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颗不愿被敲打的钉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颗不愿被敲打的钉子

2018-03-11 22:55:5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颗不愿被敲打的钉子

  一颗不愿被敲打的钉子

  文/赵元波

  木匠在盖一间瓦房,在钉椽子的时候,木匠准备好了一些钉子,用铁锤把椽子钉在了梁上。

  木匠挥起铁锤,轻一下,重一下地敲打着钉子。在木匠的敲打下,钉子一截一截地被钉在了椽子上。最后,木匠重重地敲打了几下,敲打得钉子直冒火星,两眼昏花,钉子有点吃不消了,咬咬牙,挺直了身子,默默忍受着。还好,椽子终于钉好了。钉子没有白受罪,成为一间瓦房的有机组成部分,它为此而感到自豪

  一颗钉子见了自己同伴如此遭罪,心有余悸,它才不愿受这份洋罪呢!铁锤敲打在头上头都快被敲扁了,腰都快被敲弯了,那多么难受,多么痛苦,何必去吃那份苦呢!想到这,这颗钉子趁木匠不注意,悄悄地从装钉子的背篓里跳了出来,躲在了墙的一角,它为自己能够躲过铁锤的敲打暗自得意。

  一场大雨淋了下来,过了一段时间,铁钉的身上长了一身的铁锈,等瓦房盖好了的时候,这颗铁钉已是锈迹斑斑了,躺在墙角无人过问。还是主人家在打地板平整地平的时候,才发现了这颗钉子,主人家拿着这颗钉子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说:“一颗锈迹斑斑的钉子有什么用呢!”。

  最终,这颗钉子被搁置在一边,没人再来理会它了。

  不愿接受别人的敲打,受不了应有的压力,就可能毫无用处,一点价值也没有了。一颗钉子如此,一个人也是这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