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2、“最近过得怎么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52、“最近过得怎么样?”

2018-03-13 16:33:52 作者:乐子丫头 阅读:载入中…

52、“最近过得怎么样?”

  积极生活之后,胡蝶接触到一些新的圈子,对自我认知发生改变

  以前她去游泳馆游泳,会很在意泳衣的款式,在意自己发型

  但现在她定期游泳,穿的是训练泳衣,戴泳帽,戴泳镜,下水以后连男女都看不出来。

  她专心于游泳这件事,不再有任何杂念。

  有意思的是,反而更加引人注意

  “乐子,以前我心里想过要引人注意,也许是女人虚荣心吧,所以会穿一些性感泳衣。可优质男的回头率非常有限猥琐男就不谈了,倒常常引来女人的侧目。

  现在我穿得跟个尼姑一样,专心游泳,你猜怎么着?在这里定期游泳的几个身材长相不错男人都来找我搭讪,而且很多女人也赞赏我专业。”

  我说:这很正常,我以前写过关于游戏案例,在那种以男性为主的游戏里,有很多年轻漂亮,利用性别优势混迹的女人。

  但到了关键时刻(譬如分装备的时候)就会发现,大多数男人对这种女人内心是看不起的,虽然表面上一起捧她,撩她,赞美她。

  而真正能在这个圈子里成为女神的,是那些平时看起来很女人,可游戏技术却丝毫不逊色于任何男人的女玩家。

  道理简单

  在游戏里美女很多,但游戏技术好的美女却不多,后者相对于前者来说是稀缺品。

  在泳池里性感女人很多,但游泳专业的性感女人却不多,后者相对于前者来说是稀缺品。

  男人并不喜欢刻意吸引自己的女人,他们会觉得这种女人吸引着身边所有男人,忠诚度很低。

  但他们会敬佩那些有专业精神的女人,而如果恰好是个美女,吸引力无疑是巨大的。

  女人也会敬佩有专业精神的女人,这是你受到关注原因

  在任何领域,如果你想吸引别人的注意,首先都应该是把事做好。

  CPA是大事,占用了胡蝶最多时间,因为上班很闲,所以胡蝶经常在上班时看书。

  她这一上进行为又惹到了那群同事,有人故意在主管面前煽风点火:“胡蝶考了CPA,肯定不会留下来的。”

  “这么金贵的证书,进四大行不成问题吧?”

  “胡蝶,以后要带我混啊。”

  胡蝶没搭理她们,只是私下向主管解释说:“我想考个证书提高自己,没别的想法。”

  主管表示理解,但希望她上班的时候不要做私事。

  胡蝶心里生气:“呵呵,她们自己不求上进,还看不惯我。”

  我说:集体文化中,人们很难容得下与集体不同价值观。别人都安于现状,就你一个人上进努力,受到排挤也很正常。

  胡蝶说:“我越来越不想待在这个公司了。”

  我说:胡蝶,蛰伏于公司已经是现状,不想待下去就是你的情绪问题了。

  因为是一个异类,所以迫切想要成为同类,那么你注定是个丑小鸭。

  只有跳出错误的圈子,找到正确的圈子,你才会变成天鹅

  但在此之前,你需要努力成长

  不管外在环境如何,坚持自己,把要做的事情做完,这是人格力量

  胡蝶于是把书本抱回家,上班的时候就默默用手机APP学习,碰到有人经过身边,就切换成工作QQ。

  这种偷偷摸摸的学习方式,反而让她更加珍惜时间,一回家就认真看书。

  2016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晚一些。胡蝶在家里支起火锅,做了几样小菜,开了一瓶红酒

  因同事一句锥心的话,她已经很久没发过朋友圈了。

  但此时,看着锅里热气腾腾的菜肴,窗外洋洋洒洒的飞雪,和父母微醺的笑脸,忍不住发了几张照片

  有火锅,有自己和父母的自拍合照。

  配文是:一口小锅,圈起最温暖岁月

  发出去没多久,徐朗就点了赞,不一会儿他又发了条微信过来:

  “最近过得怎么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