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爱你的人,忍不住想为你做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爱你的人,忍不住想为你做饭

2018-03-10 09:30:50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来源: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真正爱你的人,忍不住想为你做饭

  作者/羔小羊

  ◆

  陷在爱情中的人,最想知道一件事:

  究竟他是不是真的爱我?

  有一个标准简单,就看他愿不愿为你做饭。

  会做饭的人,忍不住想为你做饭,喂饱你的胃,填满你的心。

  不会做饭的人,也愿意为你学习做饭,给你独一无二味道

  时候,你就知道他是真的爱你

  ◆

  我和老公结束异地时,老公的工作地点在郊区,工作性质是24小时在班,没有节假日,很少能回家。

  他只能有时抽空白天下班后,请人晚上带班,自己悄悄回家。回家后第一件事总是去菜市场买菜,然后为我做一大桌丰盛的菜。

  老公做的饭,我能吃很多,三斤鱼我一个人能吃完。每次看我吃得津津有味样子,老公也总是很满足

  为了赶上早班,他总不得不六点不到就起床赶车。走之前,他会为还在熟睡的我煎鸡蛋饼、打杯豆浆,给我写上便条,说:“老婆,你的早饭做好了,下次回来我又给你做好吃的。”

  做饭时,老公最不喜欢动物的内脏,清洗动物,觉得很恶心,但有天我想吃鸭子,老公在生理上不舒适的斗争后,毅然决然地处理了鸭子的内脏,给我做了一顿老鸭汤。

  有次我去看老公,老公在外地老乡家租了间房,又借了锅和灶,为我做了一顿丰盛的麻辣烫。

  老公说:他爱我,就喜欢为我做饭,看我通通吃完,他就觉得很幸福

  原来,真正爱一个人,就忍不住想为她做饭,因为心里只有她,只想对她好,就从每一份精心准备的丰盛饭菜开始

  ◆

  后来,最不喜欢做饭的我也开始想要学做饭了。

  妈妈打趣我:“你不是不想学做饭吗?以前每次让你学,你都不愿学呢。”

  我笑笑不语,确实,曾经的我最讨厌做饭,觉得是在浪费时间,花几个小时买菜、准备饭菜、做饭,结果一扫而光,完了后又要花很多时间收拾。做饭又麻烦又费时,实在喜欢不上来。

  还没恋爱时,妈妈叫我学做饭,说:“你不学,以后结婚了怎么办?”

  我总是傲然地说:“让他做呗,我才不学呢。”我一心只想找会做饭的人,以后自己不用做饭,要对方做就好。

  可当我开始学习如何更好地爱老公后,竟然生平第一次想要学做饭了。

  到菜市场逛一圈后,发现不知道买哪些菜,以前老公总是做自己喜欢吃的,自己竟不知道老公最爱吃什么。原来爱一个人,连做饭都只想做对方喜欢吃的。

  做饭的时候,细心准备各种食材,想着怎么让老公喜欢吃的时候,我觉得,我的整个心都被爱填满了,不管是洗菜、切菜、放作料、炒菜,都想着老公,想怎么让他吃得开心

  我才更深地体会到,老公为我做饭的时候,他的心里饱含着怎样的深情

  原来,真正爱一个人,就不会只想让对方给自己做饭,而是会愿意为对方做饭,即便不喜欢、不会,也愿意去学习,愿意花时间、花精力

  ◆

  做饭并不是一件普通的事,里面包含着舍己与付出

  在刚知道我想学做饭时,我的许多好友都劝我:“不用做饭多幸福呀,你还想学做饭?别学做饭了,学了后,就全是你的事了,他就会做了。”

  这也是我从前的想法,但我现在知道,这样想的时候,并不懂真爱

  只想对方为自己做饭,心里只有自己,想的是对方如何满足自己。愿意为对方做饭,才是真正在乎对方,愿意为对方付出。

  害怕将来做饭的事就归自己了,是在感情斤斤计较。愿意以后一直为对方做饭,才是在感情中不保留、不计算。

  因为真正爱一个人,就不会只想着索取、得到,而是忍不住想为对方着想。

  真正爱一个人,不会斤斤计较,不会算计着对方为自己做了多少,而是心甘情愿为对方付出。

  台湾著名婚姻专家冯志梅在《真爱的表达》一文中说:

  “真爱是舍己。舍是舍得的舍,把自己舍下,就是放下自己。如果都觉得自己做得不错。只看到对方没有做对,这个就不是真爱的特质。真爱是什么?舍己,不是对方做得好,我才对他好。”

  真正的爱,是即使对方不会做饭,也愿意为对方做一辈子的饭。真正的爱,是即使对方一辈子都不再做饭,自己也愿意学习做饭,愿意把这责任抗在自己的身上。这就是舍己。

  在得知我快要结婚时,曾经在报社实习时带我的老师给我寄语:

  经营好婚姻,只要记得四个字:忘记自己。”

  真正的爱,是即使自己工作之余很辛苦了,也愿意再辛苦地为对方到菜市场选食材,做一桌子丰盛的饭菜。是即使很困,也愿意很早起床为对方准备早餐。是即使自己那么不喜欢,也愿意改变,愿意花时间、精力去做一会就一扫而光的饭菜。是所做的饭菜都是对方爱吃的,总是忘记做自己爱吃的。这就是忘记自己。

  这样的爱,是真正的爱。

  不是说光有激情就是爱,不是说花言巧语就是爱。爱都需要这些,但更深层次的爱、更长久的爱,一定要学会为对方考虑,为对方付出。

  为什么那么多的爱情到最后渐渐地消失了,那么爱的彼此到最后分开了?

  其实都是从斤斤计较开始,计较对方付出的少了,自己付出的多了。都是从为自己考虑开始,害怕一再付出,自己会失去更多。

  可是真正的爱,不会如此。真正相爱的两个人,一心一意为彼此付出,一心一意感谢对方的付出,一心一意珍惜对方的付出。就从,做一顿饭开始。

  看一个人是不是真的爱你,就看他愿不愿意为你做饭,是否忍不住地想为你做好吃的饭菜。

  而你若真正爱一个人,就也尽心尽意地为他做顿饭,让饭菜里饱含你的深情与爱意

  不问公平,不求回报,不去计算,愿意付出,愿意舍己,忘记自己,这才是真正的爱。

  作者:羔小羊,羔(高)太太热爱育儿事业的80后基督徒妈妈,3级心理咨询师。家有两个年幼女儿,爱家,爱生活,喜欢与先生孩子在一起,享受经营家庭、养育孩子的过程

  公众号:羔太太育儿经。和你一起快乐育儿。愿爱滋润你的心,愿温暖环绕你的家。

  推荐阅读

  男人变心的几个信号女人一试一个准!

  真爱你的男人,会为你做这三件事

  马伊琍又“被出轨”,暴露婚姻中那些不得不知的残酷真相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