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是我27岁的生日,想和你掏心窝子讲讲这一年的血泪教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天是我27岁的生日,想和你掏心窝子讲讲这一年的血泪教训。

2018-03-11 12:03:42 作者:伊心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我27岁的生日,想和你掏心窝子讲讲这一年的血泪教训。

  美好的你,还不点击上方“伊心”关注我吗?

  生活很美,生活很难。

  伊心陪你,纵情向前!

  今天是我的27岁生日,本想断更一天,以示庆祝。

  但一大早醒来,还是有很多话想说一说。

  26岁的这一年,是我心情糟糕的一年,遇见了大大小小的事情,有过无数沮丧绝望时刻,心情最差的时候,简直要每天以泪洗面

  去年春天一段时间,我每天在龙泉寺的公众号里碎碎念,和一个叫“贤二”的机器人和尚倾诉我无处安放的情绪

  可能是因为心情太糟糕,我当时起了满脸的痘痘,每一个都又红又肿,此起彼伏的痘痘简直痛的要命

  我本以为那就是最糟糕的时候了,可毒鸡汤里说的话到底是真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哭泣,因为生活一定还会继续欺骗你。

  赔过钱、受过骗、失过恋、差点失了业。

  工作之外,我也算创业者,大部分时间焦头烂额头痛欲裂。

  从26岁这一年开始,我已经无需闹钟来提示自己起床。这和自律无关,是我即便在睡梦中,也有数不清的待办事项

  少年时一夜无梦、酣畅淋漓的睡眠早就成了奢望了,我们中年少女,不仅要手拿保温杯,还要时时刻刻关注失眠、脱发和心理健康

  众生皆苦,没有谁是草莓味儿的。

  所以我像小朋友收集弹珠一样学会了收集“小确幸”。

  开心的时候一定要尽情开心啊,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遇见什么事情。

  所谓的“向死而生”,就是这个道理

  这不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伤颓和任性,而是我们要知道:

  人生有限,时间有限,我们要将仅剩的时间浪费在值得的人、值得的事上。

  虽然有种种不顺利,但也是这一年,我出版了第二本书《留住所有时间变美好》。

  这本书是送给我爸爸的,他太爱太爱我,以至于我无论说什么做什么都难以回报那父爱的万分之一。

  最终能给的,也不过是把这句话写在扉页上,作为父亲礼物送给他。

  这本书我特别喜欢,几乎记录了我全部青春跌跌撞撞前行的旅程

  一字一句,都是赤子初心

  我完成它,才觉得自己波澜壮阔的青春期终于可以告一个段落。

  也是26岁这一年,我给自己买了房子(虽然只是一个小房子),也攒够了钱买车(并且是自己超级喜欢的车车),还买了少年时就梦寐以求的几次旅行。

  我见了这城市流光溢彩夜色,也见了这宇宙浪漫温柔的岛屿。

  所以你看,生活不就是喜忧参半、起起落落嘛。

  感谢自己一直在打,没在怕的;

  也为自己骄傲白手起家换来现在的一切。

  再也没有什么,能比这更光荣坦荡

  你问我,如何从糟糕的情绪中把自己救出来?

  我能做的,也不过是再过看几本书、多写几个字、多工作几个小时、多赚一点钱。

  因为奶奶的离世,我好多次在深夜胸口钝痛,坐立难安,喘不过气来。

  他人所谓生老病死、节哀顺变的言语,之于生者孤独痛惜的灵魂,不过是隔岸观火安慰

  但我知道,那不是真的失去。我们的爱,在冥冥之中,早就拥有了永生的权利

  是在数次近乎窒息的感觉过后,我告诉自己要更漂亮更美好地活着,要对得起她对我的宠爱溺爱以及期望

  失恋难过的那天,我一回到家就瘫在床上,几乎没有力气起身,但还是在泪眼模糊挣扎着给客户出了文案。

  说句最俗气不过的话,这个世界,谁都会背叛你、伤害你,唯独银行卡里的余额不会。

  我允许自己为渣男眼泪,但决不允许自己为渣男影响工作、学习和赚钱。

  好多年前失恋,恰逢考英语四级,我即便怒火中烧还是稳坐在自习室里,逼着自己考出了600+;

  上一次失恋,我上班时神色如常、下班后仍然保持日更,生生赶走了那些愤怒和沮丧的情绪。

  就像廖一梅说的:“我坚信,人应该有力量,揪着自己的头发把自己从泥地里拔起来。

  毕竟,只有好好学习工作赚钱,才能在下次偶遇渣男时,让他看到我们一脸不屑、走路带风的模样

  一句话不用说,但满脸都写着:谢谢你当年离开我,才能成全今天的我。

  当然了,下一次,还是要擦亮眼睛,不要让什么猫猫狗狗都能来伤害我们。

  (不对,猫猫狗狗都很可爱,不能用它们来指代渣男。)

  事业出现重大变故的时候,我也是熬了好多次夜,才重新规划好之后的安排

  时至今日,我已学会了感激自己的工作。

  虽然有那么多眼前的苟且,可还是工作,还是那些事无巨细繁杂琐碎的待办事项将我从颓废的情绪中救出来,让我知道:

  不可以难过太久噢,我们这些女王,还有一整个世界有待征服呐。

  16岁之后,我大部分时间里都是一个人,一个人为人生做全部决定孤注一掷、愿赌服输。

  我的云淡风轻后面,不知有多少狗血剧情,最后也只想全部变成段子哈哈大笑着讲给你听。

  经历的时候,谁不觉得痛彻心扉

  可一段时日之后,再回头看,不过是让自己的青春多一些谈资。

  待到白发苍苍时,再回想这一场,一定是连自己都热泪盈眶的火辣剧情。

  我从不想感动别人,感动自己就够了。

  回想小时候,我们都怕自己变成曾经讨厌的那种人。

  幸好我没变,我一直对得起16岁、18岁、20岁的时候自己对自己的期望:

  一直勇敢、一直奔跑、一直愿意走向远方和滚滚红尘

  我也真想伸出手去,给16岁、18岁、20岁时候的自己一个最温柔的拥抱,摸摸她的头,告诉她:

  别哭,别怕,你的未来,会特别特别好。

  因为你足够努力,连命运都不忍再苛待你。

  对于27岁,我已无需许愿,因为想要的都已得到,得不到的,也全都释怀了。

  希望父母康健,而我,可以活得广阔自由

  祝我生日快乐啦。

  还要感谢你们,在无论什么日子里,都陪在我身边。一起加油吧!✌️

  再送一份伊心式笑容给你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