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别人总比你“过得好”?同人不同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别人总比你“过得好”?同人不同命?

2018-02-05 12:01:54 作者:一思老师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别人总比你“过得好”?同人不同命?

  本文经作者授权发布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意外、惊喜麻烦苦难,种种幸与不幸,但面对这些,我一直有一个疑问——面对一样问题,为什么有的人过得有滋有味?有的人却整天自怨自艾?这其中的区别在哪?他们的不同在哪?

  人跟人咋就这么不一样呢?真是同人不同命?你确定你们真是同类人?

  生活趣味何在?

  两种不同的生活模式——

  1.1飞舞的火有了心上人,每天哼着小曲,充满对爱的向往,即便对方不知道

  暗恋这件事,应该每个人都经历过的,从惊鸿一瞥到移不开眼,从小心喜悦到辗转反侧,心里眼里都是那个人,懵懂青涩。飞舞的火也是这样,有了喜欢的人,每天都很有干劲,说不出是什么感觉,但就是感觉很有力量,有斗志精力旺盛。想起那个人,嘴角会不自觉上扬,满满的开心愉悦,这才是正常状况,因为有了对美好爱情的向往,所以你应该是快乐的,即便只是暗恋。

  在这种状态下,在你的身体的各种激素刺激下,你是不是应该展开追求攻势了?你会发现,人在这种情况下,行动力是最强的,追到的可能性也很大,因为你的自信和冲劲,女生招架不住的,别看平时女生说要求这要求那的,其实她们在强大男性荷尔蒙面前,在强大的自信攻势面前,绝大多数都是会缴枪投降的,因为这本就是动物界中女性择偶的标准之一——强大。

  1.2佩里喜欢上了隔壁班的班花,成天自卑,不敢表达,处于纠结颓废的状态

  同样是暗恋,有的人却是这种状况,中枪的请举手~

  喜欢一个人,也为了有喜欢的人而开心快乐,但是却成天自卑,不敢表达,不敢让任何人知道,纠结着要不要去表白,但是又怕被拒绝,过的很颓废,越来越自卑,很是消极

  其实处于荷尔蒙分泌旺盛的年纪,对于所爱的人,想追求的人,为什么不敢追求呢?甚至还纠结难受,自卑颓废,这是何必?

  2.1小梁最近公司业务发展,给他增加了业绩考核量,也增加了加班时间,他感觉很有斗志

  年末,每个公司都会加紧节奏,业务量增加是肯定的,大家都加了业绩考核量,也增加了加班时间,有的人就是感觉很有斗志,越加量越开心,乐观而上进,你觉得这种人会怎么样?是不是会越来越优秀

  现在心里出现“这不会累成狗?”“傻逼吧?”“二逼吗?”这些念头同学,可以自己反思一下自己为什么不快乐了。

  这样积极乐观的人,就算最后没有完成业绩考核,没有得到什么实质奖励,但是你觉得他收获了什么?他的业务水平和策划能力是不是提高了?他是不是比原来更强了?你还觉得没意义吗?

  一个不断挑战自己的人,他不会变得比原来好吗?有这样能力的人,别的公司会不会来挖人?如果最后他不想给别人打工了,他能不能自己出来创业

  你觉得这是怎么样的人生

  2.2王强因为考核的压力,成天睡不踏实提心吊胆,总是害怕承担完不成的后果

  同样是业绩考核,加了工作量,有的人却因为害怕完不成而提心吊胆,睡不踏实。工作了的同学都知道,做不做业务都有考核,但有的人一到考核就担惊受怕,是你吗?

  而这时候,往往压力越大的就越完不成,因为乱了方寸,着急担心,压力,怯场,结果是不是越来越差?

  一样的事情却有两种不同状态,这是为什么?

  3.1子瑜跟朋友在一起感觉很欢乐,总是会有各种鬼点子,大家都喜欢跟她玩

  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这样的人?不管跟谁在一起,他都会有新点子,他们都会很好玩,大家都喜欢跟他在一起玩,比如今天可以去唱K,明天去吃美食,后天去玩一款新游戏,还能玩出花样来,跟这种人在一起是不是感觉生活质量很高?因为跟他们在一起,生活根本不会无聊

  领导力也是这么来的,不只是大家都喜欢跟你玩这么简单,如果你做什么事情都能安排得好,让每个人都能玩得开心,以后大家就会让你组织活动群体的向心力就形成了,别人就会对你有从属感,一个人才会有所谓的领袖气质

  3.2菲菲感觉跟人相处总是很无聊,不知道该如何聊天,很在意别人对她的看法,有时候自己总是很纠结和计较

  我是特别不能理解整天说生活无聊的人的,明明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但为什么你就是不去尝试呢?能玩的东西那么多,生活的乐趣那么多,为什么你会死气沉沉的?还纠结计较,在意别人的看法又不愿意跟别人好好相处,为什么要活得这么矛盾

  同样是活在世上,为什么有的人过得这么有滋有味还想再活五百年?为什么有的人却觉得生无可恋每天都想躺尸?

  是什么在决定我们生活快乐与否?

  物质?or心态

  不快乐的样子

  1.悲观胆怯

  “我就是这样了,我不行的…”“我不行的,我没能力的,我做不到….”每天都说这种话,你觉得这个人快乐吗?

  2.懦弱自卑

  有喜欢的人不敢追,只会自怨自艾,压抑自己的情绪,不能好好表达,始终不敢迈出那一步,哀叹惋惜,不敢说出那句话,心情犹如千斤重,快乐吗?

  3.逃避责任

  害怕,不敢承担责任,心理压抑,逃避之后更觉得自己渺小,整天只会逃避的人,会开心吗?

  4.紧张不安

  情绪会有安稳,会有不安,但是有的人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一紧张就完全受不住,然后选择逃避。

  5.抱怨借口

  事情就那么多,每个人都会遇到,但是有的人整天就是抱怨,只会说别人,找借口,一件事都做不成。

  6.情绪爆棚

  情绪化,动不动就伤心、难受,比林黛玉还林黛玉,这种情绪化带给人的体验,在任何时候都是不好的,情绪是会有的,但是情绪化是不可取的,因为这只会阻碍你的行为

  7.自私猜忌

  有前面这些毛病也就罢了,如果再加上自私猜忌、心胸狭隘,只为了满足自己而跟身边的人都结仇,事事对抗,就会得到下面这个结果↓

  8.孤独失落

  不被别人接纳,孤独失落,性格孤僻,违反了生物群体社会原则,很容易就会产生反社会人格

  总结一下就是:

  没人疼,没人爱,

  不自爱,受伤害

  但求快,心变态,

  错误犯,心狭隘,

  习惯,遭淘汰,

  三观坏,人生败!

  想不明白的话可以再读一遍,自己体会一下。

  到底什么是快乐?

  顺心身心愉悦?不消极??知足就是快乐?拥有所想要的?

  快乐不是你所想的——那么鸡汤

  快乐的因子:

  楔前叶  脑垂体  血清素  多巴胺  荷尔蒙

  快乐的原因是我们身体里产生了这种刺激,人的身体产生这些激素,使人快乐。

  每个人获取快乐途径是不一样的。

  有的人万念俱灰,他会选择什么途径来获取快乐?吸毒,通过药物来刺激自己,最后戒不掉的其实不是药物,而是那种药物带来的满足感,因为心灵空虚,没有别的东西能让自己得到快乐的满足,所以戒不掉。

  生活明明有那么多途径可以使自己快乐,何必要走这种不归路?

  快乐的源泉是什么?

  1.情绪——当下情况可控

  对情绪的控制,也是对事情的控制,当情绪可控的时候,人的情绪就会稳定,稳定的情绪也会让人得到正向的反馈。

  2.情感——有人爱和被爱

  没有情感因素,人不会快乐,比如从小缺失家庭关爱的人,就会因为情感的缺失会感到不幸福

  3.肌体——身体的愉悦

  为什么吸毒的人戒不掉瘾?就是肌体的愉悦让他们欲罢不能,坠入深渊。除了这负面的影响,还有针灸、推拿等,这时候身体感受舒服,人也会产生愉悦感。

  4.安全感——周围环境因素

  对于周围环境的感受,地理因素、人文因素等都会影响人们的心情,当你感受到安全的时候,心里也是舒服的。

  5.成就感——学习事业

  学习和工作上的成功,会给人愉悦感,就算不说那么大的事情,有时候你品个拼图、玩个游戏,赢了,通关了,是不是会很开心

  6.存在感——人际关系

  对于社会关系成就,自不必说,如果你跟每个人都能愉快相处,与人之间的问题都能好好解决,得到他人的尊重,存在感up,是不是会很开心?

  7.满足感——得失

  想要的都能得到,想做的都能做到,都得到自己想要的回报,得失心满足,没有谁会不开心。

  打造快乐的核心

  1.能力

  以上提到的,“想要的都能得到,想做的都能做到”,这需要什么?——能力,没有能力,什么都做不成,要啥啥没有,还怎么开心?

  2.心理素质

  即是情绪管理,对于自我的管理,对所有事情都心理素质过硬,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生活有秩序,心灵有着落,有相对稳定的状态。

  3.思维方式

  拥有一整套完整的思维方式,做什么事情都能把事情从头到尾想清楚,想明白,对事情有把控能力,能条理清晰分析事情,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核心。

  4.社交关系

  家庭和睦爱人和美,朋友很多,同事和谐,连陌生人都很友善,是不是比每天水深火热要好?

  5.三观价值

  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该做什么心里有谱,三观正的人,总是能活得坦荡潇洒

  你可以很快乐

  人不快乐,不是因为不幸,而是因为“不行”。

  没有调节自身激素水平的能力,没有自我提升方式,没有自我管理的能力,人不会快乐。

  凡事都有解课程组,学员遍布世界各地,总人数10万+ 。如果你想改变自己,提高自己,欢迎加入我们,我们和你一起成长

  本文整理自

  -一思立体思维公开-

  原文来自公众号:

  凡事都有解(gz-evolution)

  欢迎来公众号留言和提问题

  如果所提问题有借鉴意义

  我们会撰文分析解答哦~

  想听更多精彩公开课的朋友欢迎加群:

  凡事都有解直播群428958090

  点击链接加入群【凡事都有解直播群H】:

  https://jq.qq.com/?_wv=1027&k=5r5slTy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文为·凡事都有解·原创,转载请注明

  扫码关注

  一起涨姿势

  长摁上图关注 ○凡事都有解○

  点击阅读原文收听本节公开课录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