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话,不让别人难堪;做人,不让自己难受(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说话,不让别人难堪;做人,不让自己难受(深度好文)

2018-03-01 21:01:09 作者:正小君 来源:正能量 阅读:载入中…

说话,不让别人难堪;做人,不让自己难受(深度好文)

  能量充满希望的人和事人们常说:“好话一句让人暖三冬,恶语一句伤人六月寒。”说话是一门艺术做人是一门学问。所谓的高情商就是:说话,不让别人难堪;做人,不让自己难受

  说话不让别人难堪

  很多人误以为说话心直口快直来直去就是坦率,其实不然,说话要注意把握分寸,分清场合,不然就容易让别人难堪,有时甚至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把别人得罪了。

  真正的智者明白说话做事谨言慎行,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并且懂得照顾人的心情感受。在人多的场合,当面指责别人,这是一种不礼貌表现,即使你说的对,别人也会感到难堪,心里也会不舒服,倘若你私下婉转告诉他,他不仅会感激你,还会对你为人处世方式感到敬重。

  人长了一张嘴,却长了两个耳朵,就是想要我们少说多听,言多必失,即使你学问很高,也要保持谦卑,懂得适时沉默,每个人都有说话和表达权利,懂得倾听别人也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

  做人不让自己难受

  人生苦短,活着就要让自己高兴,自己不喜欢的事不做,人品不好的人不来往,不要为了小事烦恼,更不要为了不值得人而生气

  人一辈子的时间短暂宝贵,如果你把时间都花在对自己不重要的人和事上,哪来的时间去享受舒坦自在生活,远离那些负能量的人,多去亲近那些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的人。

  闲暇之余,一个人可以趁着天气晴朗时候,出去散散步,在家看一本好书或者是品味一杯好茶,幸福不一定非得腰缠万贯,比拥有很多钱更重要是,拥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用顺其自然态度过好自己的一生足矣。

  人生在世无非就是图个“快乐”,学会为人处世之道才能事半功倍,说话,不让别人难堪,我们就要懂得换位思考,做人,不让自己难受,我们就要学会做好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