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天里许的愿,往往都会实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天里许的愿,往往都会实现。”

2018-03-11 22:17:26 来源: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春天里许的愿,往往都会实现。”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 摆说 //一年了,终于终于,摆渡人有新的个人微信了。久等了,摆粉。快加我,一起聊撩吧~微信号是:baiduren147还可以关注我的微博 @我是摆渡人 。平常分享一些我生活中趣事哦。等你们哦~

  去医院探望朋友,看到一个病人躺在床上,跟人聊着:

  你看,咱们汉语多有意思,那些押韵的句子,往往听起来特别道理,像是——

  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抵对门。

  谷要自长,人要自强。

  养儿不读书,不如养头猪。

  ……

  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

  额,最后一句掐了,不算。

  大家听了扑哧一笑,这间病房里,居然还有这样能逗人笑的病人。

  我抬头看了看窗,春天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杨柳已经泛青,枝条腰身渐渐柔软,处处都是新生,于是心里忽然冒出一句:

  “春天里许的愿,往往都会实现。”

  别说,还挺押韵的。

  -1-

  邻居家的小姑娘,一直想要个妹妹

  邻居姐姐原本不想要二胎,终于耐不住小姑娘软磨硬泡决定生一个。

  生之前就跟她说好了:

  “TA可不一定是妹妹,也可能弟弟。”

  “有了弟弟或者妹妹,爸爸妈妈就要照顾TA,晚上没办法搂着你睡觉了。”

  小姑娘拼命点头:“不管是弟弟还是妹妹,我都会爱TA,我会妈妈还爱TA。”

  于是邻居怀上了二宝。

  二宝五个月的时候,B超检查发现心肺发育缺陷,只能引产。

  回到家里,发现妈妈肚子瘪了下去,小姑娘眼圈刷地红了,像一只伤心的小兔子

  不过今年春天,我回家的时候,发现邻居姐姐已经再度怀孕,离预产期只有一个月了。

  小姑娘谨慎地扶着妈妈,个头儿也长高了一点,很是一个好姐姐的样子

  天真是一个好季节,所有的清冷,都变得温润起来,所有的故事,也变得柔和起来。

  花朵慢慢发,孩子也慢慢长大。

  -2-

  知乎上有网友发帖问,你经历过这样的场景吗:

  医生把你叫到另一间房间,然后用尽量平缓的语气跟你说你妈的病情

  然后你听完之后会觉得好像很严重又好像还有得救。

  医生的语气让你显得可怜兮兮,然后你是全世界第一个知道的人,你不能告诉你生病的妈,也不能告诉中风瘫痪的爸,更不能告诉年老的外婆

  你要一个人承担这件事一段时间,走出这件小房间,跟别人说“没有事”。

  经历这一切的时候,帖主刚刚大三,女朋友跟他分手了,他自己在家学着炒菜。

  炒好了菜,在家给爸爸吃,另外打包一份送到医院给妈妈。

  后来爸爸中风严重,也住进了医院。

  就像最近摄影大赛获奖作品《独生子》所拍摄的一样,他们干脆一家三口住进医院,一个孩子,照顾病床上的双亲。

  课程是顾不上了,学业能不能继续下去也是问题

  好在帖主硬熬下来,最终没有荒废学业,还顺利通过了大学四六级考试

  我们都是普通人,在强势命运面前,扳回一点小小的成就,已经足以鼓舞人心

  -3-

  公司里新来了一个女同事,大龄,离异,带娃。

  当年她毕业没多久就怀孕了,生完孩子发现老公出轨,然后离婚自己带孩子,整整五年没有上过班。

  都说一孕傻三年,如果是连续傻了五年呢?

  开会、出方案、做报表,连轴转的工作压得她透不过气,她甚至连Excel都不会用。

  偏偏她的经理,又是极严厉的一个人,整日眉头紧锁,轻易看不到一点笑容

  那天,她一不小心又弄错了材料,局促地站在一边。

  经理提高声音一字一句

  “如果你觉得吃力……”

  话还没说完,经理的手机响了,他先接电话,是好消息——他父亲手术成功了!经理许多天愁云密布的脸也瞬间晴朗

  放下电话,经理才又看到站在一旁低头认错的女员工

  刚才说什么来,哦——

  “如果你觉得吃力,那是因为你在走上坡路!”

  -4-

  “每年的春天一来,实际上也不意味着什么,但我总觉得要有什么大事发生似的。我的心总是蠢蠢欲动,可等春天整个都过去了,根本什么也没有发生。”

  这是蒋雯丽再电影《立春》里的一段台词

  然而,在春天,并不是没有事情发生。

  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无数种子黑暗中苏醒,它们听着外面的鸟叫声,孩子的笑声春风的口哨,努力再努力地把身子挺一挺。

  终于有一天,它们会伸出白嫩的手臂,告别黑暗和寒冷,沐浴在阳光下。

  人生不会苦一辈子,但难免会苦一阵子。

  在这个春天,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正在经历煎熬,又有多少人,已然重获新生。

  “春天里许的愿,往往都会实现。”

  如果你有什么心愿,趁着这个春天,写在留言里,说出来吧,这会比转发一只锦鲤更有用

  因为春风会听见,春雨会听见。

  许多年后的你,也会听见。

  -End-

  亲爱

  在兵荒马乱的朋友圈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你的每次分享,就像给摆摆 一个爱的抱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