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敌大姑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敌大姑姐

2018-03-16 11:31:03 作者:风萧蓝黛 阅读:载入中…

情敌大姑姐

  点击上方蓝字即可关注我啦

  1

  接到大姑子姚燕的电话,吴晴晴发了好一会儿愣。

  姚燕说:“吴晴晴你知道的,你小弟的房子,也确实该装修一下了。我琢磨着他没多少钱,还是咱们两家合伙把房子给他装一下吧?”

  吴晴晴一时没有回话,恰好厨房里传来一串“嗞嗞”的响声,便忙说:“大姐,你稍等一下,我先去看看煲的汤,好像溢出锅了。”

  等吴晴晴小跑着把火关了,这边,姚燕的电话也已经挂了。

  这都什么事呀,装房子这么大的数目,不是借而是要她白掏,吴晴晴边想着边切菜,结果切到了手指,血珠顺着指尖滴在豆腐上,慢慢浸染成了一朵红云。

  “看来,还真是要大出血了。”吴晴晴低低地自语了一句。

  姚燕是吴晴晴的大姑子。因了父母早逝,吴晴晴的老公姚伟和那个要装房子的小弟,都是大姐姚燕一手带大的。

  就是这位长姐如母的大姑子,在家里向来说一不二,兼容了女人锱铢必较男人霸气十足。

  吴晴晴和姚燕的关系一直很微妙。大姑子的脸色,就是作为弟媳的吴晴晴为老公家物资投入的晴雨表。

  新闻连播开始时候,姚伟进了家门。看见桌上喷香的蚂蚁上树、水晶豆腐、回锅肉,还有奶白的鲫鱼汤,都是他喜欢的菜式,立刻笑开了脸,从后面抱住吴晴晴左左右右地摇晃。

  饭桌上,吴晴晴就把姚燕的意思给老公说了。姚伟闷着头说知道了,半晌又补充道,大姐给我打过电话了。

  吴晴晴的心就沉了沉:原来,人家兄妹早商量好了,不过就是礼貌通知她一下。

  姚伟又说:“今晚你算算吧,需要多少钱?明年大姐要带着孩子到小弟家去避暑,那儿环境好。”

  吴晴晴心里就明白了,这才是重点

  于是,在大姑子开出了一堆材料单子后,吴晴晴就开始跟姚伟进出建材城,腿都跑细了,才一一买齐。终于把东西货运出去时,大姑子丢出了一句话,差点儿没让吴晴晴背过气去。

  姚燕说:“不是让你好好算算吗?早知道要花这么多,就不装修了!”

  姚伟转过脸来,及时地握住了吴晴晴的手,一脸讨好的笑。吴晴晴的心就软了。

  只是,那一刻,吴晴晴仿佛又从大姑子的眼底看到了对自己的那种不屑,甚至是微微的厌恶。

  2

  姚燕理想中的弟媳,是有稳定收入美好福利的,比如政府公务员之类职业女子,当然,最好家境不错

  所以,姚燕第一次见吴晴晴就失望了。对姚伟想要娶进门却只是月入两千的打工族吴晴晴,她给姚伟就两字:分手

  姚燕说,现在大学毕业养不活自己的人多了,将来成为累赘,你个傻小子可别后悔

  姚伟坐在沙发上,翻一本书,并不作声,却沉默着让姐姐姚燕硬着头皮接受了吴晴晴这个并不如意的弟媳。

  姚伟结婚,姚燕便将早先自己买的单位集资房两室两厅让给了弟弟同时提出了两个条件:一是要在里面留一间房给自己,以后可以随时来住;二是新房装修,吴晴晴必须承担三分之二的装修费。

  姚伟虽应下了,却始终没跟吴晴晴提起装修费,只自己担着。姚燕按捺不住了,开始当着吴晴晴的面一笔笔算装修账,阴阳怪气地说吴晴晴你多幸福啊,房子不用买,装修费也不用掏。

  每当此时,吴晴晴就很是难堪,也有些恼火,却只能低下头,手足无措

  入住新房那天,姚燕对吴晴晴说:“以后,你就是这里的女主人了。”

  也就是在那时,吴晴晴开始真正领略到大姑子眼底对自己的那种不屑,甚至是厌恶。

  3

  那天,吴晴晴上班的公司停电提前下班,便给姚伟打了电话,问他晚上想吃什么,她好买菜回去做大餐。

  电话那边传来一阵笑声,只听姚伟顿了顿才说:“晴晴,要不,你先别回来吧,姐姐跟她同事在家里玩呢。”

  吴晴晴听完就挂了电话,关了机,满是愤懑:为什么她在,自己就最好不回家!

  屋漏偏逢雨,吴晴晴瑟瑟地走在街头,心里涌上了对这份婚姻的质疑,但她又不时地怀念着姚伟的好。

  吴晴晴和姚伟刚认识的时候,她像一个飘浮在城市里的泡沫居无定所,连一日三餐有时都不能保障。她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都是姚伟不声不响地给她买了电热褥和鸭绒被,铺在她的床上。

  姚伟就是这样一种男人,沉默着对人好,帮她温柔地打理生活。他曾经心疼地对吴晴晴说:能把日子过成这样,也真不容易,够难为你了。

  那天夜深时,吴晴晴才披着一身雨水往家走,在必经的小路上,看到撑着伞朝她张望的姚伟。后来,两个冰冷的人拥抱在一起,互诉着歉意。在拥抱中,吴晴晴已下定了决心,非要做出点儿什么,不争馒头还争口气呢!

  机会总算被吴晴晴等到了。大学同窗要开一个小家装公司,欲征投资合伙人,吴晴晴便想填这个缺,与其给现在的家装公司当小工,还不如拿经验资金去做半个老板。于是,她和姚伟合计了一个通宵,好歹凑够了四万元的投资。

  有了公司,吴晴晴才知道打点好一个公司是多么的不容易:要联系业务,要带领设计,要监督施工,更麻烦的是,还要与主投资人兼同学协调意见工作友情,真真忙得脚不沾地、脑不停转。

  还好,他们的生意渐渐步入了正轨,更让吴晴晴舒坦的是,姚燕看她的眼神,也多了几分温度,彼此的关系,虽然不能说融洽,但毕竟那层坚冰开始慢慢消融。

  然而好景不长,正所谓友谊往往能“有难同当”却难于“有福同享”,吴晴晴与同学也走上了这条狭隘小路。又是一次不争馒头争口气,吴晴晴撤出了投资,揣着钱回家做起了家庭主妇

  4

  回到家的吴晴晴没有立即找朝九晚五的工作,她想凭自己还不赖的设计功底,尝试做做插画,给杂志社投投稿。但室内设计和插画毕竟不同,开始的一段日子,吴晴晴真是两眼一抹黑,屡屡不中。

  眼看着她整天赋闲在家,姚燕有意见了,什么不能坐吃山空的累赘理论又开始白天黑夜地在姚伟耳边萦绕。结果,闹得姚伟也开始劝吴晴晴:投稿画画可以作为爱好,但是,不能靠它吃饭,咱们不是还没孩子吗?得存点积蓄呀。

  吴晴晴的心里乌云层叠,又堵又闷:给他小弟装修房子,给大姐买宜家全套家具,怎么没想着存钱要孩子了?我没工作才几天啊,他就觉得是累赘了?

  后来的一天,姚燕竟然破天荒地叫了吴晴晴去她家吃饭,说有好事情。饭桌上,姚燕说:“晴晴呀,你得趁年轻多挣钱,别怨大姐自作主张啊,我已经给你答应了份对口的工作。”

  吴晴晴扭头看姚伟,他正认真地对付一个鱼头,表情专注。

  一顿饭下来,吴晴晴终于听明白了大姑子的意思,原来,是她家表妹在做建材生意,现在要扩大经营范围,包做装修,想让吴晴晴去做室内设计。

  说是高薪,其实,谁都能想明白,沾亲带故的,你不仅别想高薪,还得比别人更劳心费神。更甚者,表妹的公司开在外地,去了就是和姚伟两地分居。吴晴晴沉吟了半晌,只淡淡地表示:看姚伟的意思吧。

  夜里,吴晴晴对姚伟说:“老公,我不想离开你。两人距离远了,感情容易淡,就散了。你放心,我能在家画画挣钱的。”

  姚伟回身抱住吴晴晴:“不想去就算了。”

  吴晴晴的心,便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初相识的冬天。黑暗里,姚伟没有看到吴晴晴唇边感激与欣慰笑意

  后来,吴晴晴就在家里拼命地画画,不仅给杂志社画,还接手各种商业设计和室内装潢的零活。

  快乐总是短暂的。那天晚上,姚伟郁郁地回到家里,躺在床上,然后轻轻地拉住了吴晴晴的手,说:“晴晴,要不,你去试试吧,我一有假期,就去看你。”

  吴晴晴没作声,听见自己心里皮开肉绽声音冷风汩汩地往里灌,有种尖锐而决绝的痛,从心底蔓延至每一寸肌肤

  5

  吴晴晴走了,去姚燕和姚伟的表妹那里做室内设计兼杂务总管。通宵加班是常有的事,也是她意料中的事。吴晴晴让表妹把自己的薪水每月直接汇给姚伟。

  开始一段时间,吴晴晴一接到姚伟的电话就哭。姚伟让她坚强一点,说多少夫妻都这样过的。再后来,姚伟给她电话,她总说忙。姚伟心里隐隐地感觉到吴晴晴对他的疏离。他问表妹,表妹说,嫂子很好呀,你放心吧,哥。

  转眼新年临近,姚伟问吴晴晴什么时候回家。吴晴晴说,她要回家陪父母。这一句话,吴晴晴咬得很重。

  姚伟按捺不住了,请了假提前去看吴晴晴。但他并没有见到吴晴晴,前一晚,吴晴晴已经辞职离开了。一盆冷水兜头浇来。

  表妹指给他吴晴晴的住处,其实就是公司内嵌的一个狭窄小屋,姚伟在那儿呆了一个下午,想象着吴晴晴是怎样独自连看门人的杂活都兼任了。

  姚伟捏着手里那个沉甸甸的信封,四千元,是吴晴晴的插画稿费与设计报酬。他本来想告诉吴晴晴,她真的可以的。

  姚伟顺手拉开抽屉发现里面有十来封写给自己的信,却都未寄出。信很整齐地码着,姚伟慢慢抽出信,每读一封,他的心就疼一次,后悔就多一点。信里面,有清晰泪痕

  其实,假如姚伟能来早点儿来看看她、抱抱她、疼惜她,或者他能在大姐和她之前有一个清晰的立场,也许,等待他的还是那个爱他的吴晴晴。可长姐如母,他又能如何呢?他高中得了肝炎,是姚燕天天给他熬药带他看病,折腾了好久,他好了,姚燕彻底病倒了。那些艰苦的年月和堆砌的情分,他不能不顾。

  姚伟回到家里,就收到了吴晴晴的离婚协议。他了解她的性格。有一次,他们一起看电视,里面的女人用分手威胁男人,结果真分手了,女人又万分悔恨

  吴晴晴当时摇摇头说:“分手的话,说了伤感情,没想好是万万不能说的。但是,一旦想好了,却又不用说了。”

  离了婚,姚伟开始天天喝酒。第二天胃痛着醒来的时候,侧过头,看到另一边,属于吴晴晴的枕头上空空的,他的心也空空的。

  阳台上,吴晴晴亲手种的绿萝,已经长得很茂盛了,阳光照进来,变成了斑驳的碎片。就像,曾经姚伟和吴晴晴共同坚持织造的幸福,竟然被摔得七零八落

  两年后,吴晴晴结婚了,找了一个疼她爱她有主见的男人,婆婆打电话来催吴晴晴赶快生孩子,男人就抢过电话去:“妈啊,你多跳跳广场舞,没事跟我爸报个旅行团,我们的事我们会考虑。”吴晴晴就在一旁乐。

  而姚伟,一直单着,谈过几个女朋友,人家领教过准大姑子后便再无下文了。

  往期文章一键阅读

  百花巷情事

  百花巷的前妻与现妻

  百花东街的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敌大姑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