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后,要不要删除前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手后,要不要删除前任?

2018-03-14 07:15:28 作者:苏心 来源:苏心 阅读:载入中…

分手后,要不要删除前任?

  01

  前几天,有位叫安安的读者后台留言,说她和男友分手了,开始时候,把他拉黑了,可心里全是那个人,就想知道他在干嘛,就一遍遍把他从黑名单放出来,去偷偷翻看他的朋友圈,看他发了什么动态,然后再反复拉黑。

  我问,你分明是还爱着他呀,为什么要分开呢?

  安安说,男友对她一直不冷不热,老是玩失踪,有时会好几天没有任何消息微信不回,电话不接,再见面你要问他,他就急,说怎么怎么不信任他。半月前,又好几天联系不上他,安安赌气和他说:如果你不愿理我,我们就到这吧!想不到回答特别干脆:行,我尊重你的决定

  安安一气之下拉黑了他,她以为男友会回来求她,可过了三天都一点动静没有,估计是不会联系她了。安安这才明白男友根本不爱她,只是把她当个备胎而已,可自己这份感情无法一下子放手,心有不甘,忍不住一遍又一遍偷偷看他的朋友圈。

  安安问,我是不是应该删除他?

  我告诉她:不必,戛然而止爱情,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一下子接受,就像一辆急行的汽车突然急刹车,说不好就会翻车。但你要对他的感情每天少一点,慢慢地累积失望,让自己的心一点点凉透。

  是的,我不想说什么“你要争气,他都不爱你了,你要有点骨气,把他的联系方式全都删了”之类的话,因为我也曾在爱着时被辜负过,那种一脚踏空的痛真是一生难忘可我竟然一点没有怪他,甚至心里默默祈求,他回来就好,我什么都不计较。

  一个你深爱的人,离开时的彻骨相思,每一个爱过的人都懂得。所以,我不愿扮成什么情感导师,甩出一堆“站着说话不腰疼”的道理

  但是,我会告诉你,要学会慢慢转身,时间是最好的良药,给自己一个缓冲的时间,这不丢脸

  02

  春节值班,和我一起的同事W, 在隔壁叽叽歪歪打了一上午电话,我给她拿零食去都只是冲我笑笑,连句话都顾不上和我说。

  到快下班时,W才跑过来看我在干嘛。看着她一脸的春光春色,我故意问,和谁煲电话粥呢,还是原来那个人吗?

  她哈哈大笑:那个人早翻篇了,我都快忘了他长啥样了。这是我高中同学,追我好几年,我竟然没有发现他的好,和别人浪费了两年时间,还好,他一直站在原地等我,没有错过

  我忍不住也笑。W当初失恋时,那叫一个痛彻心扉,每天都阴着脸,见谁都爱答不理的,大家都清楚她的事,也不敢劝她。

  有一天,她来我办公室东西,我的手机正来电话,铃声是王菲唱的那首《我愿意》--------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 如影随形

  无声又无息出没在心底

  转眼 吞没我在寂默里

  我无力抗拒 特别是夜里

  想你到无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 朝你狂奔去

  ……

  我当时正在接座机,歌就一直唱着,W站在那里听着听着忽然流下泪来。

  我挂断电话吃惊地看她。

  她说,姐,你说我要不要再主动找他谈谈?分手后我没有舍得删除他微信,很多次打下好多话想发给他,又取消了,他已经不爱我了,这样做会很丢脸,可是真的很想他啊!我是不是该删除他啊,不然总是不死心?

  我也告诉她同样的答案,不必,你删了他,难受的是你自己,何必呢?

  03

  如今,同事在我面前提起前任,一脸的云淡风轻,让我想起前段时间刚看过的电影《前任3》。 

  林佳和孟云五年的爱情进入了倦怠期,因为一点小事闹分手,两个人实际上心里都根本放不下彼此,他们也没有删除对方的微信啊。

  孟云时时查看着林佳的朋友圈生活动态,看她在干嘛。但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兜兜转转,他们也还是没有回到对方身边。

  电影里,孟云和林佳用自虐的方式告别上一段恋情。孟云扮成至尊宝,跑到街头说一万遍“林佳,我爱你”,而林佳吃下很多简直能要她命的芒果,兑现当初的诺言。这一高潮桥段,让银幕下的一大群情境中人看得唏嘘不已,痛哭流涕

  但是,千万不要当真,那只是剧本需求而已。

  你想啊,如果在现实生活中,两个人能爱得那样荡气回肠,早去找对方了,什么面子啊,自尊啊,爱情面前,面子自尊值几毛钱?我真没见过因为面子,而分开的真爱

  你看,那个追求了林佳几年的同学王鑫,从来没有顾及什么面子,只是傻傻的对林佳好,最后终于抱得美人归,他才是真爱林佳的人好不好?

  04

  亲爱错过爱的人,其实并不是爱人,他只是路过你世界的人。

  如果你一时三刻放不下他,而也不必急着拉黑或删除。拉黑,说明你还对他有所留恋;删除,是你怕自己会忍不住去联系他。不管是拉黑还是删除,都是你的心里还没有真正放下。

  真正放下一个人是无声无息的,不会把他拉入黑名单,不会删除他电话,也不会再联系。而是偶尔想起时,早已没了那种怦然而动的心跳,面对那个微信名,心似无风的湖面,不再有波澜,像一个模糊故人飘摇在记忆中,他的名字已叫作路人甲。

  你不会再翻他的朋友圈,不再去偷偷存他的照片,不再单曲循环他喜欢的歌,甚至,会忘了这个人还在你的世界。

  当初见你,如沐春风;如今见你,如对众生

  你心依然柔软,但已了无挂碍;你依然渴望被爱,但不再是非他莫属;而你离开的脚步,也已不再凌乱

  那时,你还会问我,要不要删除前任呢?

  文尾曲:张清芳、优客李林《在爱你的路上》。

  主播曹小琳职业配音员,一个有情怀声音匠人,执着发声,丈量世界。公众号: caoxiaolin1986(曹小琳配音室)。后期制作如谜。

  作者苏心专栏作家,自媒体人。驰骋职场,也热爱文字。关于职场,关于生活,关于婚恋,关于女人,我手写我心。微信公号:苏心(ID:suxin98498)新书《在坚硬的世界里,修得一颗温柔心》正在热卖。

(敲黑板):宝宝们,我的新书出来了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购买现在下单,当当即可得签名本哦或者在淘宝悦读纪旗舰店里搜索也行哦记得支持我比心

  关注苏心请长按二维码

  点击阅读原文也可购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