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菲,她凭什么嫁给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王菲,她凭什么嫁给爱情?

2018-03-11 22:00:59 作者:路遥非远 阅读:载入中…

王菲,她凭什么嫁给爱情?

  98.9%情人置顶这个情感号”

  图 / 花瓣

  点击上方按钮收听音频

  小说《岛上书店》里有句话:

  因为从心底害怕自己不值得被爱,我们独来独往

   

  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抓不住爱情,不是因为我们不够好,而是因为我们不够自信

  01

  直到参加完好友小米婚礼,我才确信她是真的实现了当初的宣言。

  还记得一年前,小米因为工作认识了现在的老公,又在之后的接触中越来越被他所吸引,情不自禁地对着我们发誓道:

  这个男人我看中了,我要拿下他。

  虽然面上鼓励,但我内心其实是不相信的。

  不管是在外形、家境还是能力上,小米和那个男人的差距可不是一点半点啊。

  但今天这场盛大的婚礼,以及她老公望向她时眼中满满的爱意,的确证明了小米当初并非夸下海口。

  “虽然我个子不高,但我的潜能不低啊;

  我没有好看的皮囊,但我有有趣灵魂

  我家不好,但已经实现了初步的财务自由

   

  这样的我,哪里配不上他?”

  说着这话的小米,眼睛里散发出自信的神采和光芒,整个人恍若霸气女王

  这样的小米,让我想起了另外两个类似女人:普莉希拉·陈和梅根·马克尔。

  她们两人,一个其貌不扬,却嫁给了脸书创办者扎克伯格;一个离婚有娃,更是即将嫁给英国哈里王子

  在她们宣布爱情之初,同样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质疑和嘲讽,人们叫嚣着:她凭什么能嫁给他?但当她们的履历一点一点展露在人前时,人们沉默了

  陈:哈佛才女,情商极高,待人亲和,低调朴素,投身公益,致力未来

  梅根:独立女性,致力人道主义事业和公共服务热爱设计,热衷慈善

  诗人汪国真说过:

  表面上并不般配的爱情,往往和谐,因为产生这样的爱情,往往有比较深刻的内在原因

  表面上般配的爱情,往往并不和谐,因为产生这样的爱情的原因,仅仅是因为般配。

  上面的三个女人,乍看起来似乎都配不上她们的爱人

  但她们自身的优秀努力,让她们有足够的自信和底气与那个男人并肩而立,共同进退。

  这样的自信,才是她们能够打破自身劣势,嫁给爱情的真正原因。

  02

  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对待恋爱婚姻态度需要普通人谨慎一些,但却有一个女人多次离婚又再婚却依然是国人心中的宠儿。

  没错,这个女人就是王菲。

  当年刚刚爆红的时候她就敢不顾星途,毫不顾忌地昭告大众自己和窦唯的恋情

  就算被拍到衣衫不整倒痰盂的照片也毫不在意,淡漠表情下是张狂的自信:我就恋爱了,你们想咋地。

  和李亚鹏交往时,身边无数朋友都在提醒她这个男人可能有别的企图。但她只淡淡一笑:“假如爱是赌博的话,我愿意赌这一次。”

  与李亚鹏离婚再次和谢霆锋在一起时,她遭到了更大的阻力。

  但她只是挽着小男友手臂光明正大出现在了公众面前,脸上流露出和曾经一样的欢喜笑容

  无论外界支持还是反对,王菲在爱情里永远都是从容又自信的。她用她的行为告诉我们:没有我配不上的爱情,只有我不想要的爱情。

  有人说,王菲是不属于这个俗世的,她是误入凡尘的仙子

  而她的“仙”,不仅仅体现在她的歌声气质里,更体现在她对待爱情的态度里。

  想爱,便爱了;不爱,便分开。从不畏惧,从不纠缠,一直洒脱

  电影《无问西东》里有一句台词:这些人站在那里,自信而笃定,那种从容让我十分羡慕。

  王菲正是这样的一个人,她做到了芸芸众生想做又不敢做的事情,她就是自由和自信的代名词。

  03

  只可惜,这个世界上的小米和王菲还是太少,更多的是像我的同事安安一样的人。

  安安和老公是相亲结婚的,过得并不幸福

  她曾不止一次地向我们吐露悔意:

  “当初相亲时我喜欢的其实是另一个人,但当我看到他坐在那里侃侃而谈,谈理想、谈工作、谈对未来的规划,那么认真,那么美好,整个人都像是在发光。

  而我在那样的光芒映照下,显得越来越黯淡渺小

  我开始怀疑:我真的配得上这么优秀的他么?这样平凡无趣的我不会很快就让他厌倦么?

  怀着这样的恐惧,我拒绝了他后来几次见面的请求,最终选择了一个看起来和我更相配的人。

  但结婚后才发现,原来婚姻幸不幸福,真的不是双方相不相配来决定的。”

  安安的行为让我想起了电影《壁花少年》里的一句台词:

  “为什么很棒的人都会选错交往对象?”

  “她以为自己只配得上那样的人。”

  经历过几年世事的安安再回过头看,才发现当初的她根本就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差,她完全资格选择自己喜欢的人。

  而她却在爱情面前下意识胆怯了、退缩了,低看了自己高看了对方,最终将自己葬送进了一桩不幸的婚姻里

  04

  韩剧太阳的后裔》热播之后,受到了广泛的夸赞和好评。因为这部剧终于摆脱了以往“王子爱上灰姑娘,一方依附另一方”的设定。

  剧里的男女主角,无论是在外貌、能力还是情商等各方面,都势均力敌旗鼓相当

  这也让他们在爱情里都独立又自信。

  彼此吸引,便毫不犹豫地在一起了;三观不合,分手也并不拖泥带水;重燃爱情的火花,又毫不扭捏地再次牵手。

  因为坚信自己值得被爱,便也敢于爱人。相爱,并不畏首畏尾;分开,也不需要纠缠不清。

  所以无论是剧里的姜暮烟,还是剧外的宋慧乔,最终都嫁给了爱情。

  尽管不是每一个女孩都有宋慧乔的美貌和能力,但每个女孩都应该学习的,是她在爱情里的这种自信和强大

  就像《简爱》的女主人公向男主人表白时说的那样:

  你以为,因为我贫穷低微相貌平平、矮小,我就没有灵魂,也没有心吗?——你想错了!我的灵魂跟你一样,我的心也跟你的完全一样。

  如果上帝赋予我财富和美貌,我会让你难以离开我,就像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上帝没有那么做,但我们的精神平等的,就像我们的灵魂穿过坟墓,站在上帝面前,彼此平等——本来就是如此。

  即便是贫穷、平庸的简爱,也有追求幸福权利。而她也靠着她的自信和勇敢成功收获渴望的爱情。

  -那么你呢?你还在爱情面前胆怯退缩,坚信自己不值得被爱吗?

  你可能还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最高级的素养,从好好说话开始

  拎不清的丈夫,才是婆媳矛盾的导火索

  无论跟谁结婚,请先跟对方交换这15个问题

  有钱的女孩和没钱女孩有什么区别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想要你的留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