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中,这种男人比出轨更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中,这种男人比出轨更可怕

2018-01-31 12:45:13 作者:疯狂的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婚姻中,这种男人比出轨更可怕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桌子 

  01.

  我有个同事叫磊哥,磊哥人很好,全公司上下的人都很喜欢他。

  他为人绅士,乐观开朗知识渊博,他知识渊博到什么样的程度呢,就是当我还在看中国经典书籍时候,他已经可以畅通无阻的看英文原著了,就是这么牛逼

  而且他有一副好皮囊,对于这样的人,很难有人不喜欢他,外人看到的他永远都是完美无缺样子

  可是有一件事情我觉得很奇怪,就是每次周末的时候,磊哥都会待在员工宿舍不回去,可他明明是有小孩老婆的啊,难道不回去陪老婆小孩吗?

  关于别人的隐私我也不便多问,只是心里一直都存有这样的疑惑。

  直到后来有一天,我和磊哥在外面吃火锅,他接连接了几个电话,然后和那个人在电话里面吵了起来,他吵架时发怒扭曲的脸和平温和形象判若两人,我好像有点不认识他了。

  他心情不太好,对我解释说,“是我老婆在查我的岗,这个女人简直烦死了!这女人结了婚之后和婚前完全一样,又多疑又凶悍,真是见鬼了!”

  那一次我才知道,原来他和老婆关系不太好,所以索性放假也不回去了,眼不见心不烦。

  后来陆陆续续听说了他很多事情,还在公司门口见过一次他的老婆。

  那是一个满身怨气的女子,每次和磊哥见面就是吵,可以看得出来,她本来的外在条件很好,但是不爱收拾自己头发乱糟糟的,穿的衣服很随便,这么多年被情绪控制,双眼早已黯淡无光。

  “怪不得磊哥不爱她,这个女人就是一个疯婆子!”这是年轻的同事们对她的评价

  可是,我想到是,她本来也是一个美好温柔姑娘,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她变成了这个样子呢?

  磊哥说自己根本不爱她,找工作都尽量找离家很远的工作,根本不想看到她,而这些年,孩子都是她独自养大的,磊哥连孩子都很少见面,这个家庭的重担都挑在她一个弱女子身上。

  人事大姐对我说:“别人都说这个女人满身戾气的样子很可怕,我倒觉得她很可怜,一个不回家的老公,一个什么事情都要靠自己的女人,哪个女人会心情好呢?”

  那一刻,我仿佛明白,到底是什么让她变成了这个样子,难道这不是磊哥一手造成的么?

  磊哥这种伴侣的毒,毒就毒在自私且没有责任心

  一个男人把自己本该承担的责任一股脑全部推给自己的妻子,自己在那里岁月静好,装什么暖男,可是自己的妻子却在那里负重前行,然后到头来说,你变成了这个样子,我不爱你了。

  是,她变成这个样子是有她自己的责任,可是难道你就真的就没有一点关系么?

  如果她每天回家看到的是一个温暖的笑脸,一个替自己分担的男人,一个真心爱自己丈夫,我相信部分女人都不会变成这个样子。

  最自私的男人就是这样,永远对外人好,这是为了维持一个光辉形象,然后只对自己的妻子坏。

  我之前写过一篇文章《对伴侣的态度藏着一个人最真实人品》,其实这样的人,人品好不到哪里去。

  要知道,感情中是存在能量流动的,你给了她一个坏脸色,她会还给你一个坏脸色,你给她满满负能量,她也会还给你满满负能量。

  生活中,我们往往会看到一个假象,在外人看来,夫妻中一个是完美无缺的好人,一个是咄咄逼人坏人,可是那个好人往往有可能才是那个真正的“恶人”。

  婚姻其实是有一个情感互动模式的,一个人所有的暴戾,所有的坏情绪可能是被另外一个人激发出来的,而外人会普遍觉得暴戾的那个人才是坏人,而真正的坏人可能是那个激发者。

  02.

  作者小楼老师曾经说过这样的一件事情。

  张涵是个特别好的男人,工作体面,为人温文尔雅,从不发火,而他太太却是个“悍妇”。

  于是,有人说,如果张涵找个小三踹了太太,大家只会为他鼓掌,不会替他太太伸冤。

  可是,还没等张涵提出离婚,他太太却提出来了。理由简单,两人性格不合。

  张涵又和年轻温柔的小谭结了婚,可是众人惊奇的发现,小谭竟然也变成了悍妇,而离婚后的张涵前妻和别人结婚了,竟然变成了一个温柔又有气质的女人!

  “你信不信这世界上有种人能够将伴侣逼成“恶人”,而他们却楚楚可怜的当着别人眼中的“受害者”?”

  其实张涵就是这样的“恶人”。

  夫妻间吵架难免,可是吵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回应彼此,而张涵这种伴侣的毒,毒在不给对方回应。

  每一次吵架,他总是逃,总是冷暴力,而他的两任妻子一直咄咄逼人地追着他,想要一个回应,于是她们在追的过程中就变成了“悍妇”。

  没有回应的伴侣是婚姻中最毒的一种伴侣,他们会让另一半感觉自己虽然结了婚,却越过越孤独,就像是一拳打进了棉花里面,半点回应都没有,这样的婚姻也没有什么意思

  所以啊,表面上看张涵是一个好男人,可是他才是那个最毒的“恶人”。

  电影《无问西东》中有个女人看起来很凶神恶煞,那就是高中老师许伯常的妻子刘淑芬。

  她是一个“泼妇”,怀疑学生勾引丈夫,闹到了学生的单位,将婚姻不愉快的怨气全部撒到那个学生身上,甚至当着街坊邻居的面打自己的丈夫。

  她和丈夫的应对模式是一个张牙舞爪,一个沉默不语,外人普遍认为许伯常是好人,而刘淑芬是彻彻底底的坏蛋,尤其许伯常的学生恨他的妻子恨得咬牙切齿。

  刘淑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们深入了解他们的婚姻就会恍然大悟

  刘淑芬碰过的杯子许伯常是不碰的,刘淑芬吃过的碗筷他是不会用的,甚至刘淑芬在床上等着他想要过夫妻生活,他也假装没看到。

  刘淑芬为了这个家累死累活,包揽所有家务,把饭菜做好了只等许伯常吃,这一切许伯常都看不到,也不懂得感恩

  刘淑芬对许伯常说的话简直一针见血:

  外人只看到我怎么打你骂你,可他们不知道你是怎么打的我。你是用你的态度打的我,你让我觉得我是这个世界上最糟糕的人!

  为什么刘淑芬会变成这样?难道不是丈夫长年累月的漠视与嫌弃造成的么?!

  归根结底,嫁人就是嫁给了一种生活。

  许多女人,终其一生不过是嫁给了无数个等待的夜晚,嫁给了干不完的家务活,嫁给了怎么也温暖不了的一颗心。

  03.

  比无性婚姻更可怕的是有“毒”的婚姻,这样的婚姻让你渐渐变成了当初自己最讨厌的样子,变成了那个人人厌恶的人,连自己都快不认识了。

  有段话说的好:

  很多女人走入婚姻,终其一生,最后剩下的只有满脸的怨气。

  或许是因为婚姻生活中彼此间为家庭付出不对等,抑或是女人为家庭牺牲太多而男人却觉得理所应当或并不认可

  她们,付出也付出了,辛苦也辛苦了,但由于怨气的凝结,最终没有人愿意记挂她的辛苦,念及她们的不易

  她们的另一半早已习惯她们的付出与奉献,竟也丝毫不知疼惜。

  男人们,请不要一味的指责你的老婆蛮横无理,你要想想内心渴望你的关心和爱护、想要你承担的时候,你又在哪里?

  她的任性蛮不讲理其实也有你的一半,那是因为你只知道逃避和推卸责任,从来不知道替她承担和彻底解决问题

互动留言  

  婚姻中,你觉得男人的哪种行为最难忍受?

  P.s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桌子的新书

  《我们终将与美好的一切相遇》

  现已全面上市啦

  可以到淘宝上面搜索书名

  《我们终将与美好的一切相遇》进行购买

  认准唯一的签章版本哦!

  -END-

  推荐阅读(点击蓝色小字即可):

  《第一次去婆婆家,震惊我了!》

  《远嫁,其实是一场“骗局”》

  音乐:张磊--文艺少年图片来源网络如有问题请联系后台。

  愿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以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长按上图关注桌子,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