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曾火过薛之谦,却惨过黄轩,受辱7年,终被汪涵赏识,成综艺大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曾火过薛之谦,却惨过黄轩,受辱7年,终被汪涵赏识,成综艺大咖

2018-01-08 20:48:37 作者:小唯 来源:唯美爱情学日记 阅读:载入中…

他曾火过薛之谦,却惨过黄轩,受辱7年,终被汪涵赏识,成综艺大咖

  刘维真的红了,2017年以30多档综艺节目,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综艺劳模”~

  要我说,何止是红,简直都发紫了。但是,对此似乎没人感到意外,反而更多的人在感叹:“啊!他终于红了。”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刘维,让你们见识一下:时间到底可以给人多少刀!

  刘维,1986年出生于辽宁鞍山,是个不太典型的东北爷们~

  刘维受妈妈影响从小就喜欢音乐初中时候就为自己设计好了签名,在妈妈开的饭店里给客人“开演唱会”,被老师罚站却还在班级门口跳pop-ping,根本就是个有多动症的“熊孩子”。

  刘维从未怀疑过自己会成为明星,16岁那年,刘维为自己设计了一张CD,上面还写着一句话震撼全亚洲。

  与其说“做歌手”是刘维的梦想,倒不如说这是他的信念

  2005年,19岁的刘维参加了东方卫视举办的选秀节目《我型我秀》。他现在还很得意——当时只有我一个人是唱跳的。

  那个时候,刘维顶着当年很流行的“杀马特”发型,一边唱歌一边跳舞,整个人的风格都显得很韩范儿。劲歌热舞过之后,刘维和评委说“我表演一些可以让大家高兴东西不好”,之后,他便一个人模仿了整场音乐颁奖典礼。

  在我型我秀一同出来的好友薛之谦此前评价刘维说,他这十几年来都没怎么变过。对比起12年前海选时那个爱唱爱跳爱模仿的小男孩,除了褪去了青涩,其他的,还真的是老样子

  结果,他得了我型我秀的冠军,一个月后,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的冠军也被他收入了囊中,他真的成为了明星!

  刚成名之时刘维的自我感觉还蛮好的,他享受万众瞩目状态,也享受于粉丝的尖叫声,用刘维的话来说就是每天都活在精神食粮里,但是很快他就意识到一个现实问题:钱不够花。

  刚刚从鞍山来到上海,刘维对钱并没有太多的概念比赛穿着班尼路就觉得是名牌了,而真正生活起来,才发现一切都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简单

  当时公司每年给他5000块钱的置装费。刘维觉得:天呐,这怎么花得完。后来才发现,即便是10年前,上海的房租每个月也要几千块,已经是全国冠军的刘维依然要和师妹丁爽合租房子。从冠军的状态中逐渐走出来的刘维,终于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

  “觉得钱不够花的时候怎么办?”

  “借,借完了再还,经常借钱。”

  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年,刘维为了能够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即使欠债累累,也毅然选择去韩国三大娱乐公司之一的JYP培训,一年之后,公司有兴趣想让刘维留下来加入2PM(尼坤所在的组合),差点就成了王嘉尔的师兄!

  但刘维并没有自主选择留或走的权利,由于种种复杂原因,刘维最终还是回到了上海。

  然后,他就理所当然地“过气”了······

  没有邀约,没有商演,还要被当年的“朋友”嘲讽,侮辱,当他是笑话看······

  还因为与公司解约,本来就不宽裕的刘维还背上了100万的债务,这笔钱,放到现在都不是一笔小数目······

  别人穷起来是什么通告都接,刘维那时候只能自己去找,还屡屡碰壁,他当时觉得:怎么世界突然就把他给遗忘了呢?

  为了再次走上舞台,他真的想尽一切办法,甚至还试了一些“旁门左道”,为了转运,他改了名字,但没什么效果,又改了回来。

  都说上帝关了你一扇门,至少给你开个窗,可上帝似乎把他锁进了一个密室,还是一个连丘比特之箭都射不穿的密室。

  刘维说:他人生中所有的告白都成为了交朋友。他每次告白都会为别人着想,为了不让对方处于尴尬情况他每次告白结束都会说:“你不喜欢没关系,我们还可以做朋友。因为你要相信一句话,爱你的人不会害你。”

  可想而知,这样的人在生活中挨过多少刀······

  在低谷中徘徊了整整7年,鬼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但是一个过气小明星就是这样硬生生的挺了下来。

  你以为终于要迎来反转了吗?不。

  即使到了2013年,刘维去报名参加湖南卫视的《百变大咖秀》第五季,也没有顺利多少。

  毫不意外地被刷了下来,后来,刘维突发奇想将自己画成了吴莫愁,并录制了视频发给节目组,这才使得他有机会以“谐星”的身份站在舞台上。

  自此之后,刘维便开启了他的综艺生涯,当时他已经27岁了。

  没有反转,没有好运,综艺这条路,也是他走了3年,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不过,不同的是这次他红了!!!

  他成了《火星情报局》的开心果~

  有唱跳技能的加成,会阔达的调侃自己,看得观众不亦乐乎~

  即使面对谩骂,也要勇敢展示自己真实的一面,我觉得这样的刘维很MAN!

  最可贵的是,经历了那么多的打击,磨难,对于最初的梦想,他从来没有放弃过。

  对于热爱的音乐,他一直在坚持

  代号“人间极品小魔头”的刘维在《蒙面唱将猜猜猜》中接连演唱了几首与自己风格截然相反的抒情歌曲。

  很多人对刘维的声音不熟悉,猜不到面具背后的歌手究竟是谁,但是大家给出的评价却是:这个声音很有穿透力,很好听。

  刘维说,自己的喜剧色彩太浓郁了,导致每次认真的唱歌大家都想笑。包括这次揭面之后,他依然觉得观众在看到他的脸之后,会很难投入进去再度欣赏他的演唱。

  其实,他的歌声早就走进了观众的心,QQ音乐上的热评清一色都在说:原来刘维是一个这么棒的歌手!

  这一路千难万险,所有向他伸出过援手的人,他都深深记在心里,他感恩火星能给他这样一个舞台,能邀请最初那个没有什么名气的他。

  在09年的低谷期,创作了一首歌——《因为你是范晓萱》,以此来感谢把音乐带进他生命中的范晓萱。

  他感恩贾玲在最红的时候也不忘拉他一把,愿意跟他合唱《感觉自己萌萌哒》,愿意带着当初那个什么都不是的自己出镜。

  同是歌手转型综艺咖的大张伟曾在刘维《蒙面唱将》揭面后说过一段话:“大家不要觉得综艺咖和歌手有多么大的区别,音乐对我们重要,舞台对我们也重要,我们是愿意死在舞台上的人。”刘维说“我觉得大老师说的特别对。 ”

  练就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

  现在的刘维会笑着说

  “其实我从心里,还是希望自己做一个好人

  做个简单,真实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