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录播鬼故事时遇到的灵异之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录播鬼故事时遇到的灵异之事

2018-03-07 12:29:40 作者:青涩非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录播鬼故事时遇到的灵异之事

  说起这件事,应该是2月份时候事情了,那时候,距离春节还有一个星期时间,因为比较忙,所以我也一直都没能来得及和各位听众朋友们一起分享,今天突然想起来,我才决定和你们一起分享一下这件事情的经过。

  除了和大家讲真实发生的灵异故事之外,其实我还是一个情感类节目的主播,大家也可以多多关注一下我的情感节目,呵呵……

  一直以来,我录播节目都是比较顺利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在那天,却发生了让我这辈子也难以忘记的一些解释不了的事情。

  那天,我如往常一样,坐在麦克风前和大家录制最新的一辑灵异故事。

  打开录制软件,按下录制按钮,然后我便开始录制灵异节目了,因为之前已经确定好了另存为的文件,所以这个基本上不用管,录好后,按一下按钮,它便会自动保存了。

  打开配乐以后,我便专心地开始录制我的节目了,大概过了二十分钟左右,我终于把节目给录好了,然后我就按下了保存按钮,它便自动保存在我之前已经设置好的文件里了。

  我有个习惯,就是每次录好一辑节目后,我都要重复地听上几遍,看看哪里还需要剪辑或者自己录得不够好的地方

  但当我打开保存录音文件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懵了,因为,刚才我辛辛苦苦录好的那个节目,居然不见了。

  “咦,奇怪了,我刚才明明按下了录制按钮,还有录好以后,我分明就是有保存的啊,为什么会没有呢?”

  于是我把整个电脑所有的电脑盘都查找过一遍,确实没有。

  “唉,可能是电脑系统问题了吧。”这时候我也没多想,不过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的地方,既然这样,没办法,于是,也唯有重新录制过一遍。

  录好以后,我在电脑盘上打开那个平时保存用的文件,这次终于有了,我的心也顿时安定了下来。

  不过,接下来更为离奇的诡异的一幕却发生了。

  我有个习惯,就是平时在录完音之后,我都会听上好几遍,看看自己录得效果怎么样,然后才上传到专辑里和大家分享的,第一是对自己负责任,第二,当然就是对大家可以收听到高质量的音频而负责。

  打开刚刚录好的音频文件,我重头开始听了一遍,可录音在听到8分52秒的时候,我就听出了不对劲了。在8分52秒的时候,突然有1到2秒钟之间出现了一个强烈的磁场干扰,我起初还以为是我的喷麦,因为当时我是带着耳机试听的,所以音量调得比较小声。

  于是为了听清这个地方究竟发生了什么问题,我确定外放,让电脑音箱把声音给放大了来听清楚

  可是这不听不知道,一听真吓了我一跳,当电脑播放到8分52秒的时候,音箱里传出了一把苍老而又幽怨声音,因为我把音箱调得很大声,所以我当时听得十分清楚,那根本就不是什么喷麦的噪声,而是那把诡异的声音压得很低并且说出了两个字:“谢谢!”

  “哎呀,我的妈呀!”我当时真的被吓得不轻,所以我赶紧就把音箱调至了无声,还把音频给关闭了。

  事后我也把这件事告诉了我的朋友,刚开始,我朋友还提出疑问,是不是当时我家里有人,没准是把家人的声音都录进去了。

  可是我却可以肯定地告诉他,这根本就不可能!因为录制节目的那天,我家里只有我一个人而已,况且我是在房间里录制的。

  我朋友低头思考了一下,又继续提出了一个疑问:“那会不会是你的房间外面传来了别的人声,在不经意间被你一起录进了你的节目,而你不知道呢?”

  我顿时又立即回答我朋友说:“这就更不可能了,因为我平日里录音的时候,都是将所有的窗户和房间的门都给锁上的,以免被人影响,再说,我的房间一向都比较安静,就算没关门,也没关窗,也不会有别的声音存在。”

  “那你可以把你之前录的那段音频给我听一下吗?”我的朋友好像还是有点不相信我的话似的,一定要自己亲耳听闻才死心。

  我看着他,点了点头,并答应了他的要求

  “好的,没问题,我那段音频还在,因为在找出原因之前,我暂时不想删除它。”

  说完,我便打开了电脑,播放起那天那个诡异的音频给我朋友收听,并且把电脑音箱的音量调到了最大,当音频播放到8分52秒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强烈的磁场电磁波干扰,然后隐约听到了一把苍老而幽怨的声音,道出了:“谢谢!”二字。

  当听到这里时,我朋友的脸色刷的一下就变白了。并且随手帮我关掉了音箱。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出于害怕,因为我当时看见的是,我朋友先把我的电脑音箱关掉,然后再把它调至无声的。

  紧接着,我朋友向我投来诧异目光,并且问了我一句:“你现在打算怎么处置这段音频?”

  我想听听他听完这段音频之后的看法,所以问了他一句:“

  你现在听完了,你觉得为什么会这样子呢?会不会和我电脑系统有关呢?”

  我似乎是在自己骗自己,也似乎是在安抚着我朋友的情绪,告诉他这应该不是真的,可能是我自己的电脑系统中毒而已,才导致音频有声音错乱的幻觉吧。

  但我朋友告诉,你录完音之后放在电脑上播放,即使是电脑中毒,因为你没有做任何声音上的处理,所以是不会有影响的。

  我朋友是个电脑高手,所以他的话,我是很相信的。

  “那这段音频你怎么看?”我终于把话题说到了点上,但是我朋友却没有正面地回答我,只是对我说了句:

  “我的建议是,你还是把这段音频给删除了吧!”

  我和朋友互相对视了一下,心里都有了答案,彼此也心知肚明。不过最终都没有把答案给说出口。

  之后,我删除了音频,而这件事也画上了一个句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