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的是人还是狗,坐个月子就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嫁的是人还是狗,坐个月子就知道

2018-03-16 17:15:15 作者:小纤女 阅读:载入中…

嫁的是人还是狗,坐个月子就知道

  01

  兰姐是我楼下的租客,因为我们是老乡,在这陌生城市总会多几分情谊。但从我认识兰姐开始,我就几乎没看过她开心的样子,她总是摸着微凸的肚子若有所思

  兰姐的老公在我看来是个可有可无的人,因为他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就算看见他了,也是匆匆离去模样。兰姐总是说老公工作忙,经常要出差。

  时间天天流逝,兰姐的肚子也越来越大。而我也开始忙于工作,所以我们见面的机会就更少了。

  但生活从不缺少巧合,刚好有一天晚上下班回家,听到兰姐在房内的叫喊,我透过窗户一看发现兰姐羊水都破了,我急忙叫房东过来开门一起把她送去了医院

  生产还算顺利,是一个有粉嘟嘟小胖脸的女孩。兰姐的脸色还是很苍白,在医院里住了两天后,丈夫说好的差不多了,别在医院浪费钱,于是三人又回到了出租屋。

  婆婆农村过来,看到女婴以后面露不悦,在家待了一周就以“家里农活忙”为由回了乡下。丈夫也还是之前那副忙碌的样子,所以坐月子几乎都是兰姐一个人搞定。

  煲汤、洗澡、按摩、泡奶、换尿布、哄睡觉...24小时不间断的带娃工作让兰姐越来越憔悴

  我不知道她老公究竟在忙什么大项目,我只知道孩子半岁时,兰姐跟着老公回了老家。从此命运唏嘘精彩,我不得而知

  我觉得兰姐心里一定很难过吧。在女人最难熬的一段时光,曾说爱自己的丈夫却没有陪伴。假如那天没人发现破羊水的兰姐,说不定死了也没人知道。

  02

  可真的有人就这么不幸

  去年,杭州一位32岁的二胎妈妈,坐月子期间因为突发心脏呼吸骤停”去世。整理遗物时发现,就在去世前10天,她曾经哭着向丈夫求救,说“我心脏都快疼死了”……而她的老公在干嘛呢?

  看看这段微信对话吧:

  这是妈妈写的个人日记

  每个女人出嫁时都对婚姻怀着美好期待,却没想到婚后,所谓的老公有时候陌生人都不如。

  还记得榆林难产孕妇跳楼的事情吗?

  要不是那条新闻,很多人还不知道生个孩子能有多痛。

  根据官方评判,如果人类所有疼痛能从0级划分到10级,那么生孩子就是人类所能感受的最剧烈的疼痛。

  但这还不是最可怕的。

  可怕的是,这个痛苦漫长

  先是怀孕的时候,无规律的孕吐让你什么也吃不下只能打营养针,小腿严重水肿,每走一步都犹如针扎。

  好不容易快生了,还有羊水栓塞、先兆子痫、子宫破裂的危险,更是有难产的可能,让人白白煎熬十几个小时,最后还要挨刀剖腹。

  还不容易生完孩子了,还有42天的月子等着你。宫缩、涨奶开奶都让你的身体继续品味疼痛,甚至还有产后抑郁折磨心灵……你会觉得现在这一切,居然比当初生孩子还难受

  医学发达的今天,因为生孩子而丧命的产妇越来越少了,但生孩子依然是去鬼门关走一遭。人们也许永远不知道,一个女人要克服多少恐惧无助担心、纠结,熬过多少时间、疼痛,才能换到“母亲”这个身份

  可即使这么不容易了,有些女人还要遭更多罪。婆家冷漠、丈夫的不管不顾甚至出轨,都让她们觉得,母亲的身份更像一头母猪。

  所以这世界从不缺少悲剧

  男人请记得,在坐月子这段时间,你看到的所有矫情愤怒,背后其实都是脆弱

  在这个阶段,你甚至可以不照顾孩子,但必须理解和心疼妻子。这是她一辈子最需要你陪伴加油的时候,错过了,恐怕一生都要遗憾

  03

  以前微博曝光过一对年轻夫妻,妻子从怀孕开始,丈夫每天都费尽心机口味不同饭菜给她吃,有时候还会表演一个小段子来逗妻子开心。孩子出生后,丈夫主动在半夜起来给孩子喂奶、哄睡觉。

  他是个很Man甚至有些暴力的男人,以前还曾酗酒斗殴被拘留。可现在他学着换尿布,学着测温度努力做一个温柔有爱的丈夫和爸爸

  妻子后来感叹道:“以后就算吵架,我也会记得,在我最难受无助的时候,他是怎么陪我的。”

  所以你明白夫妻的意义是什么了吗?

  大概就是,当你在艰难前行的时候,也许路上充满苦难,但总有一双有力的手在撑着你,有一双温柔的眼在看着你。

  分娩纪录片《生门》导演陈为军曾感慨地说过一句话

  “如果让一个男人十月怀胎,破坏身形,整个内分泌失调,又可能导致妊娠高血压、肾脏衰竭……面对生死,男人大多会算计这个事情值不值得做,但女人不会。”

  女人都是感性动物,她可以为了爱不怕生孩子坐月子那漫长又煎熬的痛苦,却受不了自己付出这么多以后被辜负、被冷漠。

  嫁没嫁对人,生个孩子就知道;老公好不好,坐个月子就知道。

  

  ✎小纤女有话说:一个充满慰藉公众号,一个热爱生活作者关于生活,关于婚恋,关于女人,每天都有话想对你说。

  ✎你的分享和点赞是小纤女每天更新的动力

  往期推荐

  孩子,我为什么不要50万,也要逼你读书

  女人啊,你可千万别贤惠

  长 按 关 注,给 你 爱 与 幸 运

  如果你喜欢本文,欢迎点赞转发到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