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梅婷:我的感情,不用瞎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梅婷:我的感情,不用瞎猜

2018-03-18 21:03:49 作者:狄仁六 阅读:载入中…

梅婷:我的感情,不用瞎猜

  曾沛慈-坦然

   

01.

  一早刷微博时候,看到梅婷继《声临其境》后又上了热搜,而这次却是为李小冉澄清小三的传闻,否认李小冉当年真的真的没有插足她跟鄢颇的婚姻并且贴心地给李小冉回应:“亲爱的,我懂你”。

  对于感情这件事来说,没有人比当事人更有资格评论了,而梅婷这次利落、坦诚和义气的发博澄清,足以让那些吃饱了撑着去诋毁别人的网友打脸。

  其实她完全可以不趟这浑水的,更是甚少有明星会为前任爱过的某个人所澄清点什么,但在我看来,正是因为梅婷骨子里的那种黑白分明洒脱性格,觉得自己有资格给李小冉一个清白,所以还是选择了站出来。

  实际上,纵观她这二十多年在娱乐圈经历的起起落落,面对所有困境时的坦率和坚决坚定地站出来说出真相,是梅婷本人没错了。

02.

  “带着果断和叛逆的性格,走上了演艺的道路

  梅婷一直都是位目标明确,既然决定了就立刻去行动女孩

  小时候因为喜欢舞蹈,因此进入了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后来在出演《血色童心》后,确定了对演艺的喜爱,因此瞒着家人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第一次因为部队不给出证明没考上,两年后毅然地选择了退役,专心备考北京电影学院,开始了她的演艺道路。

  起初是因为喜欢演戏而考上了北影,后来却还是因为演戏而离开了北影,正因为学校反对她出演电视剧《北方故事》,她坚定地选择了退学而专心拍戏,也就有了后来跟张国荣合作的电影《红色恋人》。

  每个选择都是坚定而利落了,为了自己的目标,知道该放弃什么,该抓紧什么。

  记得当初在看这部电影时,张国荣的魅力自然势不可挡,但这完全没有掩盖梅婷的惊艳也难怪梅婷凭借这部电影斩获了开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要知道在1997年的时候,张国荣可是巨星般的存在,有多少演员想跟他同台演出,就连章子怡当初都特别羡慕她能得到张国荣送的眼镜

  接下来的梅婷也以实力派的身份,凭借着极好的口碑出演了多部作品,可正当她的事业处于高峰的时候,却迎来了即使再要强的女孩,都无法拒绝爱情

03.

  奋不顾身地去爱,却遭受中年失婚,事业也面临危机的两难境地。”

  每个女孩都有两面,一面坚强果断,另一面却是柔软脆弱,只有在喜欢的人面前才会将另一面展现出来,在遇到了鄢颇后,梅婷也是如此,她愿意付出所有,但却换不回真心

  提起梅婷和鄢颇当年的那段婚姻,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奋不顾身,那时候鄢颇没什么钱,而梅婷也有了名气,也遭到了父母的反对,很典型的“门不当户不对”,但对于相爱的两个人来说,这一切不足以让他们放弃对方

  因此他们仅仅相识了三个月后便立刻闪婚了,原以为从此就能过上幸福的婚姻生活,但谁又知道,接下来梅婷所面临的却是人生中的一个大劫。

  鄢颇想拍摄的电影《阿司匹林》,梅婷愿意主演并且给予经济上的资助,与其说是投资,不如说是梅婷在帮助着他完成这份梦想,但最终的结果却是票房惨败,据说梅婷为了这部电影几乎倾家荡产,可鄢颇却开始有了名气。

  成名后的鄢颇开始到处沾花惹草,但梅婷依然没有在媒体上说过他的一句不是。即使后来在被金星问及这段感情时,在为李小冉澄清非小三的声明时,她依然坚定两个人是和平分手的,是因为生活习惯一样所以分开的。

  正因为这段失败的婚姻,梅婷的事业停滞不前金钱也被挥洒得所剩无几,梅婷终于在31岁的时候,毅然地选择了离婚,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

  分手后的不诋毁、不纠缠,还以如此温柔态度去面对背叛过自己的人,这样的梅婷令人心疼,但与此同时也很敬佩,毕竟责怪很容易,但能真正做到大方的原谅却很难。

04.

  “经历过失败的婚姻,可如今却被宠成公主

  离婚之后的梅婷选择了重新站起来,将心思注意力重新放回了属于自己的演艺事业上。所以有了电视剧《父母爱情》中的精湛演出,有了因电影《推拿》重新得到的好评,也正是因为这部电影,认识了如今的丈夫曾剑。

  对事业和感情一直有着奋不顾身态度的梅婷,也再次鼓起勇气跟喜欢的人步入婚姻,并且生了两个可爱宝宝。虽然跟丈夫一起参加了综艺《超级妈妈》,被网友黑她娇生惯养什么事都不会做,也被嫌弃她现在胖得就像是个臃肿的中年妇女,但却看到了将所有家务活儿都愿意揽在身上的好老公曾剑。

  在他们的日常中,经常能看到哄小孩冲奶换尿布的是曾剑,做饭洗碗搞卫生的还是曾剑。

  谁能荣幸恃宠而骄?恰是被偏爱的人。

  在她跟曾剑的婚姻生活中,再次印证了一个道理:不是谁都有资格成为“生活白痴”,只有真正被人宠着爱着放在手心呵护着的,才有这个“资本”。

05.

  可梅婷却没有因为幸福的婚姻沉溺在安稳的生活中,而是立了个flag要努力学习更好地照顾孩子,也凭借着毅力在2个月内瘦了30斤,继续拍出更多的好电影和精彩的电视剧。

  在《我的前半生》中饰演老卓的前女友,虽然只有3分钟的戏份,没有一句台词,可梅婷的每个眼神每个动作都是戏的传达,可以说是入木三分了。而在《琅琊榜2》中饰演的反派皇后,更是将那种坏女人的腹黑和狠辣饰演得惟妙惟肖

  随着岁月增长,经历的丰富,梅婷的实力和沉淀早已积攒得有了属于自己的灵气,不管饰演什么角色,她都从不让观众失望

  正如最近梅婷在《声临其境》中的出色表现成功超越了其他演员,给观众一个大大的惊喜

  从开始配音动画《飞屋环游记》里淘气又可爱的假小子艾丽,到后来给《唐山在地震》中痛彻心扉母亲配音,她都能迅速来个角色转换,上一秒表现出那份稚嫩的灵气,下一秒却立刻来个大反转,将悲怜的气氛迅速传递给观众。

  如果不是拥有炉火纯青演技,如果不是位“有故事的女孩”,想必也难以如此迅速地入戏。

06.

  不管是哪个年龄层的女孩,在梅婷身上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坚持力量

  20多岁时勇敢地选择你想做的事情爱你想爱的所有人;30岁时坚定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有勇气砍掉那些藕断丝连带来的痛苦,也拥有重新开始的勇气;40岁时依然不随便让别人定义,而是继续努力突破自己。

  的确,生活从来都不会辜负努力又坚强的女孩,过往的那些看似走不过去的经历,其实都是份宝贵财富遇见过痛彻心扉的感情,才知道怎样的男人值得去爱;经历过被辜负和欺骗,才懂得不肆意地挥霍真心。

  有时候遇到挫折伤害真的没关系,只要你敢于爬起来,逆流而上,并努力地追上去,生活的惊喜或许就在不远处。

  愿你,遇见爱时依然不惊不慌,温柔以待,失去爱时,不悲不喜。

  - END - 

  热文精选

  (点击蓝字即可阅读

  

  张涵予|做演员,我是幸运

  我还没自由恋爱,就要“自由结婚”了

  王千源|小火熬制的人生

  雷米:人心到底可以多坏?

  吴刚 | 好的演员是一个杂货铺

  大鹏|一个经营喜剧普通人

  胡军|英雄之所以迷人

  我出生在被草率定义的这一代

  晚 安

  我是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