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经分享】我的心默默无声,专等候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经分享】我的心默默无声,专等候神

2018-03-17 06:15:41 作者:香膏飘逸 阅读:载入中…

【读经分享】我的心默默无声,专等候神

  我的心默默无声,专等候神

  诗篇60-62篇 

  等候神是放下自己,倚靠并等候神亲自行事,直到成就。大卫在漫长旷野逃亡中,在死亡的缠累里,曾经急躁,曾经投靠人,甚至两次投靠敌人,多少次流泪恳求,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呼求,到了后来,他终于安静下来,像吃过奶的孩子,在父神的怀抱里,默默无声,专等候神。

  扫罗追杀了大卫十几年,大卫在旷野逃亡的十几年期间,神几次把扫罗交到大卫手中,大卫可以轻易杀死扫罗而自己做王,这看来是理所当然的,因为神的灵已经离开了扫罗,神已经离弃了扫罗,扫罗已经不是神眼中的王了,但是,大卫宁可天天危在旦夕地被扫罗追杀,也不伤害扫罗,他等候神亲自以祂的方式,在祂的时候成就最好的旨意。他知道神是公义的,神必察看各人所行的,必要施行报应。他宁可让步,等候神公义的判断来到。

  神的旌旗赐给敬畏他的人

  (大卫与两河间的亚兰并琐巴的亚兰争战的时候,约押转回,在盐谷攻击以东,杀了一万二千人。那时,大卫作这金诗。)“神啊,你丢弃了我们,使我们破败。你向我们发怒,求你使我们复兴。你使地震动,而且崩裂。求你将裂口医好,因为地摇动……你把旌旗赐给敬畏你的人,可以为真理扬起来。求你应允我们,用右手拯救我们,好叫你所亲爱的人得救……求你帮助我们攻击敌人,因为人的帮助是枉然的。我们倚靠 神,才得施展大能,因为践踏我们敌人的就是他。”(诗 60:1-12) 

  “大卫在盐谷击杀了亚兰一万八千人回来,就得了大名。”(撒下 8:13)

  这是大卫做王之后,以色列的一次大胜仗。大卫做王之后,大胜敌人势如破竹。扫罗年间,以色列人常被敌人辖制,而大卫做王之后,任何敌人都大败在大卫手下,大卫所到之处,敌人都闻风丧胆全军覆没因为扫罗没有神同在,大卫有神同在。大卫曾经在扫罗的追杀中,不还手,不报复,不伤害扫罗,忍耐等候神的时候。神是公义的,扫罗所行的一切,大卫所行的一切都在神的眼中,时候到了,扫罗罪有应得死亡,大卫终于等候神的时候做王。大卫做王之后,因神的同在,迅速消灭敌人坚固以色列。大卫等候神,神也等候大卫作王,好借着大卫倚靠祂,制服以色列的敌人。

  扫罗做王期间以色列人连刀枪都没有,“那时,以色列全地没有一个铁匠。因为非利士人说,恐怕希伯来人制造刀枪。以色列人要磨锄,犁,斧,铲,就下到非利士人那里去磨。但有锉可以锉铲,犁,三齿叉,斧子,并赶牛锥。所以到了争战的日子,跟随扫罗和约拿单的人没有一个手里有刀有枪的,惟独扫罗和他儿子约拿单有。”(撒上13:19-22)以色列人如此可怜。而当大卫做王之后,虽然有过失败,正如大卫所说的,“神啊,你丢弃了我们,使我们破败。”但是,因大卫的祷告使以色列的敌人溃败,以色列逐渐强大起来。

  大卫自己在多年逃亡中倚靠神上来,大卫也倚靠神使以色列从失败低谷上来,求神使以色列复兴,求神将以色列的裂口医好。

  大卫在旷野的时候,为自己的性命和平安祷告,作王之后,为以色列的存亡和得胜祷告。神怎样听大卫在旷野逃亡时的祷告,也听大卫做王后为以色列争战的呼求。神一兴起,敌人就都消化如水,大卫的军队在盐谷攻击以东,杀了一万二千人。大卫因为敬畏神,神因他敬畏神,而帮助他得胜,“你把旌旗赐给敬畏你的人,可以为真理扬起来。”

  以色列总是在敌人面前失败,直到大卫兴起才打败周围一切的敌人,神是施恩的神,但是,人要等候神的时候。以色列人看见周围的列国都有王,就着急要求撒母耳为以色列立王,撒母耳就按照神的指示立了扫罗为王,扫罗当时是以色列中最好的了,没有人能比的。但是,扫罗并没有使以色列胜过仇敌,直到大卫兴起才制服敌人。

  大卫之所以能够胜过敌人,不是他自己的力量,乃是他倚靠神得胜仇敌,神花时间造就大卫,把大卫放到旷野去被追杀,就是造就大卫倚靠神的生命,当大卫凡事求告神,要求一生一世住在神的殿中,神把他放到以色列王位上,他就能够倚靠神,胜过以色列一切敌人。

  因为你作过我的避难所

  “神啊,求你听我的呼求,侧耳听我的祷告。我心里发昏的时候,我要从地极求告你,求你领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 因为你作过我的避难所,作过我的坚固台,脱离仇敌。我要永远住在你的帐幕里,我要投靠在你翅膀下的隐密处!神啊,你原是听了我所许的愿。你将产业赐给敬畏你名的人。”(诗 61:1-5)

  大卫很多诗篇都是在旷野逃亡危机的时候写的,因为敌人追杀他的性命,他只有一条路,就是倚靠神,贴近神的胸怀,靠神的保护。大卫的生命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地贴近神、倚靠神得蒙保守

  我们若没有难处,就不会常常呼求神,若没有艰难,就不会经历神是避难所。大卫常常经历难处,常常需要到神里面寻求避难。

  神已经作过大卫的避难所,作过大卫的坚固台,神救大卫脱离过仇敌。我们读大卫的诗篇,大卫一次又一次地这样呼求,神也一次又一次地听他的祷告。神为什么不一次性地救大卫,大卫一次呼求,就把扫罗除掉,使扫罗不再追杀大卫呢?神让扫罗这个荆棘留着,好使大卫倚靠神,好使大卫得着更大的恩典胜过艰难。经过多次倚靠神蒙保守,所以,大卫常说神就是他唯一的避难所,大卫长期呼求神所经历的,成为我们的帮助。

  神常常允许一些难处长期地留着,像扫罗的追杀在造就大卫,像保罗的刺使保罗谦卑倚靠神。我们的刺长期地放在那里为要造就我们,神并不按照我们所想的,我们一祷告,神马上就把我们的难处拿走,神要留着难处,留着我们的刺,为要在长期的艰难中,造就我们倚靠祂的生命,道成肉身需要时间,倚靠神的生命也需要时间的造就。

  大卫经过多少次,多少年的逃亡,经历到神的信实,认识神是他的神。所以,要求住在神里面。“求你领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盘石。因为你作过我的避难所,作过我的坚固台,脱离仇敌。我要永远住在你的帐幕里,我要投靠在你翅膀下的隐密处!”

  我的心默默无声,专等候神

  “我的心默默无声,专等候 神;我的救恩是从他而来。惟独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很动摇……我的心哪,你当默默无声,专等候 神,因为我的盼望是从他而来。惟独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动摇。我的拯救,我的荣耀,都在乎神;我力量的盘石,我的避难所,都在乎 神。你们众民当时时倚靠他,在他面前倾心吐意。神是我们的避难所……神说了一次、两次,我都听见,就是能力都属乎 神。主啊,慈爱也是属乎你,因为你照着各人所行的报应他。”(诗 62:1-12)

  大卫的诗篇有很多这样的情景,终日里性命岌岌可危,不得不终日里紧紧倚靠神,经过多次多年的倚靠神,经历多次多年神的信实,他不再急躁,不再有眼泪,他相信神必会使公义彰显,“主啊,慈爱也是属乎你,因为你照着各人所行的报应他。”

  曾经的大卫跑到约拿单面前说,“我作了什么。有什么罪孽呢?在你父亲面前犯了什么罪,他竟寻索我的性命呢?“(撒上20:1)曾经的大卫跑到祭司那里,二度跑到非利士人那里,想方设法投靠非利士人,而现在的大卫却凡事求告神,凡事都告诉神了,要祷告的祷告了,要倚靠的倚靠了,接着,就是默默无声地等候神,相信神必照各人所行的报应各人。

  他已经不去投靠人,只是投靠神等候神。我们什么时候不再去投靠人,而是投靠神又等候神的时间,我们就能够看见神必施行祂的拯救,必以祂大能的手,在最合适的时候,成就超过我们所想所求的。

  当以色列人到了红海边的时候,等候的是红海的分开,等候的是以色列过红海的干地,等候的是埃及人覆没在红海里。这些都不是以色列人能够做到,以色列人只是等候,等候着看神的作为,等候着看神的拯救。

  无论是扫罗追杀,还是押沙龙追杀,经过了多年的逃亡,多年对神的倚靠,大卫不再是惊慌失措,不再有急躁的埋怨,他默默无声地等候神,以一颗倚靠神的心,等候神来行事。

  慕安德烈说:“等侯神这件事就是完全不止息的倚靠他。”天怎样高过地,神的意念也怎样高过人的意念。只要你爱主,不停地倚靠祂,行在神的道中,即使不可言喻的艰难长期存在,不应该临到的困苦总是缠累着,相信神不会错。神的公义,神的能力,神的慈爱,神的智慧,祂必为爱祂的人预备最好的时候脱离。我们只要倚靠在神的膀臂里,默默无声地等候着神的时候,等候神将最好的结果给你。

  读经分享由胡映玉姊妹提供

  往期读经分享:犯罪后当如何行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的心哪,应当仰望神|蒙恩罪人的歌唱|神使人口唱新歌|倚靠耶和华而行善遍地满了耶和华的慈爱耶和华啊,求你侧耳而听|耶和华坐着为王我的神啊,我素来倚靠你|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耶和华我的力量啊,我爱你!|耶和华是我的产业|继续祷告不放松|神听义人的祷告|求神怜恤的祷告|不可敌挡神的受膏者|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约伯记(合集)|旧约历史(合集)|摩西五经(合集)| 普通书信(合集之三)| 保罗书信(合集之二)|福音使徒(合集之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