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桌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桌的你

2018-03-13 20:15:52 作者:易安柳月 阅读:载入中…

同桌的你

  在故乡的一月,寒冬的风嚣张的呼啸而过,还不忘一把扯起人们的发丝,冷气环绕在我们周围,树上的枝丫光秃秃的摇摆着,满地的枯枝落叶在肃穆的空中游荡着。风尘在空中飞舞着,春季的小草发出的芽躲在了一堆枯枝落叶当中,隐约之中,我又想起了你——

  我见到你时也是这么个冬天,在冬天,冷风怎么也不嫌多。校内的老师不嫌事多的把一群不耐烦学生叫到散落枯叶的操场上,学生们扭捏的身子,暗地里把老师骂了个遍。你缩着头,微微打颤的衣服在一上一下的有节奏的颤动着,瘦弱的你硬是被衣服裹得臃肿,脸上又黄又红的,嘴里不断呼出一缕一缕的白气,一眼看去真像个粽子。这副景象让我在心里哈哈大笑起来。第一次见你是老师安排座位时把你我从相隔甚远的两个座位拉拢到一起。我也只是默默的看了你一眼就自顾自的做起自己的事来。你坐在我旁边不知所措生性顽劣的你自然是不想和我这个闷葫芦相处的,况且我是班上最不爱说话的人。你虽然没抱怨,但我就已经知道你的郁闷

  “老师,我要换座位,我不想和她一起坐!”向我叫喊着,生怕老师不知道,脸上却一副无所谓的欠揍模样。你无辜样子让我很是心烦。老师一副为难的模样说:“我也很难办,位置是提前安排好的,你先好好和新同学相处,不行时候再说。”听着老师含糊其辞回答,我不再说什么,毕竟我也不是那种和老师对着干的学生,而后默默的想着今后怎么和这个“限期”同桌相处。

  几天之后,我和我的同桌慢慢的熟悉起来,谁也不会再抱怨谁了。她常常能想出一些匪夷所思游戏,什么摘野果,抓蝴蝶,爬栏杆,翻跟斗等都出自她手,看她玩的绘声绘色,我看着也高兴,所以说有她在,我的生活终于避免了以往看书写字来回循环日子

  我与她的性格实在大相径庭我的性格文文静静,她的性格风风火火。而我们却能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真是不可思议。她经常关心我,因为我实在不太会照顾自己。记得有一次,我跌伤了腿,我忍着痛跑着步,不愿和老师说,可额头的汗一滴滴顺着皮肤滑落下来。她一眼就看出了我的异常,一拉起我就去找老师。但我们没走到老师面前,她抓着我,远远的甩下一句话:“老师,这个同学脚受了伤,我带她去医药室一趟!”因为她是边走边说的,所以老师可能没听清楚,老师在我们的背后盯着我们。她的手紧紧的捏着我的手,眉头紧紧的皱成了一个锁样儿,时不时滑下一两滴水。我看着她的样子很是好笑。她一直陪着我,去完医药室之后又搀扶着我走回家,那时的天异常的美,远处的夕阳沉沉的落下,天上的云也暗淡起来,淡淡的紫色在云中忽隐忽现。

  转眼间,大半个学期已经溜走,我和你的友谊临近了分别的日子。我看着你苦涩微笑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你网着泪眼婆娑的我,还在不停的打趣我。我依旧走不出离别悲伤世界,可在很久之后,我依旧思恋你。以至于在这个寒冷的冬夜又再次想起你,也许你已经淡忘了我们的友谊,亦或者是我和你的羁绊更加牢固了。我却一直想对你说一句——“我的同桌,你过的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同桌的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