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风穿过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风穿过去

2018-03-02 20:39: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风穿过去

  让风穿过去

  文/赵元波

  夏天种水稻的时候,每当水稻抽穗扬花的时节,稻秆的香味就引得田里的老鼠去咬水稻的秧苗,一个晚上下来,一大堆稻秆堆在田里,让人怪心疼的,水稻的秧苗枯死,导致水稻减产,给稻农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为了防止老鼠咬秧苗,父亲采取了种种办法,用老鼠药拌上粮食,晚上打着手电到田里轰赶,把猫带到田里让猫叫,均不见效,老鼠咬起秧苗来越发地肆无忌惮了,无奈之下,父亲只好用上了最土的办法,用五十厘米高的塑料薄膜把稻田四周都给围了起来,让老鼠进不到稻田里去,费了好大一番工夫,总算把老鼠拒于稻田之外。

  邻居家稻田里的水稻让老鼠咬得一塌糊涂,见父亲这种土办法效果不错,也买了塑料薄膜把稻田给围了起来。

  我发现,父亲围稻田的塑料薄膜都是打了圆孔的,为什么要用这种打了孔的塑料薄膜呢,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始终不得其解。

  一天晚上,下起了雨,还刮起了风。围在稻田周围的塑料薄膜会不会被风吹塌了呢?

  一大早,我和父亲来到稻田里查看,还好,我家稻田周围的塑料薄膜只是偏了点,埂子下面邻居家的塑料薄膜就不一样了,支撑塑料薄膜的桩都倒了,得重新把桩钉牢才行。

  我问父亲:为什么咱家的塑料薄膜安然无事,而邻居家支撑塑料薄膜的桩却倒了呢?

  父亲指了指塑料薄膜说:有孔没孔两重天。当风吹来时,风就从塑料薄膜的小孔里顺利通过;没有孔的话,风过不去,压力一大,塑料薄膜就倒。

  原来如此。

  生活中,压力难免,那就给人生留个释放压力的出口,给自己减减压,让自己身心舒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风穿过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