能十年如一日的穷啊。我不拜金,也不物质,我只是想看到你的状态有所改变。

  -2-

  而很多男人,在说到钱这个问题时,就会跳出来指责人物质,什么是物质?

  她是看到一个几万块的包,就不管你的经济能力非要买下来?还是说“你不给我买口红就是不爱我”了?或是你说没钱的时候,她冷冰冰的说:“那还不去挣,真没用。”

  如果她真是把这些话挂嘴边的女人,那的确是物质,也确实是不爱你

  可我见到更多的女人却是舍不得让对方花钱,处心积虑的为男人省钱,在男人给自己花钱的时候也想方设法的给你回报对她们来说,她们要的只是一个你愿意付出态度

  特殊日子买花给她,她会说你浪费钱;你送她一瓶香水,她下次就回你一个钱包;一起旅游时,你买了机票,她就负责订酒店;跟你逛街时,总是看看吊牌就跟你说“算了吧,太贵了”。

  很多女人在恋爱前都对自己大大方方,可爱上一个人之后,就变得对自己抠抠索索。她们来说,爱远比物质更重要

  -3-

  可有些男人,在感情里却一边紧攥着钱一毛不拔,一边却口口声声说对方物质。

  舍得为你花钱的男人不一定爱你,但舍不得给你花钱的人一定不爱你,很多男人对这句话的理解有歧义,只要女人说这句话,他们就愤怒的指责女人都被带坏了。

  可这句话里的“花钱”指的当然不是要你倾家荡产满足她的虚荣心,而是在你力所能及范围内,把最好的给她。

  凯哥刚结婚的时候,经济也不太好,可是我宁愿对自己节衣缩食,也不愿让媳妇有半点委屈。爱一个人的时候,你只会深怕自己给的不够

  最近看《有话非要说》里,说了一个抠门的男人:

  结婚九年,给媳妇儿唯一送过的礼物是用前女友给的优惠券买的;一家十几口人媳妇买了十几块钱的菜,他拉长了脸说“买这么多你吃的完么”;

  媳妇因脊椎病进了医院,十块钱的床位都不愿意出,说了几次“不用花这冤枉钱”。

  明明老公是一个月挣着几万块钱工资的人,连这十块钱都不愿意给媳妇花,还非说这是冤枉钱,大概没有一个女人会不难受吧。

  虽然男人口口声声说是因为自己的原生家庭条件不好,自己勤俭节约习惯了。

  可我很喜欢主持人说的一句话“我以前家庭条件也不好,但是我可以抠在自己身上,但不能抠在其他人身上。这个其他人,是指自己在乎的人,自己的爱人。”

  -4-

  很多男人在指责女人物质的时候,后面总会跟上一句“男人赚钱已经很辛苦了”,可很多女人也在挣钱对吗,谁赚钱会不辛苦呢?就算女人没工作,料理家务照顾孩子就不辛苦吗?

  就像孟爷爷说的,“我们赚钱,我们奋斗,我们获得财富,财富可以带来什么,我认为可以满足和我们最亲近的人,带来美好生活。”

  “男人的心在哪,钱就花在哪”这句话的确是真理

  感情里关于钱最好的态度大概是:你愿意为我花钱,而我也深知你赚钱的不易。两人互相理解,或许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但有一点共同的就是,爱一个人,想把最好的都给TA。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