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在一个社群,为什么她能更快脱颖而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在一个社群,为什么她能更快脱颖而出?

2018-02-26 17:45:16 作者:江湖姐姐 阅读:载入中…

同在一个社群,为什么她能更快脱颖而出?

   ◆ ◆

  文 | 江湖姐姐

  亚里士多德曾说:人生最终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能力,而不只在于生存。

  觉醒是1,努力是0,只有在觉醒这个1的前提下,通过人生的无数努力得到的“0”才能构建出幸福意义

  带着困惑走进社群的一二姑娘,几番折腾,在一些契机的造化下,得到了自己成长馈赠,明确了自己接下来要走的路。

  她是一二,她是剽悍行动营老铁。以下是她在社群觉醒和成长的“米粮”,希望能让你有所感悟

  001、先完成,再完美

  作为一个细节控,一二常常会陷入对细节无穷无尽的纠结里。冥思苦想——确定行动方案——推倒重来——再次冥思苦想——确定方案,反反复复的纠结耗费时间

  因此,为使项目不被纠结拖延,她常忙得废寝忘食,在冲刺阶段更是不舍昼夜。

  这种做事极致状态当然是好的。痛点在于“不疯魔不成活”的状态对身体的损耗非常大,让她落下了胃病,计划也常因纠结而停摆。

  加入剽悍行动营后,她开始尝试着边想边做,根据结果逐步调整行动策略。这也是她自认为在社群获得的最大成长:从“我想做”变成“我能做”,不再只停留在空想,而是动起来,去做了。

  让子弹先飞出去,让事情本身在空中先飞一会,等优势劣势浮现,再快速调整战术,这样的做法好过过去一味“脑海谈兵”的冥思苦想,让她在社群里做成一件又一件事,很快就脱颖而出

  002、迭代自我认知

  人生的目标是分阶段性的。与目标更迭相匹配的是自我认知的更新与迭代。

  刚入社群时,一二认为自己能力不够信心不足视野不宽,在拥有足够积累前,她只想做一颗隐形的小螺丝钉。但社群管理人员没有给她足够“精打细磨”的时间,就将她直接推入赛道。这条赛道就像一条穿越时空的认知万花筒,让她炫目,让大脑迅速扩容,认知几乎是一日一新。

  现在的她坚信:困住一个人的往往是认知。认知迭代了,人的局限性也就突破了。比如,她一开始凭“能力认知论”觉得自己无法胜任社群小助手职位,但在社群人推动她进行一番实践后,她持有了“人想成为什么,便要做得像什 么”的认知论,她变得敢于尝试,并且是倾注自己100%能量的尝试。22天行动营下来,她发现了自己在运营社群上的一些优秀势能。

  如何迭代自我认知?于她来说,做事、和老铁交流、反省自己、读书、写作、听课、实践,这些都是认知迭代的催化剂。所以她在剽悍行动营结束后,又继续追到了剽悍新江湖以及剽悍读书营。

  003、组合拳

  一二给人的感觉低调丰富,英语、主持、写作、策划、设计画画、唱歌……都能做到游刃有余。这在社群里,是一件很酷的事,为她增添了许多光环。她的成长让我相信:如果想取得出类拔萃成绩,就要成为一个多面手,多发展几个熟练技能

  在社群运营上的多种尝试激发了一二众多内在天赋,即使只是在多领域的浅层次跨界,也让她拥有了独特思维角度,让她在社群运营有了较高的势能。

  这也是她多年来一直苦寻而不得的契机。从小她就有许多小兴趣,但没想到这些兴趣爱好,能在剽悍行动营得到结合,形成了能量爆发的高峰。要知道,加入剽悍行动营前,她是迷茫的,认为自己的未来所能想到的可能性很少,但没想到在行动营自己的许多技能得到了完美结合。

  组合拳的力量让她变得自信,人生轨迹也因此得到改变:她离开了鸡肋般的工作,开始专心转向社群运营。

  004、做一个传导体式的利他姑娘

  是什么曾经拯救过你,你最好就用它来更好地拯救世界

  于一二来说,拯救过她的,就是他人的善心与帮助。她说:人生最重要的改变,是从行动营开始的。我的每一个提升节点,都是因为有社群老铁们拉了我一把。

  剽悍社群里有利他的精神标杆,有利他的社群文化,而一二本性善良,是一个别人给她月光,她恨不得倾尽所有能量还人阳光的姑娘。这样的姑娘,遇上充满利他文化氛围的社群,就像鱼儿遇到水,还原了本性,活得游刃有余。

  刚入社群时,她把大家的自我介绍花式整理了一番,

  她教大家如何《快速整理微信消息技法》,

  她为有学英语需求的老铁打造一档10分钟长的英语节目

  她像“及时雨”总能随时帮助需要帮助的老铁……

  越参与,越成长。不是你行你上,而是你上你行。

  和社群伙伴在一起的日子

  剽悍勇敢—不怕犯错、不怕丢脸;

  简单温暖——读书、写作、学习、主持……

  格局的打开,牛人的链接,让一二穿越迷茫,未来柳暗花明又一村。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

  加入剽悍行动营

  ↓↓ 点击阅读原文,加入剽悍行动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