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机时予志愿队带你回到过去感悟今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机时予志愿队带你回到过去感悟今朝

2017-08-04 09:00:06 作者:曹静 来源:曹静投稿 阅读:载入中…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军旅生涯,刻下了你成长的足迹。四季的更替变化,留给了你深情的回忆。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象谷村的清晨下起了绵绵细雨,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机时予”志愿者服务队去探望了今年已经92岁的退伍军人。他们给李老送来了鸡蛋、蔬菜等食物,为李老补充营养。

  蓦然回首,你走过的路是那样的迭宕多姿、令人回味。李老为“机时予”们讲述自己的参战经历。李老给大家看了被子弹打穿的腿上的伤疤,那不仅仅是身上的一个疤痕,更是每一位战士刻骨铭心记忆

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机时予志愿队带你回到过去感悟今朝

  你风雨兼程、孤身自守,用爱与恨、喜与怒编织着人生当中一道道最美丽风景。回忆战争的时候,每一位战士都吃不好,条件特别艰苦,每一位战士都落下了病根。

  这种蜕变,饱含着无数的艰辛与汗水、痛苦泪水奉献快乐。老爷爷握住志愿者,说:“以后一定要成为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任凭怎么地光阴荏苒、时光匆匆,你的红色青春记忆是值得一辈子去感念、去感悟、去回味的。当说了一些战争时发生的事情的时候,老人禁不住潸然泪下。他说,能有这一段回忆,他此生无憾。

  老人紧紧地握住志愿者的手,口里一句一句的:“谢谢……谢谢……谢谢你们记得我,谢谢你们来看我。”机时予服务队志愿者们给老人送去了温暖,这也是公益人的精髓意义

  无数个寂寞的夜里,遥望皎皎明月,寻思着自己是不是也是天幕里一颗最明亮的星星。现在陪伴老人的不是日夜相守的战友,也不是每天的硝烟。而是收音机和一张床。老人每天躺在床上听着战歌,回忆过去。

  亲爱的老兵,我们不仅珍惜过去的岁月,更憧憬美好未来。与老人聊了一上午,志愿者们跟老人告别了。机时予与老爷爷相约明年再见!

  你一定会用自己的热忱、自己的执着,自己对人生的那份豪情,刻画出“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壮丽诗篇,因为军中男儿退伍不褪色,是老兵就永不退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