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葵花励志 | 与其低质量合群,不如高质量独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葵花励志 | 与其低质量合群,不如高质量独处

2018-03-17 22:01:31 作者:葵花老师 阅读:载入中…

葵花励志 | 与其低质量合群,不如高质量独处

  自己没有做错任何的事情,但为什么就这么孤单

  你只有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生活才会围绕自己展开。

  葵花老师曾经互动区看到很多很多关于“朋友”的烦恼

  比如,越长大却越沉默了。想交好朋友却总是没有共同语言,自己不玩游戏不看漫画,不去逛街不去吃喝玩乐尴尬的一个人,好像被集体孤立了。

  也有一些觉得自己很珍惜和另外一个人的友情,但别人却并不属于自己。她好像有比自己更好的朋友,甚是无奈

  更有的是,自己本来和朋友玩得很好。但自从发奋图强努力学习开始,身边的朋友就开始冷言冷语。友情前程选择题,看似大家都会做的选择题,真深陷其中时,却难以下笔。

  葵花老师想起了自己初中那年的经历

  葵花从初中开始就住宿了,但我被分到的是混合宿舍。什么是混合宿舍呢,就是我和我的室友其实不是来自同一个班的。初一那一年,我竟然被分到和初三的学姐舍友。她们8个人都是一个班的。

  毕业班和初一的作息时间本来就有点不一样,当然,虽然学姐们好像也会“呵护”你,但你却总是无法参加她们的话题

  而在自己班里呢?因为自己住在混合宿舍,和班上的同学也没有特别熟悉,有时候一些班级信息,葵花呢,是最后一个才知道。还记得有一次,老师安排了以宿舍为单位排演节目班会课上表演,我记得我和我唯一的同伴友好容易提前回宿舍排了好久,但是最终因为老师忘记有这个宿舍的存在,而根本没有表演过。

  所以,当时的小葵花也会像你们一样,感觉自己没有做错任何的事情,但为什么就这么孤单呢?

  但后来葵花会想啊,我来这个学校是为了什么呢?我交朋友又是为了什么呢?想考上更好的大学,想找到可以和自己一起成长知心陪伴。而并不是要挣破头地挤进某些“圈子”,也不是要成为“交际花”、“万人迷”。为了交朋友而交朋友,其实一点意思也没有。

  当然,有些被孤立,是因为你的“优秀”。

  就像有位蜂友说的,自己想学习了,但身边的朋友还是依然吃喝玩乐地老样子。于是,以前的好朋友就开始疏远自己。以前会和大家一起玩一起吃饭,但现在却没人再叫她。就连平常和她关系最好的女生也不跟她在一起了。

  当有些人知道自己无法到达你的高度,他们可能会通过统一战线方式来击败你。

  你不是被“孤立”,只是被优秀选中了,与其低质量的合群,不如高质量的独处吧。

  你只有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生活才会围绕自己展开。只要你有你的梦想,你有你心念的大学,抑或,你知道你的身后,还背负着爱你的人的期望,那就摒弃跟所有人都能好好相处想法,去成为你更想成为的自己。

  可能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总有那么一些人,会以孤立别人为乐,或者以抱团的形式逃避和掩饰自己的不足。但时光车轮啊,是滚滚向前的。我们想为自己的成长时光留下些什么呢?

  想清楚之后,就跟糟糕和被排挤的感觉说再见,然后骄傲地对自己说,我要过高质量的人生,哪怕这条路上暂时只有我一个。

  葵花老师已经开通微信公众号。如果你想看葵花更多的文章,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葵花老师。本文由青青录音,葵花老师原创,下周六,不见不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