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放下,不是拉黑,也不是删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的放下,不是拉黑,也不是删除

2022-04-19 03:32:19 作者:懂你的 ☞ 来源:知心先生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放下,不是拉黑,也不是删除

  作者 | 知心先生

  爱的反面从来都不是恨,而是冷漠,是毫无感觉。

  1

  清欢和男友分手了,扔掉了男友送给她的所有东西,删掉了网络上那些甜蜜的聊天记录和照片,拉黑了男友所有的联系方式,她看起来无比的洒脱。

  朋友调侃她:“你这也太狠了吧,所有和他有关的都丢掉了。”清欢仰起头,似乎依旧还是那个骄傲的小公主:“难道还留着过年啊?反正都是不重要的人!”语气是那么的满不在乎。

  可真的是这样吗?

  清欢用最快的速度男友驱逐出自己的生活,刻意不再聊起有关他的话题,不再去他们常去的那家餐厅,甚至连下班都换了一条路走。可谁又知道她曾在多少个难以入眠的夜晚,拿起手机想要看看他的动态却发现早已删除了他的时候,忍不住泪流满面,安慰着自己他其实还爱着她,只是无法联系上她。

  那些分手后删除或拉黑,选择断绝一切关系,想要开始新生活的人,不过是在自欺欺人,保留着最后的自尊,即使在朋友面前表现得多么的大义凛然,其实内心依旧守着残破的爱情,不然你的通讯录有那么多不联系并且也不重要的人,为什么你独独要拉黑他?

  拉黑并不是不爱,而是怕自己忍不住联系,不想自己为了这段感情而低到尘埃里,真正的放下,从来都不是拉黑或者删除。

  2

  拉黑或删除对方已俨然成为信息时代的分手标志,但分手后拉黑曾经深爱过的那个人,是真的放下这段感情了吗?我们都知道事实并非如此。

  你为他想了一万种理由不拉黑他,可是却想不出一个理由除了拉黑他你还能怎么办,看到他发朋友圈你纠结着要不要点个赞,看到自拍中他消瘦的模样你会想他是不是最近没有休息好,看到他和新女友秀恩爱你的心就像在经历一场世界末日,他群发了一条新年快乐你就脑补出了一万种他还爱你的可能。明明都分手了那么久,你却还是为他的忧而忧,为他的乐而乐。

  你不想再这样卑微下去了,你不想承认自己还爱着他,所以,除了删除拉黑他你还能怎么办呢?

  西西和男友从高中就开始在一起,一起熬过了大学和异地恋,但是没有熬过生活中的那些茶米油盐,长久地争吵让两人都累了,然后选择了分手。

  分手那天,西西哭得稀里哗啦,最后给了男友一个拥抱,当着他的面删掉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她哽咽着说:“我已经不能再拥有你了,也不能眼睁睁再看着你拥有别人。”

  拉黑和删除其实就像一场盛大的逃离,你这样做并不是为了泄愤,也不是为了遗忘,而是因为你还对他有感情,所以才要把他拉黑。

  他的一举一动,依旧是你心中的千军万马、四海潮生,依旧让你的心掀起波澜。分手后你希望他过得幸福,但也真心希望这份他从另一个女人那获得的幸福不要让你知道。

  3

  拉黑,是你还对他有所留恋;删除,是你怕自己会忍不住去联系他。不论是拉黑还是删除,你的心里始终还是没有真正放下。

  真正放下一个人是怎样的?你没有删除和他的聊天记录,也没有拉黑他的联系方式,因为你知道你不会再去联系他了,对他的一切都没有了感觉,就像那些静静躺在你通讯录里的人一样,你想不起去点开,他也不会对你的生活产生任何影响。

  “像掉进床底的笔,忘在地铁站的水,决定放下了,就再不会想去拿回来。她留下的那些痕迹就像家中沙发缝的尘,油烟机上的渍,你不会为它们特意来次大扫除,只是在看见的时候,顺手一擦。”

  真正的放下,就是他所有的一切对你来说都无关痛痒。

  “从来哭着闹着要走的人,都不是真正会离开的人。真正想要离开的那个人,挑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穿上一件大衣出门,消失在秋日的阳光里,再也没有回来。”

  如果真的放下了,就别执着于删除还是拉黑。

  作者简介知心先生,一个爱说故事的90后暖男,以美之名,来写你心,没有人比我更懂你。公众号:知心先生(ID:sssvip3), 渣男识别器,情感伴侣。感情问题,就找知心先生。转载请联系微信号:523470授权。

  ▼往期热门推荐,点击即可阅读

  男女交往最忌讳的两个字

  贾乃亮道歉:婚姻中最忌讳的就是这一点

  女人心伤了,就不会再回头了

  别为难自己了

  

  你的心事,说给知心听

  知心在留言评论区/微信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