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良 知 的 审 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良 知 的 审 判

2018-03-11 06:39:3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良 知 的 审 判

  文/黄小平

  1993年,苏丹大闹饥荒,饿殍遍野。有一个叫凯文•卡特的西方摄影记者,在一个极偶然的机会,看见一只兀鹰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一个瘦骨如柴的女孩,于是他抓住时机,按下快门,拍下了一张极为传神的特写照。虽然这张照片独特视角世人展示出非洲大饥荒的绝望,荣获了国际大奖,然而领奖没几天,凯文•卡特便在家中自杀了,结束了年仅33岁的年轻生命

  刚刚获得荣誉和大奖的凯文•卡特,为什么会突然自杀呢?人们不得而知

  后来,是他的一位朋友道出了凯文•卡特自杀的真正原因。凯文•卡特获奖后,整日处于深深的懊悔和自责之中,因为他认为他的荣誉,是那小女孩可怜的生命换来的。当时,他只想到一味地捕捉摄影的最佳瞬间,而忘记了对小女孩伸出救援之手,而使那小女孩成为兀鹰的果腹之物。他承受不了来自良心的责备和煎熬,而最终自杀家中。

  凯文•卡特的自杀,无疑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在捕捉金钱权利和荣誉的机遇时,千万别丧失了良知。也许,你一时可以逃过公众的谴责、法律的制裁,但只要你良知未泯,就最终逃脱不了良知的审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良 知 的 审 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