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去靠近一个正能量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去靠近一个正能量的人

2018-03-05 21:01:49 作者:江沅 阅读:载入中…

2018,去靠近一个正能量的人

  文 / 江沅

  图片来源:别样网

  上方绿标收听主播雅雅朗读音频

  ▣ 01

  正能量不是没心没肺,不是强颜欢笑,不是弄脏别人来显得自己干净。而是就算被世界伤得遍体鳞伤,还继续拥抱善良;是看清这个世界的真实面目之后,还继续爱这个世界。 

  木心说他在关牛棚的日子里,用木炭和粉笔在地上画出钢琴的黑白键,然后在这个平面钢琴上练习。 

  能够在丑陋生活中发现美好坚持初心,才是真正的正能量吧。

  ▣ 02

  朋友李靖和我讲过他十八岁时候故事。 

  十八岁,最怕什么?对好多人来说,也许是高考落榜。

  十八岁的李靖,不仅高考落榜,还刚好碰上爸爸行贿被查。

  李靖说他一年的时间,仿佛经历了一生。 

  成绩不是很好的他,以为高考之后会去国外读个野鸡大学,回国之后继承爸爸的事业

  也许不是那么风光,但也绝对顺风顺水。可哪想到两个都不如愿。 

  用李靖的话说:前一天还对我点头哈腰的朋友和亲戚,第二天就把我当瘟疫一样躲着。 

  大学没考上,妹妹还在读高中,爸爸进去了,妈妈整天以泪洗面。家里的房子车子全部被法院查封了。

  李靖说他突然感觉天塌下来了,他还是那个要顶着天的高个子。 

  家里连他读技校的钱都拿不出来,他一个人拉着买了辆二手的皮卡车,晚上去摆地摊工艺品,白天帮别人拉货。 

  一个夏天,他中暑5次,有时候实在受不了,就在皮卡车上放声大哭,可晚上回家还得装作很有收获样子

  ▣ 03

  后来他南下打工,先是在一家汽车修理厂上班。

  因为他爸爸是做汽车配件起家的,从小也是耳濡目染,所以上手很快。

  五年的时间,他就自己开了一家小型汽车配件店。

  我问他怎么攒下来这笔钱的,他说他五年没睡过饱觉,最少的时候是打两份工。这五年也没回过家,都靠电话联系。 

  他爸出来后,用着以前的经验,和他一块创业,所谓虎父无犬子,两个人一联手,又做的风生水起了。

  2015年,他们家的4S连锁店已经开遍整个广东地区。 

  李靖说以前的朋友和亲戚又亲热起来了,他媳妇孩子,送礼的人把医院都给堵住了。

  我问他还愿意和这些人联系吗?

  他很包容地说:会联系,但不会太亲密趋利避害,毕竟是人的本性

  ▣ 04

  莫愁被陆展元伤害了,就痛恨天下一切男人,对谁都心狠歹毒,最终自己也落得人见人厌的地步

  纪晓芙跟了杨逍,最后惨死师傅掌下,却不怨不悔,让人心生敬佩。 

  正能量的人,不仅是每天打打鸡血,更是一种由内而外的教养,是一种对人生的真正包容。 

  他们用自己的情绪感染别人,用自己的豁达宽容别人。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个正能量的人不仅能带来精神上的振奋,也能让生活潜移默化明朗起来。

  2018年,去靠近一个正能量的人吧,让自己的生活充满阳光

  — END —

  回复“晚安”,雅雅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  江沅,雅雅读书原创专栏作者。愿每个独立丰富灵魂,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精神栖息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