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华晨宇丨这个90后,凭什么能与众多大咖平分秋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华晨宇丨这个90后,凭什么能与众多大咖平分秋色

2018-03-03 21:33:54 作者:慢性愉悦&语涵 阅读:载入中…

华晨宇丨这个90后,凭什么能与众多大咖平分秋色

  文丨慢性愉悦   图片丨黑白灰   主播丨语涵

  开头曲:华晨宇 - To Be Free

  结尾曲:华谦 - 烟火里的尘埃 (伴奏)

  《齐天》的棒间一点,《孩子》挥舞的手掌,《双节棍》的颠覆解构,《我管你》的霸道嚣张。都让无数人刷新了对他的印象,如果你对华晨宇的印象还停留在《快乐男声》冠军阶段,那么你也许会错过一些好听的歌。这个羽翼渐丰的90后,已经开始大闹舞台,能够和前辈们一决高下了。

  烟火里的尘埃

  《烟火里的尘埃》是的歌曲风格华晨宇比较拿手的迷幻摇滚。而且让人有些小意外的是,这首歌是由林夕填词的,而谱曲和编曲都有华晨宇的好朋友西楼参与创作。西楼何许人也?独立音乐人,《歌手2018》上华晨宇唱过的《孩子》就是出自他手,他给人的印象就是“迷幻”。

  既然这首歌的词为林夕所作,那就应该腾出一部分注意力到词上。看完之后觉得《烟火里的尘埃》和林夕为张国荣所作的《我》好像有一些关联。从歌词来看,张国荣的《我》更为坚强与独立,概括起来就是“孤芳自赏”,而《烟火里的尘埃》则期待着有人去欣赏,也会去感慨他人。

  火星情报局

  很少听到华晨宇演绎像《火星情报局》一样嘻哈电子风的歌曲,一般来说他歌曲偏迷幻摇滚多一些,这种比较“玩票”的歌曲比较少见。《火星情报局》是他为同名网综所作的一首主题曲,所以说他为商业而作的歌曲,和遵循自己内心创作的歌曲,还是能够区分得开的。

  开头的一段旋律想必大家都有听过,出自格里格的《在魔王山的宫殿里》。结合了电子音乐的元素,给人搞怪且有点神秘感觉。这首歌中并没有秀他招牌的高音,而是用独特的咬字发音进行演绎。

  地球之盐

  因为名字不喜欢而错过的歌实在不在少数,当初差点就和这首《地球之盐》擦肩而过。《地球之盐》这名字确实让人有些提不起兴趣去听,但是歌曲想要表达含义并不仅仅表现在歌名上,更多的是需要自己体会内容

  听过之后不自觉地就联想到迈克尔杰克逊的《earth song》,同样是批判破坏生态环境、践踏和平行为,同样是也是唤醒人们心中大爱的歌曲。这首歌的灵感来自华晨宇的一个梦,而作词人根据纪录片《地球之盐》以及《圣经新约》中《盐和光》的章节为背景,以“与上帝对话”的形式进行创作,有一种置身于教堂庄严神圣之感,中间的一段童声无疑加强了这一氛围

  

  不少人对这首《春》的第一印象,是《中国歌声》中扎西平措那惊艳卓绝的演唱,但其实这首《春》的原唱是华晨宇。而且大概所有人都不会想到,这首歌的词曲分别出自一位三年级女孩和一个农民创作人之手。

  这本是一首带有民歌风味的民谣歌曲,经过华晨宇的改编与演绎之后,成为了颇具英伦摇滚风味的歌曲。《春》的特别不仅体现在简洁凌厉的词上,还体现在华晨宇对这首歌的诠释上。大段吟唱,长段爆发,低音与高音相互映衬,让人身临其境

  结语:舞台下的华晨宇和舞台上的他完全是两个人。不得不说这个人很懂得藏锋,也十分低调,少有绯闻,也不会说太多与音乐无关的事,更多的还是默默创作着自己喜欢的音乐,所以在许多人看来他才是那个怪诞的“火星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