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虽是故事,却道人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虽是故事,却道人性

2018-03-12 11:33:16 作者:曹默 来源:学点厚黑学 阅读:载入中…

虽是故事,却道人性

  学点厚黑学用点心计混社会,点击关注,涨知识文:曹默丨来源:学点厚黑学(houhei988)

  从前,有一个村落建在大雪山脚下,村子里流传一个传说,如果有人能征服雪山登上山顶,便能得到山神的祝福,获得一百年的寿命,和无尽的财富

  一位勇士慕名而来,备好干粮,尝试登山。

  海拔越高,环境就愈发恶劣,暴雪、绝壁、崎石、寒冷、骡马很难上去,而人能携带的食物和水有很有限就算能够成功登顶,如果没有见到山神,一定会饿死在山上。

  虽然他是勇士,但也不敢冒这个险。

  勇士在经历多次失败后,最终又回到了村子。

  村民知道勇者回来都很兴奋,所有人都问他有没有爬上山顶,有没有见到山神?

  勇者思考了很久,他告诉村民说,自己成功征服了雪山,并且得到了山神的祝福,但是金银珠宝太多,自己一个人无法搬下山来。他愿意和大家一起,再次登山,让大家都获得山神的祝福,并且分享那数不尽的财宝。

  虽然有很多人怀疑,但是一百年的寿命让人很心动,金银财宝更是让人眼红不已,大部分村民答应陪同他一起。

  1.这个时候,你觉得勇士是好人还是坏人,他为什么要撒谎,让村民陪同他一起上山?记下你现在心中所想,看完之后可以评论在留言板里。

  每个人都尽量多的携带了食物,他们驱赶骡马来到山下,然后舍弃骡马背着行囊朝着雪山进发。

  勇者不愧为勇者,他走在第一个,率领队伍,好像尖刀般劈开风雪

  看到勇者这么勇猛,所有人都相信了他的话,信心十足的跟在后面,没人知道其实勇者也没有登到过山顶。

  风雪肆虐,一部分胆小的人爬到一半就离开了,剩下的人眼看食物越来越少,带着不安询问勇者,还有多久才到雪山之巅?

  勇士的回答总是快到了,马上就要到了。

  朴实的村民选择了相信他,跟他一起前行,直到第一个死者出现

  食物越来越少,环境越来越恶劣,一位虚弱老人最终没有抵抗过这暴雪天,永眠在这寒冰肆虐的雪地

  这对所有的幸存者无疑是巨大冲击,唯有勇者不为所动,他似乎早已预料到这些。

  “只有强者才配拥有财富”,勇者和村民说。

  他用自己的寿命,山神的模样,无尽的财富编造谎言,稳住村民,继续前进。

  2.看到这里,你觉得剧情会怎么发展,你觉得勇士是好是坏。

  又过了一段时间,所有人的食物都已消耗殆尽,这时候反而没人有下山的想法了。原因嘛很简单,食物不足以支撑他们下山。他们现在只能寄希望于勇士的话,希望早点登到山顶,获得山神的祝福,拥有一百年的寿命,就不怕死了。

  携带的干粮消耗完了,暴风雪中,每天都有人死在各种各样的意外。

  勇者和村长将他们简单埋葬,做好墓碑准备见了山神后再将他们的尸体带下山去安葬。

  前行的队伍越来越短,但那刺破天空的雪山之巅也越来越近。

  克服了种种不可思议的艰险,最后居然只有村长和勇者两个人登上了山顶。

  勇者和村长爬到了雪山的最高处,向外望去,在风雪笼罩的另一面,是一条无底的深渊

  这个世界没有山神,那只是个传说,绝望的村长跌落在地上,他虚弱的甚至连和勇者争吵的力气都没有,只是一字一句的问勇者,“你为什么要撒谎?你为什么要撒谎!你知不知道因为你的一个谎言,多少人都永远的埋葬在了雪山里!”

  勇者嘴角微微上扬,一边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匕首,一边趴在村长耳边说道,“我也没来过雪山之巅,邀请你们一起来,是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给自己留下一条后路。”

  3.你猜猜是什么后路?

  勇者杀了村长后,包餐了一顿,而后原路返回。

  每一个死去的村民都是勇者的口粮,每一座墓碑都是勇者的路标。

  正是借助了这些村民,勇者才得以活着走出雪山。

  其实从一开始,他就做好了准备,在身边最后一个人死去后,他就立刻返回,因为这个时候,他的口粮才算耗尽!

  4.你从这个故事中,领悟到了什么?

  

  作者曹默,学点厚黑学(houhei988)原创专栏作者,有态度段子手。文字为马,诗酒为鞍,一生渴望执笔流浪,又希望能与你同行。我,在这里等着你。

  点击阅读原文,开启2018个人提升计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