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想被口红和高跟鞋绑架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想被口红和高跟鞋绑架了”

2018-02-28 18:30:38 作者:艾明雅 阅读:载入中…

“我不想被口红和高跟鞋绑架了”

  新媒体管家Plus做最易用的编辑器______

  女人穿什么,简直是人生课题。

  _____

  1

  你们一定有这样的感觉,越忙的时候,越讨厌自己是个女人。

  男性创业CEO人人都可以穿得更乔布斯一样,我们出个门洗头洗澡,折腾一个小时时间倒也可以统筹,关键是,服装搭配,妆容口红,这些如果一旦被放入潜意识,它更费的是精力

  有天,我对我的合伙人说:我有点不想在穿搭这件事上费功夫了。

  她微笑:你喜欢那个自己就行啊。

  谁规定,我们既要这么聪敏上进智慧着,又要这么对妆点世界而负责着?

  是不是我们自己恐惧着,我们需要这么精致出门来证明什么?

  我们凭什么就不能像个乔布斯一样同款衣服买十件?

  2

  一个完美女人的一天是怎样的?

  盘算了一下,早上起来,运动一个小时,洗头洗澡化妆,送孩子幼儿园,八小时工作制,下了班跟新朋友见见面聊聊新发展,回到家还能陪孩子玩儿一会儿,最好还能看一本书,或者看个电影。每周还要花三个小时去皮肤中心躺一下,或者我们这种肩颈职业病,去大保健躺一躺。回到家,卸妆,换衣服,泡泡澡。

  我平均了一下,大概每天需要30个小时,可能不够用。

  所以,我们常年所谓的完美平衡的一天,根本就是不可能实现的。这就意味着:1,要么精简很多不要的时间;2,要么再次科学统筹。

  带着五个孩子还能上哈佛的那种例子——谁爱干谁干去吧,这跟我们自己又有什么关系呢?

  人生突破之一不就是,你能做到你就做,和我无关。

  所以昨天我做了一个决定,今年,我要放弃很多化妆和穿搭的时间,尽量简装出行。

  几年前,我曾在深圳的饭局上见到过不少背着双肩包素颜来谈事的姐姐们,我那时候总是在想,这么牛(有)掰(钱)的女人们,咋就不知道穿美一点呢?

  如今我才觉得当时的自己真的是浮夸又肤浅。这不是穿不穿的问题,而是随着时间流逝,你就是会发现,我们可以自主选择把人生精力放在哪里。人家就是觉得懒得费时间费脑子去往皮囊上加注,颜值重要,但是当发觉颜值够用之后也没什么太多用处了。

  最近在写剧本,渐渐对“皮囊”二字领略愈发深刻,我们终究要追寻的是内心平静,如果每天我们需要花三个小时在脸上,它也是在追求一种平静。

  这个多元的世界,我真是越来越喜欢它了。

  你可以每天武装到头发指甲

  你也可以轻装简行。

  我们要做的一切,就是安抚好自己就够了。就像,李宇春接受采访,说有时候“会独自待待”,“这种情绪升起来的时候,并不会因为你是李宇春它就会消散”。

  认识一个开餐厅的姐姐,她常年只穿黑白米灰四个颜色。我问是因为这四个颜色最有气质吗?

  她咧嘴一笑:我当下的阶段,这样穿比较省时间。

  她钻研一道菜,用够12种颜色,目不转定地盯着摆盘,这个时候,谁说这道菜不是她的另一套衣服呢?

  生而为人,精致也好,简约也罢,我们照样要经历那些苦痛,纠缠,全然不因为我们今天穿了什么而有所不同,我的皮相是什么而有所不同

  3

  我的粉丝们哀叹:是你教我们变美的,你不要这样。

  我笑:那是我的筏子。现在,我渡过了河。

  我曾经以为美美哒是我的追求,后来才发现不是。我在追求的美的时候,也是因为,我不希望别人另眼看我,我希望来证明一些什么,来获取更多的人生机会,我希望有更多的选择权。

  但是现在,我觉得不靠这些我也很满足

  我想试着去寻找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更简单,更自在,更舒适

  我追求的从来不是美,是我的自由——当我发现,一柜子的化妆品,和衣服,可以送我去更好的地方,我会带着它们。

  但是,它们就像一个助推器,开始变成我的束缚的时候,我就觉得需要丢开它了。

  今天早上起来,我套了一件毛衣,休闲裤,运动鞋。一想到不用纠结穿什么,我顿觉我的人生又轻盈了很多很多。自由得要飞起。背着双肩包走出门,扫了个共享单车骑了五公里。这会儿,穿着运动鞋坐在奥特莱斯的广场上,觉得空气里都是自由的味道

  昨天,我清理了一下梳妆台,发现我有六十支口红,我究竟是为什么需要这么多口红?我在填补什么?

  一定是脑子坏掉了。

  这一刻,想到那些瓶瓶罐罐珠珠串串的东西全没了,真是清爽

  别再迷恋什么各种平衡:长得美,穿得美,每天做完美女性拥有多少东西,我觉得没有必要

  好像又自由了更多啊。

  平衡也不过是渡我们的桥,它不是目的,只是过程。如果那些让反而让你平衡的“规条”绑架了你,丢掉它。

  爱你们。

  End

  作者艾明雅,作家编剧,湖南艾明雅文化创意工作室CEO,以销量50万册作品《嘿,三十岁》上榜2016当当年度影响力青年作家;新书《特别敢,又特别美》现已上市;优质都市女性粉丝自媒体“江湖人称艾掌门”创始人公众号ID:aimingya2017

  情感

父母不如近闺蜜,真的吗?你会把北京房子卖了搬到丽江去吗要不要离婚,要不要生二胎 | 你的婚姻感冒了吗

  你原谅了出轨男,就不是独立新女性?

  哪有什么剩女,只有先嫁给了梦想的女人

  人物

阿娇被求婚:假如有一天,“救赎”来临36岁的张韶涵励志复出:像一株单薄顽强蒲公英“中年少女”桂纶镁:34岁了,我想预习一下家庭主妇角色余文乐,陈冠希:没人能让浪子回头,只有……

  读信:

  整个人状态不好,自我救赎没用,该怎么办?

  有没有想过,你的人生其实有63种可能

  读信|有些人际关系没必要维护

  读信|吐槽前任的正确方式

  ●text ╱ 艾明雅 艾明雅 editor ╱ 零一

  ●designer ╱ Looe  

  

  本文由【江湖人称艾掌门】发布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业务联系微信:aimingya666

  加助理微信参与社群互动:aimingya888

  掌门陪你聊聊生活,分享女性幸福秘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