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公酒后吻儿媳:婚姻里一定要有领地意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公公酒后吻儿媳:婚姻里一定要有领地意识

2018-02-27 12:32:11 作者:Fox Lee 阅读:载入中…

公公酒后吻儿媳:婚姻里一定要有领地意识

  朋友推来一条有点恶心新闻给我:

  2月25日,网友爆料称,近日在江苏盐城一场婚礼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事情公公在婚礼现场突然按住儿媳开始强吻。

  事后司仪在朋友圈发文感叹:从业以来第一次觉得无所适从无能为力,喝醉酒的公公当场强吻儿媳,救不了场。

  读毕觉得很糟心,本来婚礼是件热闹喜庆的事,历经公公不雅的举动后,新婚夫妻该如何自处?

  明明蒙受耻辱,难道要两人装作熟视无睹?还是新娘从此悔婚,离开临门一脚的爱情?或者忍辱负重,两家人都当作这事没发生过?

  用一般的酒后乱性解释显然是不太靠谱的,毕竟世界上每天结婚新人千千万,有多少亲家公能对自家媳妇做出如此不雅的举动?

  究其深层原因,抛去一切『酒后乱性』的借口可能还是父亲儿子没有足够的领地意识父子之间的界限模糊

  儿子的就是我的,自家的儿媳妇亲亲又怎么了?没有领地意识的典型

  领地意识有多重要呢?

  过年回家,不少小伙伴大概都有一个共同感受父母管得太宽了。

  刚回来时,爸妈各种嘘寒问暖,做孩子喜欢吃的饭菜,喜欢和孩子腻在一起。

  可没过多久,就各种看不惯孩子:嫌玩手机时间长、嫌晚上不睡白天不起,嫌在家里无所事事,好像孩子做什么都不对

  接着就是令人痛苦的强行改造,所以不少朋友回家后的感觉是,与父母越来越没共同语言了。

  虽然孩子已经长大,但在家长眼中,孩子永远都是孩子,会犯错的、自己做不了决断的、需要他们照顾小孩

  如果放权让他们自己做决定生活绝对会乱得一团糟,远在天边他们管不着,近在眼前做不到不插手。

  这种意识发展谈恋爱结婚时,本来只存在于原生家庭的小问题,就逐渐发展成了两个家庭的大矛盾

  表哥恋爱时,遭到了全家上下的合力阻挠,理由简单至极:她工作而他在念书,他们异地

  家人们都咬死了异地恋注定死亡,关系充满了变数,他们这段纠结了三年的爱情终于在两家人从头至尾的阻挠中走向没落。

  就在前阵子,表哥突然又和女孩联系上了,他打算辞掉工作找女孩重新开始。

  聊到这里时,表哥问我的想法,我也很矛盾,既不想和家里对着干,也不想劝表哥失去此生挚爱

  我不禁想,倘若从一开始家人就没有掺和在这件事中,表哥说不定早就和女孩在一起了。表哥毕业后,他们在同一个城市里打拼,没准儿现在都开始谈婚论嫁了。

  大多数人心里,不被亲人祝福的爱情不是幸福婚姻,家人的过度干涉经常是造成一段恋情死亡或升华的重要因素

  发展到婚后,父母对子女的过度干涉则影响更多。

  阿姐和丈夫结婚三年恩爱如初,但她的婆婆对她总是各种不满,甚至列出三条罪状:

  花钱多,买太多衣服化妆品

  贤惠,总是老公在洗衣拖地;

  不孝顺,婚后至今没生孩子。

  阿姐知道后哭笑不得,买衣服和化妆品是花自己的钱,在经济承担范围内,没有过度消费工资部分还是贴补家用;老公洗衣拖地是他们约法三章的,她负责做饭洗碗;至于生孩子的事,是夫妻俩的共同决定,他们打算先把心思放在事业上,生孩子的事计划在后。

  很显然,婆婆操心过度了,她更多站在儿子的立场上,生怕儿子吃亏。但她未意识到:儿子已经成立了自己的小家庭,有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婆婆照搬自己的婚姻模式套用在儿子身上,主观认为儿子过的不幸福,想要干涉,所以跨过了边界

  阿姐也尝试过和婆婆沟通,但是发现基本沟通无效,婆婆心里不认可这个媳妇,总把她往坏了想,解释多了像狡辩,老公也没很头痛,没起到什么积极作用。于是阿姐的婆媳关系成了死结,只能尽量减少和对方接触机会

  双方的边界限意识不够强烈,又或者说谁也不忍做那个割裂彼此感情的人,子女既不能拒绝父母的『关心』,也很少有开明的父母懂得尊重子女的意愿

  很多家庭是没有足够明确的个人边界的,但人又天然需要维护自己的权利,当不能说「你管不着」的时候,就只能用「我是对的,你是错的」来挡住对方的入侵。

  于是就造成了父母肆无忌惮地对子女的生活横加干涉,并且打着爱的旗号,让人无法拒绝。

  很多婆媳矛盾,是因为婆婆和儿子之间的关系错位,婆婆不能够容忍别的女人和她分享儿子,也因此儿子和婆婆的领地从未划分过,婆婆理所当然地掌管儿子的一切。

  想要化解这些矛盾,只有通过多沟通、多交流循序渐进表达彼此内心真实想法,用心去感受对方的情感,勾画出期望中这段关系的理想未来,然后循循善诱地劝导和自赎,才有机会得到改善。

  这条路势必是一个漫长过程,也注定了四周会遍布荆棘难以行走,但只要我们锲而不舍坚持总会有看到胜利曙光的那一天。

  记住,解决家庭纠纷,只谈情,少讲理,把给陌生人耐心宽容多分一点给家人,也许你会发现,想要到达闪着光辉的幸福彼岸,不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

  本文配图来源互联网,如有侵权请通知后台删除

  版式编辑:Fox Lee

  作者 | 花镇家的Fox Lee

  我是李狐狸,一只特立独行的狐狸。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公众号ID:huazhen200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