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在我心里已经被拉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在我心里已经被拉黑了。

2018-03-03 23:45:19 作者:七 阅读:载入中…

你在我心里已经被拉黑了。

  ☽

  你好 特别 

  Good night 

  记得大概是在去年年底那会儿,有一次我和阿花见面,闲聊的时候,我们聊起了一些让自己失望事情

  阿花跟我说她那时候确实经历了一件蛮难过的事情。

  阿花和几个以前的老同学相约见面,其中有一个女生是阿花上学的时候关系不错朋友,两个人这些年也保持着联系,只是见面很少了,偶尔还会聊聊天。

  老同学见面大家聊起自己最近都在做什么。

  大家有的还在上学,有的已经在工作了。

  在工作的同学谈起自己的工作,大多没那么喜欢,脸上的神色基本都是疲惫的,对自己的工作根本没什么兴趣,只是迫于离开学校了,又不能赖在家里,才随便找了个工作那种。

  阿花那段时间没有工作,她刚刚从之前的公司辞职了,因为那份工作阿花也不怎么喜欢,阿花也是犹豫了很久,才终于下定决心辞职,决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所以当话题轮到阿花说下去的时候,阿花说自己目前没上班,在忙一些也不知道将来能不能成功,但是自己很喜欢的事情,大家都表示了羡慕。

  有人祝阿花能成功,有人劝阿花还是该上个班。

  直到阿花那个朋友说了一句。

  “我可羡慕阿花了,我觉得她这样长不大,每天在家玩玩闹闹,不用考虑那么多,真是轻松。咱们可都没有阿花这个命,还要忙前忙后的,阿花每天想几点睡就几点睡,想几点醒就几点醒,咱们可比不了。”

  阿花坐在一边听着以前的好朋友说出这样的话,她总觉得心里怪怪的,想要反驳些什么,最后还是和大家一起笑了笑,没说什么。

  我和阿花见面时,阿花跟我说起这件事,她跟我说朋友那段话真的让她很难过。

  她想过会有人不理解她这样的行为,她也知道和别人提起她现在这样的做法,一定会有人觉得这是玩闹,但她以为会是以前关系一般的同学才会说出这样的话。

  阿花说她真的没想过说出这段话的会是以前关系很好的朋友

  有时候我们不是要强迫每个人都理解我们做的每件事,只是当我们以为会理解我们的那个人,不理解我们,质疑我们,把我们认真对待的事情当作玩笑,还是会忍不住有些难过。

  阿花跟我说那天和老同学的聚会散了之后,回到家她还是心里别扭了很久,她打开了那个朋友的对话框,阿花想跟她说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情,其实是很不容易的,她每天在家其实也是顶着很大压力的。

  阿花想跟那个朋友说清楚之后就拉黑她的,阿花觉得没必要和不理解自己的人再联系。

  可最后阿花还是什么都没说,也没有拉黑那个朋友。

  阿花什么都没说是因为她觉得试图让别人理解自己这件事,很累,所以她不想说了,她觉得没必要说了。

  没有拉黑那个朋友,是阿花想起以前上学的时候,两个人真的很好,她最终还是没忍心。

  我告诉阿花,我们长大之后就是这样的。

  长大之后我们变得不愿意将就,不管是朋友还是恋人,我们都会觉得有一点瑕疵就不想再把这段关系继续下去。

  可当我们真的在一段关系里发现了瑕疵,却又觉得都这么大的人了,没必要因为一点点事情就闹僵了。

  长大之后我们就是会变得好像什么都忍不了,却又什么都忍得下去。

  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一个阶梯。

  不同的人站在了阶梯不同的位置

  最顶层大多数站着我们的家人,而剩下的阶梯则分布着我们的恋人,我们的朋友,还有生活中一些泛泛之交的人。

  有时候我们表面不会有什么变化,但在对方做了什么让自己失望的事情之后,我们会在心里默默的把那个人往下移动一个阶梯。

  从很重要的人变成了没那么重要的人。

  不止是那些社交软件才会有拉黑好友功能,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心里也有一个黑名单

  有时候你可能还在我的微信好友里,在我心里却已经被加入黑名单了。

  朋友如此,爱人也如此。

  你每做一件让我失望难过的事情,都是在逼我从心里把你拉黑。

  微信拉黑还可以再拉出来,可如果把一个人放进心里的黑名单,那恐怕很难再移出来了。

  我可能还是会回复你的消息,见面时还是会对你笑,和你打招呼,那是因为我还念着以前我们一起度过的时光,还记得以前你也对我好过。

  但我心里的好友列表,真的已经没有你的位置了。

  致未来男朋友的一封信。

  我把你的备注改成全名了。

  不是我太难追,是你的喜欢太廉价

  你能骗到我,是因为我喜欢你

  我恨过你,但我也只有你。

  谢谢你曾经从我的全世界路过。

  不做你的世界

  只给你肩膀

  微博@羅与七月

  长按二维码 来我怀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