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回头看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多回头看看

2018-03-17 23:48:26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趁周末双休,偷一片闲暇,重回儿时生活地方,希企寻找到曾经足迹

  借着导航的引路,我一步一步走向曾经,曾经走过的小道,曾经读过的学校,曾经住过的宿舍,曾经……

多回头看看

  但感觉中,是太多的诧异,太多的陌生……

  一点也不用夸张,我确实全部不识路,不识景。除了住过的宿舍,和留下我太多身影的学校,还能依稀勾起一点记忆外,其它与回忆毫不搭边。

  我在吃惊同时,有了一点点欣喜,更有一点点自责和伤感。欣喜的是社会的快速变化,生活的日新月异。自责的是自己脚步过于匆忙离别之后竟然许久未曾偷空回来看一看。伤感的是很多东西总在退出记忆,包括曾经的景,曾经的人。是的,日渐淡忘的,何止是那些道路,那些建筑,还有不少曾经一起学习、玩耍、生活的人。

  面前的陌生将更加斑驳我记忆中的依稀。我只能摄下照片进行珍藏,并告诫自己:有空多看一看,翻新记忆,并要尽量再借一片空闲,踏上故地,也许,那时不会有太多的诧异,那时会有更多的联想和对比,不至于如同今天,在一片模糊得几乎空白的记忆中陌生着。

  人生一世,尽管终有一些东西会忘记,会遗落,会丢失,但是否可以少点再少点?如此,人生或许会多一些的色彩,多一些感触,多一些体味;记忆,也许能充实一点,丰盈一点。

  那么,多用一点心,多回头看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多回头看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