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中,这类男人最容易出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中,这类男人最容易出轨

2018-02-28 21:01:45 作者:林子树 来源:伴读书房 阅读:载入中…

婚姻中,这类男人最容易出轨

  伴读书房沉淀精神力量点 上 方 蓝 字 可 关 注 我 们

  插图 | 花瓣

  作者 | 林子树

  来源 | 伴读书房(ID:DuZhe365)

  品性高的人自然不会被诱惑出轨,因为他们知道人有可为有可不为。

  ——伴读君

  点击上方 绿标 音乐伴你阅读

  -01-

  先说个身边的故事

  小学同学周亮曾经食品工厂里的员工,虽然很能干,但依然无法改变贫穷生活状态,他经常抱怨自己的命不好,对妻子态度也不好,经常我行我素完全把家庭放在眼里

  平常,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出入娱乐场所,在这里尽情放纵自己。

  这几年,不知道走了什么狗屎运,他的事业迎来的转机,因为出色的完成了公司任务,深得总经理赏识,便很快破格提升为总经理助理

  在庆功宴上,小周说:“没想到我也有今天,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

  通过小周的话,大家觉得他应该会有所变化,最起码得珍视自己现在的社会地位,会懂得有的方式,相比较五光十色的诱惑,自己目前的地位更加重要

  然而,我们大家都被骗了,小周不仅没有改变,而且变本加厉,为了身体上的愉悦,他完全不在乎自己有一个幸福家庭,也不在乎目前自己取得的成就根源就是他是一个精神层次低下的人。

  大量事实表明,精神层次越低的人,很难抵挡住外界的诱惑,当外界的诱惑悄然而至时,他便会双手投降,丝毫不会考虑自己获得了什么,而是陷入五光十色的诱惑中,再也无法自拔。

  精神层次低的人,完全不会权衡自己得到与失去的最优选择,他们往往会在诱惑中迷失方向也是婚姻里容易出轨的人。

  -02-

  精神层次的高低金钱的多少没有关系,钱多的人,精神层次不一定高,钱少的人,精神层次不一定低,但无论怎样,只要精神层次低了,他们都无法拒绝诱惑,拿出轨不当回事

  在电影电视剧中,我们经常会看到那些穿着花里胡哨耀武扬威的人完全不会考虑自己的行为会为以后的生活带来多大的影响,他们只是觉得享受好当前就足够了。

  拿着手中的钱疯狂的出轨、酗酒。这些人都是有钱的人,但行为却完全配不上所拥有的金钱。

  人的一生当中都会面对数不清的诱惑,而能否控制住则完全能体现精神层次的高低。

  举个简单例子

  把两个人有钱人同时放在一起,给他们相同的诱惑,也给他们相同的家庭,那么这两个人的选择就与精神层次高低有关了。

  如果被诱惑了,那么精神层次一定低下,他只顾满足于肉欲,完全不考虑自己走到这一步付出了多少,也不考虑自己的生活有多美好,他会为了暂时的快乐,而抛弃所有的一切,这其实是一种很傻的表现

  如果不被诱惑,那么说明精神层次很高,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会为了一时的欢愉而失去所有的一切,相比较五光十色的诱惑,他更加珍惜自己现有的羽毛

  精神层次低的人从来不知道珍惜既得的一切,面对诱惑无法控制自己,感情自律能力非常低,经常会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别人的一个甜枣就有可能让他妻离子散。

  -03-

  出轨的成本其实很高。

  也许有人说,我们家里特别穷,和妻子感情也不好,所以出轨的成本对我来说很小。这种理解错误的。

  出轨的成本并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人这一辈子最重要的事情并不是拥有多少钱,而是人生是否会过得快乐,婚姻是构成这种快乐的重要形式

  我们通常说的感情不好不过是一些日常的鸡毛蒜皮,如果真正有大矛盾,那么彼此也不会走到一起。

  我做记者时候,曾采访过一位优秀企业家,闲聊的时候,我们谈到这个话题

  这位企业家说:“小伙子人生在世,每个人都会被诱惑,但这是有成本的,看到美好的事物,谁不会动心啊,但如果因为暂时的美好而失去所拥有的,那多不划算啊。”

  说实话,我非常赞同他的观点

  不仅如此,我觉得这还涉及到一个人的品性,品性高的人自然不会被诱惑出轨,因为他们知道人有可为有可不为。

  精神层次低的人很自我,事情不会考虑的很周全,他们非常自私,甚至会觉得只要自己舒服了,那么整个世界都舒服了。

  -04-

  谢可慧曾说:“感情始于颜值,忠于才华,陷于人品”。

  精神层次低的人都是肤浅的人,他们最先关注的也是一个人的颜值,甚至会通过颜值来判断一个人,只要对方长得漂亮或者帅气,那么有没有能力完全不重要,只要赏心悦目就够了。

  朋友曾和我说,在一些大企业里,人际关系非常混乱,关系网复杂,搞不清楚谁是谁的情人,因为颜值高,能力平平的人却升迁的很快。

  这些企业的高管,在我看来就是精神层次极低的人,他们为了一己私欲,完全不管不顾,这样的人真不配坐在高高的位置上。

  精神层次的高低归根到底是一个人的人品,大多数人品好的人精神层次都非常高,自律能力也特别强,他们不会轻易出轨。

  而人品差的人从来不知道珍惜自己也不知道珍惜别人,完全由着自己的性子来,等到自己摔的粉身碎骨后,才会真正明白

  聪明女人会远离精神层次低的人,不会给他们伤害自己的机会,如果在婚姻生活中,他不懂的珍惜你,也无法抵挡外界的诱惑,那么他早晚会出轨,还不如及时抽离,免得让自己痛不欲生

  愿你在婚姻中遇到不让自己伤心的人,遇到陪自己白头到老的人!

  ◎作者:林子树,伴读书房签约作者,做过报社记者,媒体期刊写手,公众号:linzishu2018,日更达人,我有一支笔,带你游红尘

  ☟点“阅读原文”,加入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