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把手教你如何为自己的作品打call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手把手教你如何为自己的作品打call

2018-03-06 19:01:11 作者:于尔根·沃尔夫 阅读:载入中…

手把手教你如何为自己的作品打call

  ▼

  对于写作者来说,如今自我营销是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重要技巧

  我所遇到的大多数写作者都不喜欢推销自己以及自己的作品。你也是这样吗?为什么呢?可能遭遇了几次退稿耽误了你的进度,抑或是某个人消极言论说服你放弃了自己的想法。我们中途放弃的事情往往是我们最看重的,因为我们害怕经历失败所带来的痛苦。那么现在是否应该重新拾起自己那曾经疯狂”的想法和作品,并努力让其成真呢?

  如果推销自己让你感到恐惧的话,那么我将会告诉你这句话:你一定能够克服。对于写作者来说,如今自我营销是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的技巧。好消息是,就像别的技巧一样,这个技巧也可以通过学习来获得。之后,你所需要的就是实践。如果这个主题让你心生恐惧的话,那么我将手把手指导你来进行学习。

  这一过程由几个部分组成:包括“推介”的能力也就是说,关于你的故事或想法,要透露给人们足够的信息,这样他们才能要求看一下你的作品。这往往也是最令写作者们畏惧的一个方面,因此我们要学会首先清除这个障碍。接下来便是给编辑、出版商或者是制片人写问询函进行书面推介。你会发现,这种做法与口头推介极为类似,只不过是写下来而已。

  这样的推介或者问询函足以让他人要求你去写一篇文章,或者是要求读一下你的短篇故事、小说手稿或者电影剧本。然而,如果你想被要求去写一部非虚构类作品的话,出版商会要求你提供一份完整的写作方案,因此我将会解释一下怎么写这个方案。

  在营销方面有这样一句老话:“你卖的不是牛排,而是煎牛排的 ‘嗞嗞’声。”也就是说,要展示给人们这一产品令人激动的方面,而不是告诉他们这个产品到底是什么。

  当某人购置一台昂贵红色跑车时,他(通常情况下是他)并不是要购买一台能够将其从甲地载到乙地的交通工具,他所要购买的是一个象征。这里所谓的象征,便是我们前文提到的“嗞嗞”声。现如今,写作者所面临的是一个竞争日益激烈行业,因此我们也将不得不售卖“嗞嗞”声——不光是有关我们的作品的,还有我们个人的。

你是否需要经纪人?

  如果你只是写写文章诗歌或者短篇故事的话,那么你并不需要经纪人。事实上,大多数的经纪公司并不涉足上述领域。如果你在写书,你并不一定需要经纪人,但是你会发现有一位经纪人还是很有好处的。不过有一类写作是绝对需要经纪人的,那就是剧本写作。

  很少有工作室或者制作公司会留意或考虑由作者直接呈交上来的作品。这样做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认为经纪人只接纳有一定技术水平作家,这样工作室或制作公司就不用读那么多不合适的作品了。这样做也是出于法律保护,因为经纪人将会关注材料何时提交给谁,这些信息可以有效避免一些患有妄想症的作者认为自己的作品被人剽窃而引发无聊的诉讼。

  如果你没有经纪人怎么办?

  也有相当多的出版商会考虑作者本人提交的作品和写作方案,你可以登录出版商的网站以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如果你在进行短篇故事、诗歌或文章创作,你可以和采用这类稿件的刊物取得联系

  不管你是否有自己的经纪人,大多数的工作还是需要你来承担。因此,你所需要具备的重要技巧之一便是会“推介”,或者说是,口头展示自己的作品。

  ▼

  以下是六条重要的推介指南:

  ● 让他们了解你所讲述的故事类型。如果你在一开始的时候便告诉他人这个故事的属性,那么如果是喜剧的话,他们会尽力去倾听故事的笑点;如果是恐怖故事的话,他们则会去关注那些令我们毛骨悚然的情节

  ● 让你的角色个性鲜明。你并没有足够的时间描述笔下的主要角色,因此必须简洁而又生动地为他们塑造一个形象

  ● 尽快进入故事的主题。人们会很容易花大量时间来描述人物关系或者是历险前奏,也就是故事的开端(在剧本中我们称之为三幕架构中的第一幕)。通常,第一幕都会比较有趣,然而之后位于中间的第二幕才是与故事的主题有关的部分——也就是在这里,大部分的手稿、剧本和想法会一塌糊涂

  ● 别遗漏了第三幕,也就是故事的结尾。有些人会认为把悬念留给读者的做法很酷,他们是这样想的:如果读者想知道故事的结尾,他们将不得不购买这部故事的手稿或者剧本。大错特错!有太多故事的结尾不合逻辑或者虎头蛇尾,因此,你面前的这位读者会很想确认你的故事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 将主题融入故事。如果你的故事有一定的主题或寓意的话,尽量把它们巧妙地融入故事中而不要在故事结束后单独对其进行陈述。

  ● 一定要热情洋溢地讲述自己的故事。如果你说话的语气让别人觉得你对自己的故事并没有多大信心的话,他们又怎么会有信心呢?如果像大多数作家一样,你也是一个内向的人的话,那就去找一种既能展示你的热情,又会让你觉得舒适自然方式

  一旦你意识到做推介只是你乐意做的“讲故事活动”的另外一种方式,你便再也不会感到恐惧了。

练习时间

  ● 如果做推介让你感到紧张的话,你可以练习推介一下你最近看过的一部电影或是读过的一本书。这是因为如果所要推介的作品并不属于你本人,这个过程便不会那么让人胆怯

  ● 尝试不同的人做推介,同时对他们的反应做出判断。譬如,你可以尝试以不同的叙述方式进行推介,然后看看哪种方式最能够让人们产生兴趣

  本期编辑 | 温不叔

  更多写作技巧和练习

  可阅读《你的写作教练

  点击“阅读原文”就能购买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