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汗学院:让孩子的技能,打破年级界限、跨时空提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可汗学院:让孩子的技能,打破年级界限、跨时空提升

2018-03-19 05:30:23 作者:纯粹教育 阅读:载入中…

可汗学院:让孩子的技能,打破年级界限、跨时空提升

  愿不愿意让您的孩子创造这样的可能

  超越自己年龄打破适龄年级

  进展技能时空提升

  基础

  从未走进学校

  没有作业、从不补课

  平均每天学35分钟学习

  五个月的就学了四年级数学

  这就是我的孩子在5个月中展现出来的潜能——

  如果您还不知道《可汗学院》这个超级棒的宝贝是什么东东, 请参考本平台之前发的相关文章——在本文底部或平台菜单里可以找到。

  可汗学院的宗旨

  免费!全民永远

  Free!For Everyone!Forever!

  

  

  

  

  

  可汗学院:进展技能介绍

  可汗学院虽然有年级的分类显示,但在学习的时候,是私人定制、因材施教的。所以其根本设计,就是打破了年级、年龄的界限,让孩子的潜能得以无限发挥。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在可汗学院里,怎么样解读孩子或学生的【进展 Progress】中的【技能 Skills】部分

  大家可以看到,这里显示的是三年级,是因为我的孩子今年应该是对应于美国的三年级学制。事实上,他在跨年级地学习数学和其他学科:从一年级到八年级(初中)数学,甚至涉及高中大学的各种其他课程,三年级数学只不过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可汗学院虽然有年级的分类显示,但是会根据每个孩子的不同,自动调整和适应孩子的学习进度。

  您可以看到,通过这个下拉菜单,可以选择不同年级或类别,然后会显示孩子在这个级别里学过的技能,以及练习结果

  现在我们就用这个三年级的画面来举例说明:您可以看到有五个级别(从浅色到深色),这五个级别表示的是,孩子对各项技能的掌握程度

  灰色的是他还没有开始练习的技能。那么在这一页能看到:有10项技能还没有开始练习,3项技能已经练习过了,分别有3项技能达到了第一级、第二级,另外有85项技能已经掌握。

  那么这86%的掌握度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呢?它是根据这些技能不同的掌握程度,做一个加权平均数。(如下

  家长尤其要注意是:在最下面一行的这3项,这里写的是(struggling in 3 - 3个技能挣扎中),意思就是孩子在3项技能上卡住了,也就意味着孩子在3项技能上经常会出错。这里在提示家长或者老师需要对他的这些技能进行特别指导

  通过右上角的这个菜单,您可以选择要查看的时间跨度,可以是今天、昨天……甚至可以自定义一个时间段。

  从下面的列表里,您可以看到他练习过的每一项技能,以及他具体的掌握水平。如果点击【仅显示测试过的技能】,去掉该项的勾选,那么就会显示所有三年级的技能列表。可以看到大约有一百项左右的技能,您也可以看到孩子对于每一项技能的具体掌握程度。

  如果点击这些蓝色字体的技能(蓝色表示已经练习过了),您可以看到孩子做的每一次练习的情况

  比如这里说:在大约三周之前,他做过这个技能的练习,共用了八分钟。在做这个练习的时候,他已经熟练掌握了。如果每做错或做对了一题,前面提到过的5种掌握程度就会发生相应变化

  每做对一个练习后,掌握程度会一级一级上升;如果做错,则会一级一级下降。所以这个系统(即可汗的精熟系统),记住孩子做过的每一题,让孩子聚焦于他的弱项,并帮助他攻克难关,保证孩子最后能充分掌握每一项技能。

  可汗学院的理念基础、核心构造,就是要打破年级、年龄的界限,让孩子的潜能得以无限发挥。希望您的孩子或学生,能够有机会尝试这样的人性化、自适应、因材施教的系统,从而使得您的孩子,和我们整个社会孩子们,都快乐、自主地学习。

  视频】可汗学院:进展技能介绍

  《可汗系列

  可汗学院:能量分是什么?

  可汗学院:如何衡量掌握程度?

  可汗学院:家长入门清单

  可汗学院:到底能够学到些什么?

  可汗学院:解读成绩汇总报告

  让我们为掌握而教,而不是为了考试分数

  一个人网络教学,震动了世界

  什么样的力量,能够让孩子们笑着做数学题?

  如果您希望了解更多关于《可汗学院》的信息,请动动指尖搜索一下,或点击【阅读原文】获取更多信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