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在期待中的人是有福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在期待中的人是有福的

2018-03-12 05:49:5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活在期待中的人是有福的

  文/黄小平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女人,在她25岁的时候丈夫外出做生意一去不返。邻里乡亲都劝她改嫁,说她丈夫一定在外面有了女人,把她抛弃了。她不信,说她丈夫正在外面做大生意,等发了财就会回来的。

  她等呵、等呵,一直等到儿子长到17岁,儿子又跟部队走了。儿子这一走,又音信全无。有人告诉她儿子在一次战役中战死了。她不信,一个大活人怎么说死就死了,他一定在部队做了军官,等打完仗就会回来的。

  有一次,她得了一场大病,医生认为她已无药可治,可最后她竟奇迹般地活了过来。她说,她走了,丈夫和儿子回来,到哪里去找家呢?

  这个女人活了101岁。有人问她,这么多年她是怎么过来的。她说,她是等丈夫等儿子等过来的。又有人问她,这么多年活得苦吗?她说,不苦,因为她心里有一个快乐的家。

  很多人认为,这个女人一生活得很可怜、很孤苦,但我不这样认为。我想,一个活在期待中的人,是有福的。

  因为期待是生命之花,美丽,而又充满希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