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月薪三万,给我的礼物价格三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月薪三万,给我的礼物价格三块

2018-03-12 22:15:56 作者:方知有 阅读:载入中…

他月薪三万,给我的礼物价格三块

  m i d n i g h t w h i s p e r

  

  内容  |  方知有

  封面  |  月饼

  现代人很喜欢用钱来衡量爱。

  某某的男朋友给她买了价值4000块的面霜,某某又收到了1314元的转账。

  以前收到一束花就惊叹不已的女孩子们,现在却觉得去普吉岛旅行也很平常突然觉得,不是我不明白,是世界变化太快。

  1.

  闺蜜和我抱怨,为什么男朋友一年准备惊喜,也比不起人家一次给得多。

  她的男友知道她喜欢覆盆子色口红,就到处搜刮相似的色号,每逢节日必定会准备一份美妆。

  这样的男友贴心吗,也贴心。但是看多了总觉得千篇一律,而且口红确实也.....贵不到哪去。

  我也不知道说什么,难不成要帮忙祈祷她男朋友变得大方富有又有情趣吗。

  恋爱也要过日子生活不是过得越贵才越有价值道理闺蜜都知道,但是忍不住要计较,忍不住打着心里的小算盘,算着钱有几分,掂量爱就有多沉。

  大概是忘了最开始恋爱时的心情

  那时的她,在房间里换五套衣服,只为了去夜市吃一碗重庆小面。在收到一封长长的手写情书后,会开心地抱住我说,这是她见过最最用心爱情纪念品。

  我从不觉得闺蜜是个物质女孩,她只是太缺乏安全感

  提到男友时,她最喜欢说的就是,

  “他以前对我很好的!”

  大学时候零花钱才一千二,就愿意每天给我买十几块钱的晚饭。”

  “现在月薪上万,为什么不愿给我更大的惊喜?”

  我对她渴望用物质证明爱情这件事也从不理解,渐渐变成了理解。

  她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作和贫穷

  她是一个月入上万的人,买衣服买包包都能自己刷卡,也能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但上班族的恋爱没有校园恋爱清闲,男友已经三个月没陪她逛过街了。

  她也不是黏人精。知道男友工作忙,不会盲目撒娇,让对方空出加班的时间陪自己。但心里就是空落落的,不知道沉淀了四年的爱,还能用什么来证明。

  2.

  但她的男友着实也很冤。大学我就和他认识,知道他绝对不是小气抠门的人。

  不懂表达爱,怎么就变成了不爱的证明?

  金钱的多少,怎么就成了爱或不爱的证据

  我交给你的每一份心意,明明都是为了记住相爱的瞬间。然后攥着这份热爱,去抵抗往后琐碎流年

  记住此时此刻我们相爱,才能让我们在日后柴米油盐的争吵中,在生活习惯冲突的日常里,再度感受当时的热烈真心

  爱一年容易,爱五年容易,可爱下去,爱满一辈子,真的好难。没有爱得要死要活的瞬间,哪来细水长流永远

  

  他们第一张合影,不是恋爱后的自拍。而是参加朋友聚会时,用拍立得照下的一张照片

  闺蜜和男友第一次约会看的电影,是修复版的《甜蜜蜜》,她到现在都留着那张电影票。

  他们第一次旅行,是买的硬座火车票,一张票还不到一百块钱。

  男友送的第一束花,她把花瓣都叠进了笔记本里,还做成了书签,塞在那本《朱生豪情书》里。

  这些事,都是闺蜜在喝醉之后,拉着我的手,絮絮叨叨说的。

  你看,爱的厚度,可以很薄。

  薄得像是一张合照,一张电影票,一叠花瓣,一支书签。

  不是非要厚如一叠钞票

  3.

  我们总是喜欢用厚实的棉被将自己裹紧,用踏实的爱情把自己罩牢。

  但是我们所感受到的爱,也许只是冰山一角。我们以为的轻飘飘可能是一份千斤重的情意

  我们习惯性自卑,在把自己看低的同时,也把别人的爱看低了。

  前两天听说了“杜蕾斯AiR爱情_薄·物馆”活动,很喜欢杜蕾斯对于“纪念”的定义

  被称之为“纪念”的,恰是人类幸运之处:无法留住瞬间,却可以留住拓展瞬间的物品

  

  相爱的人格需要纪念,正是透过那些值得拓展的瞬间,他们得以靠近。

  人的忘性总是大的,随着年岁增长,对于回忆总是边走边丢。

  所以我们需要铭记瞬间,还要过头纪念。当时的我们是最好的我们,现在的我们,亦是。

  过往欢愉,更能体谅现在的糟粕、不快孤寂,再相互支撑着走下去。

  所以我建议你们去看看“杜蕾斯AiR爱情_薄·物馆”。

  ▼

  点击图片:扫码进入线上杜蕾斯AiR爱情_薄·物馆

  此外,杜蕾斯还在上海和深圳搭建了线下“杜蕾斯AiR爱情_薄·物馆”。以“爱情中的薄物”为主题,展出代表爱情厚度的真实物品,用户还可以现场收听每一个物品的爱情故事

  ▼

  深圳的线下馆明天也开张啦,错过上海场的朋友不要再错过深圳场了哦。

  ▼

  想分享自己爱情故事物件朋友们,还可以在杜蕾斯网易云官方电台留言,详询@杜蕾斯官方微博

  据说,杜蕾斯准备了神秘限量版爱情物件送给大家。

  ▼

  爱的厚度,可以很薄

  

  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

  去杜蕾斯AiR爱情_薄·物馆看看

  ☆ 点击图片查看更有趣的 ☆

  ☆

  ☆

  - 剧照来源遇见你之前》 -

  “爱情薄·物馆”的入口

  就在这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