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埋没在泥土里的松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埋没在泥土里的松子

2018-03-18 09:20:5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埋没在泥土里的松子

  被埋没在泥土里的松子

  文/赵元波

  一棵松树上结了好些个松塔,秋天的时候,里面的松子已经成熟了,粒粒饱满结实,松塔的鳞片快也张开了。

  一天,来了一只松鼠,在松树上蹦来跳去,把这些个松塔咬断让它们掉落到了地上,经过这么一砸,有些松子就从松塔里掉了出来,另外一些松子呢,被松鼠咬碎种皮,取了出来,几粒或十几粒堆成一堆,埋在地下的泥土里,准备用来作为过冬的食物

  被埋在泥土里的松子觉得很委屈,那些掉出来的松子多幸运啊,可以晒晒太阳享受凉凉的风,可自己呢,埋没在暗无天日的泥土里,何时才是尽头,恐怕永无出头之日了,再也难见太阳了。

  天越来越冷,飘起了雪花,纷纷扬扬的白雪大地给盖住了。茫茫雪原之中,松鼠似乎把这些藏在地下的松子给忘记了,也许这些松子真的难见天日了。它们在泥土里苦苦地忍受煎熬。

  春天来了,土地上面的白雪融化了,在雪水的滋润下,一颗颗松子吸饱了水分开始发芽了。

  一棵棵松树从泥土里长了出来,虽然很小,却是绿绿的一片,生机盎然。它们在感叹:“啊,世界美好,天是那么蓝,云是那么白!真想不到,埋在了泥土里,我们还能重见天日,成为装扮大地的一部分。”

  一棵老松树听了,笑着说:“作为种子来说,埋在泥土里,那是一种幸运,就意味着有了崛起的机会。”

  埋没对于种子来说,那就是一种崛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